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負責任評論坊:蝙蝠俠 - 阿卡漢突襲 Assault on Arkham ( 完整劇情,超級大爆雷 )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2-06 22:11:37 | 巴幣 10 | 人氣 995

在開始之前,總要有個前言。

老實說,我是近幾年才加入美動的行列,更精確來說,高中才開始接觸國外動畫,當然一開始不是從甚麼蝙蝠俠或是蜘蛛人甚麼的入門啦,DC、Marvel這兩個現在還是常搞混。

我應該和大多數 (? 人一樣,小時候從電視上的卡通頻道CN開始接觸些國外動畫,像是甚麼膽小狗英雄啊、傑克武士、小孩大聯盟和飛天小女警,在之後就Ben 10了吧 ? 以前只覺得很好笑就傻傻地看了 XD

國小後開始往日系靠攏,當時都看些不算熱門的東西,簡而言之就是甚麼火影忍者航海王家庭教師通靈王等等的,當時一線超有名的動畫,嗯,我全都沒看過。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是迷你幸運女神呢 ~ 那時候還是YOYO、CN、迪士尼和另一台 ( 現在被MOMO取代了 ),連小智的同伴才剛到小遙而已。

國三、高中後開始重回CN頻道,開始看起探險活寶和彩虹小馬,然後又重新迷上了不同於日式動畫的畫風,應該說那時候的日式動漫有不少都是以賣肉和身材來搶客,個人真的不偏好那味,不是說我不喜歡看,但是每個奶子比大的真的越看越想吐。


( 花花右下角那個金髮自戀男的名字是 ? )

小吐槽一下,CN頻道現在的戰力也許下降許多 ( 數量下降倒是真的,有時候開始撥神奇寶貝... ),但是質量和性質和以前完全不同了,現在個人看好的像是公主闖天關、阿甘妙世界啊,小倩很萌啊我超喜歡。


其他還有神臍小捲毛、LadyBug,神秘小鎮我還沒看但聽說不錯,飛哥與小佛後面幾季沒看完,然後就是童話高中.... 嗯 .... 不知道為什麼我挺喜歡的,怪物高中就soso了。


老實說,還有其他很長的我沒時間看,例如蓋酷家族、辛普森家庭和南方四賤客,探險活寶、天兵公園那些沒能繼續追有點可惜,可是我真的累了.... Orz

離題了,抱歉。

總之呢,拐個彎來說,其實我比較喜歡美式的畫風就是 ( 那你前面提那一串是尛 ? ) 最近開始接觸...嗯... 怎麼說呢 ? 總之就是DC的動畫 ( 應該是吧 ? ) 或是華納的動畫,降世神通的風格也不錯,其實這部分我搞不清楚,有沒有熟悉的能幫我解說一下 ?

順帶一提,如果有類似這種畫風的動畫都可以介紹給我,例如Young Justice。


( 皮鞭和ㄋㄟㄋㄟ超讚的啊 ~ )

SW:複製人之戰的風格我也挺喜歡的 ( 下個系列作我還沒看呢 ! ),之前惡靈古堡推出的CG動畫兩部我也很愛,不過3D模的接受度好像不是很高吼 ?


( Star Wars:Clone Wars中最喜歡的角色,Aayla Secura )

抱歉,又離題了,總之呢,這次要介紹的是阿卡漢突襲,Assault on Arkham。2014年DC推出的電影,片長76分鐘,之前電視上播過兩次 ( 去年8月底 ) 只看完後半,最近有點閒錢把DVD版買回來了。


盒子正面,基本上把本片的主角全畫上去啦,蝙蝠俠依舊占了最大的版面 XD


背面是故事大意,不知道為什麼戲份不算少身材也很好的冰霜殺手 ( Killer Frost ) 完全沒畫到算稍微可惜。


完全不EY的內裝物,你們還期待甚麼 ?

