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誰腦筋不清楚?行政院提證據駁李鴻源

—— | 2016-02-17 19:44:15 | 巴幣 2 | 人氣 210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昨接受廣播專訪時暗批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3年前擋下他推動的防災型都更政策,不許再提防災型都更,土壤液化套疊資料公告也因此停擺,「台灣人是不是腦筋清楚一點?」

行政院上午出示2分由江宜樺主持的防災型都更專案會議紀錄,分別是民國102年7月31日和103年2月14日文件,反駁李鴻源指政院不許他再提防災型都更的說法。

李鴻源在103年2月28日卸任內政部長,李鴻源與江宜樺心結備受關注。李昨天表示,在他離開政府前一周,行政院終於讓他報告防災型都更,但目的不是推動政策,而是從此不許再提防災型都更,以免引起民眾恐慌。他當時曾對江宜樺講過,「你也幹過內政部長,沒有行政院支持,我根本不可能辦」。

行政院上午出示的102年7月31日會議結論提及,內政部提出防災型都更概念,原則上予以肯定,請內政部邀集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再研議推動可行性,倘研議具可行性,建議規模不用過大,可擇容易推動之2、3個區域試點。

江宜樺103年2月14日主持「防災都更拚經濟專案會議」結論指出,內政部優先推動六都8處亮點計畫,擬藉由公共設施用地之檢討變更,釋出部分土地為雙北市山腳斷層、台南市後甲里斷層、高雄旗山斷層之防災都更新遷建地使用,但簡報所提8處亮點計畫,除新北林口機場捷運A9站地區、台南永康大灣交流道地區更新案,分別做為遷建基地,其他亮點計畫與斷層或高風險地區尚無關聯,請內政部進一步研議。

結論也建請內政部成立專案小組,就經費、財務、法規,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協商,未來若牽涉計畫的整合與變更,應循程序辦理修正。
誰腦筋不清楚?行政院提證據駁李鴻源 | 要聞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