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07.服從:探路

化風 | 2016-03-01 19:53:41 | 巴幣 2 | 人氣 119


  不知道各位新年過得如何?這裡是不錯的某化。那麼,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


  「鏘!」

  因為牠是從正面攻擊過來的,距離上也夠遠,我得以在有限的時間內舉盾、防下骸犬的攻擊。

  幸好我為了防範未然,在和鳥獸打過後就一直沒有收起盾,否則照他剛才的攻擊位置,我的喉嚨應該會被咬斷。

  這別說是敵意了,根本就是想要吃掉我嘛!開什麼玩笑,我可不想被咬死!

  既然他都有這麼明顯的攻擊意圖了,我總不能不反擊吧,我又不是笨蛋!

  我於是將重闊劍抽出,隨時準備好應付骸犬。

  「等等!」

  此時,牛頭人的話語打破我們之間的僵持,他以宏亮的音量制住了我們的情緒。同時,他拿起雙刃斧,走入我們一人一狗間的空地。

  「狗啊,你別如此有敵意,這個人類並不是敵人。」牛頭人分別對骸犬和我勸說,「我會負責讓這狗安定下來的,所以別和牠打,好嗎?」

  廳見牛頭人的這番勸告,要是我再不識相點、仍舊堅持攻擊骸犬的話,恐怕我就得面對那對雙刃斧了。

  我於是將劍收入劍鞘,但為了以防萬一,盾牌我不打算收起。

  至於那隻笨狗,牠也很聽話地不再對我表示敵意,退到了牛頭人的腳邊坐下,賣乖的舉動相當明顯。

  這骸犬,果然是隻笨狗!

  話說回來,牠為什麼會直接攻擊我?我應該沒有作什麼對不起牠的事吧?

  或許圖鑑裡會有相關說明吧,他應該也是一種魔物。抱著好奇心的我,於是從皮製行囊裡拿出魔物圖鑑查找。

  我看看──「骸犬」,算是魔族的寵物,雖然不攻擊魔物,但卻會生理性地攻擊人類、對人類來說無法馴服?等等,「生理性地」是怎麼回事啊!

  也就是說,打從這隻笨狗是這副模樣後,牠就開始厭惡人類了?是這樣沒錯吧?真是,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魔物啊,根本是生來要對付人類的嘛!

  望著這個對牛頭人不斷以肢體撒嬌、外型會把一般人嚇壞的骸犬,我看我會很難和牠和平相處。幸好我們待會就要留下牠了,總不能帶著狗上路吧。而且這樣我肯定會有生命安全。

  等待牛頭人安撫完骸犬後,我們便再次準備動身、前往另一側的房間──痛!

  該不會……

  我因為痛覺而轉過頭,發現自己的右腳踝正被那隻笨狗咬著!不過令我意外的是,別說流血了,就連痛覺也很輕微?

  只見那骸犬瞪完我一眼後,便鬆開牠的顎骨,回到牛頭人的腳邊。

  照這個勢頭來看,我想不帶這隻笨狗上路已經不可行了吧。不過這也無仿,因為看牠剛才的舉動,我想牠雖然還是對我抱持一定的敵意,但要是牛頭人沒有下令的話,牠也不輕易攻擊我了吧。

  嘛,無論怎麼說,同伴多出一隻狗,有總比沒有好──對了!既然有隻狗,何不讓牠也幫上忙?

  我於是像牛頭人訴說我的方案,而牛頭人也點頭同意,隨即將骸犬叫到身邊,並用我提供的魔族圖鑑讓牠聞味道。

  這隻骸犬雖然不算聰明、但肯定不會太笨,一見到牛頭人的舉動,就知道要做什麼、一個勁地在圖鑑上用鼻骨嗅來嗅去。之後,牠便逕自走在我們面前,開始尋找相似味道。

  沒錯!如果有狗的話,就利用狗的嗅覺找史料吧!舊書本應該會有相同的氣味,再加上書本的味道也很特殊,應該很容易分辨才是!

  而骸犬在地面上到處聞,時而搖頭、時而行走,似乎對附近的氣味感到困惑。也是呢,外頭正下著大雨,雨水的氣味可能會混淆牠,況且還有我們先前斬殺的鳥獸……

  不、不想那麼多了!希望這隻笨狗快點幫我們找到史料吧,這附近還有恍惚騎士此一巨大威脅呢,能快走是快走!

  我們順著骸犬的路徑走,漸漸行向了右手側的房間群。之後,骸犬走入了房間,並在某個箱子前停了下來。就是這個了吧。

  牛頭人摸摸骸犬的頭骨、給予其小肉塊獎賞後,便和我一起打開了箱子。不出所料,箱子內有許多文件。

  這些文件使用的多半是粗糙的的羊皮紙,上頭的墨水估計也不是什麼上等貨色,因為有大量的文字都在時間的流逝下褪了色,根本就看不清寫了些什麼。

  不過,數量如此龐大的文件,我們還是找到了一些能看的。在挑選之後,我們開始查看這些文件。

  嗯……看起來這是類似日記的東西呢,而且估計是傳令官的。不過裡頭絕大多數是提到他的家人、以及他自己遇到的危險,關於牛頭人的事情一件都沒有。

  看來不是這裡吧。不過既然這裡有史料了,說不定關鍵的文件就在其他房間裡!我於是拍拍牛頭人的腰,要他動身──

  嗯?牛頭人似乎樣子怪怪的,怎麼了?

  「魔物軍……魔物曾經進攻人類嗎?」

  【待續】

創作回應

Sundow
還真準時(低頭看表
歡迎回來
2016-03-01 20:09:32
化風
這是一定要的辣www感恩
2016-03-01 20:27: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