那麼接下來就介紹片中人物吧 :D 老實說蝙蝠俠我只看過電影,而且是新的三部曲,阿卡漢系列我也還沒破,不過就連我也能分出片中大部分的角色,就連配角或是幾個鏡頭的角色也全是知名角色,算是誠意十足。

先從主要角色開始介紹:

謎天大聖 The Riddler,聲優:Matthew Gray Gubler


亞蔓達沃勒 Amanda Waller,聲優: C. C. H. Pounder

自殺特攻隊 ( Suicide Squad ) 幕後推手,標準的官僚賣人肥宅女 ( 看看那個下巴 )。


冰霜殺手 Killer Frost,聲優:Jennifer Hale

本片兩大台柱之一,身材很好,服裝很有特色,讓人看的哈斯哈斯,和鯊魚王有不少接觸,兩個人的互動其實挺有趣的。

體型差異讚。


鯊魚王 King Shark,聲優:John DiMaggio

超級壯,刀槍不入,嘴中的鋼牙其實沒甚麼鏡頭,六位主要成員中唯二死亡的一位,片中有不少鏡頭是他和冰霜殺手兩個人曖昧談笑的鏡頭,兩個人都有點蠢,只是一個是蠢萌,一個是笨。


黑蜘蛛  Black Spider,聲優:Giancarlo Esposito

常常和死亡射手搞混,其實沒甚麼特色,但服裝很帥,而且和蝙蝠俠打到把前者壓在大腿中 ( 遮臉 )



迴力鏢隊長 Captain Boomerang,聲優:Greg Ellis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他叫做袋鼠隊長,可以丟出會爆炸的迴力鏢,一直和死亡射手起摩擦,然後一直想把小丑女。


KG野獸 KGBeast,聲優:Nolan North

別管他,沒啥鏡頭就死了。


小丑女 Harley Quinn,聲優:Hynden Walch

兩大台柱之二,算是吸引我入手的原因之一,裸露鏡頭也不少,小丑女的瘋癲有精彩呈現出,把上了死亡射手後和他有些曖昧 ( 真的是一點 ),唯一的缺憾是服裝是舊的小丑服不是阿卡漢騎士中的那套 ( 臉都沒有露出來 :3 )


死亡射手 Deadshot,聲優Neal McDonough

自殺特攻隊隊長,從台詞來看不是第一次被徵招了,算是小隊裡最正常的一位,動作表現很帥,和小丑爭奪小丑女那段挺精彩的。

對了,他女兒不錯就是。


阿蝙 Batman,聲優:Kevin Conroy

片中...嗯...工具人,看到他的鏡頭不是有人被打就是有人會飛起來。


小丑 The Joker,聲優:Troy Baker

瘋子,鏡頭在後半段但是每個都挺令人記憶猶新,我現在才知道小丑的近身肉搏這麼厲害。

主要角色就是上述幾位,那前段也提過配角其實也很搶鏡,當中有不少人是在後段小丑將牢房打開後冒出來的,下面就一一列出吧。


阿福 Alfred Pennyworth,聲優:Martin Jarvis


高登警長 James Gordon,聲優:Chris Cox


企鵝人 The Penguin,聲優:Nolan North 為自殺特攻隊提供方法進入阿卡漢療養院。


毒藤女 Dr. Pamela Lillian Isley ㄋㄟㄋㄟ很大身材很漂亮 :D


雙面人 Two-Face 被逃跑中的冰霜殺手把頭凍住的可憐蟲


這兩個我不知道是誰 ? 求指認... :3

那接著就來解說一下劇情,是很詳細的大意,不想被雷的最好趕快離開喔。




--





總之呢亞蔓達以為謎天大聖背刺她,準備把他解決掉時蝙蝠俠出現了,把其他派去的士兵打倒後把謎天大聖帶走,亞蔓達就動了重啟自殺特攻隊的念頭。


( 看甚麼看,臭鮑魚 OAO )

她動用了些手段召集了一些罪大惡極的罪犯,和他們說他們脖子上被植入了奈米炸彈,如果他們成功潛入阿卡漢療養院把謎天大聖手杖中的資料給取回,就饒他們一命,那資料其實是從以前到現任所有自殺特攻隊的成員,死亡射手聽到後想起他可愛標誌細嫩幼齒的小女兒馬上答應了。


( 看看那鬼父的表情 ! )

不過亞蔓達還是給了他們一點教訓,他把他們迷暈後丟上飛機來場嚇死人的鐵箱子空投,降落的時候冰霜殺手被鯊魚王救了一命,兩個人開始有點...交集還是曖昧來著 ?


( 我也好想被他摸下巴 >///< )

他們先去找了企鵝人拿資料,在那休息一晚準備武器和裝備的同時小丑女騎上了死亡射手,接著兵分四路設法潛入阿卡漢療養院,不過亞蔓達卻偷偷聯絡了冰霜殺手獨自一人...

小丑女先闖入玩具店好吸引警察,只是不小心釣到了大白鯊,不過蝙蝠俠忙著找小丑偷放的炸彈,發現小丑女問不出個所以然只好把她丟回阿卡漢療養院,死亡射手則假扮成警察帶小丑女進去。


黑蜘蛛裝成餐廳人員先在餐廳製造混亂後再混進去,袋鼠...痾...迴力鏢隊長則是裝成屍體處理人員把裝成屍體的冰霜殺手送進去,不過事情在小丑女那邊出了亂子,她被小丑看到了。


( 屍體就是要脫光光啊 :D 可是那個粉紅色的ㄋㄟㄋㄟ頭呢 ? )

小丑女和小丑開始互嗆然後吵架 ( 無誤 ),小丑女還搶走手槍朝他開火,死亡射手在混亂之中把內應的資料裝置裝上後硬是把小丑女帶走,和其他人在地下室會合,把水槽打開後讓鯊魚王將裝備帶進來。


總之後頭就一邊打警衛一邊自己人互打,他們先是闖入了監控中心把監視器的問題搞定,他們將昨天的畫面重新撥放一次好騙過蝙蝠俠和亞蔓達,接著前往強化治療區。

他們的目標在強化治療區的財物保管室,小丑女將門打開後眾人分頭去尋找謎天大聖的手杖,死亡射手找到的同時其他人也各有斬獲,像是小丑女就找到他的鎚子了,不過蝙蝠俠卻忽然出現,原來他從影片的駐班員警發現了那畫面是舊的 ! ( 天知道為什麼他記這麼清楚...


( 兩個人又在放閃 :3 )

接著自然免不了一場戰鬥了,不過他們與其說是合作不如是說互扯後腿,打到最後整個房間差點炸掉了,蝙蝠俠和黑蜘蛛纏鬥到一半其他人早就全跑了,一陣煙霧之後,沒想到最後是黑蜘蛛拿著蝙蝠俠的腰帶走出房間 !


( 蝙蝠俠被脫了褲子 !? 看來免不了一場短兵相接了 ! )

在大家驚訝不已的同時,死亡射手打開了手杖上的小球,亞蔓達說資料就藏在裏頭,結果裏頭甚麼都沒有,這時大家才發現冰霜殺手不見了 !


( 甚麼 !? 空的 ! )

原來冰霜殺手奉亞蔓達的指令前去解決謎天大聖,不過謎語人倒是不怎麼害怕,他先是給她看他脖子上的傷痕 - 和他們脖子上的一樣,然後點出一個重點:為什麼亞蔓達不直接引爆他的炸彈 ?


他的籌碼就是他知道如何解除炸彈,於是冰霜殺手決定饒了他一命,至於其他人則是奔向謎天大聖的牢房,原來死亡射手早就看穿了一切,中間他和亞蔓達兩人還勾心鬥角了一段,在此同時,小丑也從牢房逃了出來。


一行人到了牢房才發現謎天大聖早就不見了,死亡射手一個通靈之術,帶著他們往醫療中心去,至於先出發的冰霜射手和謎天大聖兩人則是被醫療中心前的特別犯罪部隊壓制在牆後頭。


(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醫療中心外頭會是廢墟... )

這時死亡射手一行人正好抵達,他們決定讓鯊魚王當前鋒去衝破敵人的防線,由於鯊魚王怕高只好將他的眼睛矇起,然後讓冰霜殺手在他背上控制他的方向。


( 各位看官,看看那屁股和腰身.... 阿斯... )

結果當然是衝破防線,一行人成功進入醫療中心,謎天大聖要他們坐在椅子上,他會用一千伏特的電擊去電他們的腦袋,這樣炸彈就會短路,所有人都坐了上去,黑蜘蛛則是站在一旁負責把風。


亞蔓達這時再次來訊,不過死亡射手含糊的回答 ( 因為他嘴巴咬了根木棍 ) 讓她火了,一怒之下她按下了引爆鈕,不過所有人都沒事,但鯊魚王的運氣就沒那麼好了,不知為何那電擊對她沒甚麼用,他的頭還是爆炸了... RIP...在此同時,在外頭遊蕩的小丑遇到了蝙蝠俠,不過那蝙蝠俠有點怪怪的...


蝙蝠俠的頭爆了 !? 大家看著鯊魚王的同時看向了在一旁戒備的黑蜘蛛,他沒被電擊,但完全沒事,謎天大聖在眾人摸不著頭緒時放聲大笑,然後拔出武器指向他


原來黑蜘蛛就是蝙蝠俠,被識破的他立刻和謎天大聖幹了起來,一不小心又觸動了電擊開關,而小丑像條狗被槍聲吸引過去,蝙蝠俠打倒謎天大聖後立刻把被綁在椅子上的死亡射手撞到一旁,並從他口中得到了可靠的情報。


但是說到一半,小丑忽然間衝進來,一進來就丟一些很像正露丸的炸藥,把房間炸得亂七八糟,趁著一片混亂之時死亡射手一行人逃跑了,蝙蝠俠也從窗戶跳了出去,不過在逃跑時被小丑射中一槍。


( 她真的超喜歡她的鎚子 :3 )

不過小丑還是追上他們,束手無策的眾人被小丑拿著槍威脅,小丑女這時選擇站在小丑的身邊,雖然吃了一個敲擊,不過小丑還是屈服在小丑女的甜言蜜語下,然後帶著她和鎚子落跑了,原來炸彈就裝在那鎚子裏頭 !?


一行人解除了威脅,接著就是準備閃人了,不過被蝙蝠俠遇上,還好他有更重要的目標,他正向他們詢問小丑的下落時,小丑選擇自己上門挑釁了。


小丑把療養院裡所有的犯人都放出來決定大鬧一番,蝙蝠俠自然沒空理他們,他們則是從窗戶看到外頭的增援維安部隊和一台直升機,他們各自都看準能用直升機來逃離爆炸威力這點,原本就沒甚麼默契的三人自然鳥獸散了。


後面就是各種扯後腿啊,反正最後開走直升機的是死亡射手,而蝙蝠俠在協助壓制犯人後看到了離開的直升機,不過他在上頭看到了其他人,他立刻找來蝙蝠戰機,然後追了上去。

原來直升機上的其他人正是小丑和小丑女 !! 兩個人為了小丑女爭風吃醋,在上頭就打了起來,小丑女只好去穩住無人控制的直升機,隨後跟上的蝙蝠俠也加入戰局,三個人打成一片好不熱鬧,不過最後直升機還是撞上大樓,蝙蝠俠只選擇帶走小丑女摔進了下層樓。


( 下面那個洞就是蝙蝠俠撞出來的 :3 )

蝙蝠俠為了搶走鎚子只好和被惹毛的小丑女打了一架,而小丑和死亡射手則是繼續再戰,雖然死亡射手一路被小丑壓著打,一下被扁然後一直被拿刀子捅,不過最後還是死射贏了,蝙蝠俠也解除炸彈,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呢,蝙蝠俠親自去找了亞蔓達對質,不過被她嗆爆打發走了,當然,事情還是要自己解決,對吧 ?








--






總結呢,劇情上其實普普通通,說真的,沒有爆點,唯一的爆點大概就黑蜘蛛和蝙蝠俠互換衣服這樣,整體來說挺平淡的,但是和一般的超級英雄電影不同,成員全是壞蛋,樂趣就是看他們內鬥或是鬥嘴。

畫面表現很順暢,但是某些動作明顯有點卡,例如打鬥或是大規模的鏡頭,整體色調明亮適中,配樂...我沒甚麼特別注意。

不過題材上倒是很新鮮,算是為今年八月的真人版電影鋪路吧 ? 事實上這部的賣點我覺得很大一部份是衝著小丑女,其實看小丑女在那搔首弄姿和裝瘋賣傻就值得了。

最後就補個幾張小丑女和冰霜殺手的圖吧,大家新年快樂。


對了,一直很強調的小丑女裸露畫面其實很少啦,所以我在youtube上找了影片,大家就加減看吧 :D

創作回應

坐看雲起時
老蝙根本BOSS 單挑眾人還能全身而退
2016-02-07 23:44:55
夜翼
會介紹路克天行者回歸的致命玩笑嗎?
2016-05-16 21:15:4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ㄅ會,我對美漫沒那麼熟,近期的作品可能要遲一段時間才會收吧 ?
2016-05-16 21:17:07
夜翼
有點可惜
致命玩笑的漫畫可以說是是推我進美漫的佳作
2016-05-16 21:21:5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對了,致命玩笑是最近要出的蝙蝠俠動畫ㄇ ? 還是我記錯惹 ?
2016-05-16 21:59:06
夜翼
沒錯
最值得的是小丑的配音路克天行者
原本他說配完阿卡漢城市就不配了
2016-05-16 22:14:5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最近沒甚麼錢.... 可能要等一會才能收了 :( 對了,除了這兩部還有其他DC動畫嗎 ?
2016-05-16 23:34:00
THEEVILM
那把錘子蠻堅固的,如果破了髒彈就………
2016-05-30 11:28:4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超堅固鎚子
2016-05-30 11:51: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