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97.盤問:回想

化風 | 2016-01-13 19:56:38 | 巴幣 2 | 人氣 135


本周需要回家投票,故1/14-1/17這段期間不更新。
各位記得回家投票!



----------------------------------------------------------------------------------

  「──」

  被我刺穿胸口的火之騎士好像發出了什麼聲音,隨後便全身癱軟,躺在了密林中。

  剛才、剛才他是發出了聲音嗎?難不成!

  我立刻上前去查看躺在血泊中的火之騎士,發現他還沒死透。

  真是頑強的生命力啊,不過這也可能是他僅存的意志力──沒錯,也應該是最後的理智了。亡靈化的存在中,我還沒遇過會發出任何呢喃聲的,即使毫不留情砍殺他們也一樣。

  所以要是發出了聲音,他或許就是恢復了理智吧?不過,為什麼?

  啊,是不是因為我掛在脖子上的「理智之證」?可是如果是這樣,照理來說早該在我接近他、使用水之護符那時候就起作用了吧?莫非是亡靈化得太嚴重,一時之間無法起作用?

  不管如何,看火之騎士的樣子,幾乎可以肯定他恢復理智了。要是他還在之前那狀態,應該會處心積慮地想攻擊我才是,但現在他卻只是平靜地躺在自己的鮮血中。

  我於是試著朝他搭話。如果他還有能力回我話,那他應該不會吝嗇自己的言語。

  「啊……」

  果真如此。從暗紅色的雙鐵片造型頭盔中,傳出了我能辨認的字句。

  「是你啊。謝謝你打倒了我,否則,我的身軀不知道還要再殘害多少無辜生命呢。」

  面對這番突如其來的道謝,我卻覺得莫名其妙。哪有人被砍成瀕死、還特地大謝特謝加害者的?我於是以言語回絕。

  火之騎士聽了我的話後,稍微發出了點笑聲。

  「嘻嘻……你真是個明事理的人呢。不過我清楚的,你應該是受了水之騎士之託、前來打倒我這地方危害吧?不愧是他啊,果然料到我會變成這副模樣,所以特別找了個強者來打敗我。雖然時間點好像有點不正確……我說你啊,要是再早一點來殺我,就會有更多生命因你獲救喔。」

  透過火之騎士的話,我能聽出他和水之騎士的關係確實不錯。不過可惜的是,我是巧遇到他的,水之騎士也只有託我帶話、而不是打倒他。

  「對了,你還不知道我的名號吧?我是火之騎士,原本要前往長城、解決『魔將火之布透』的……沒想到路上不慎,被一群黑衣混帳給伏擊,就成了這副模樣……話說回來,你知道『魔將火之布透』嗎?那傢伙是個橘紅色的大胖子,手還拿著大大的片手斧,頭還著火呢!他就是長城燃燒的主因,應該被我之外的人解決了吧?」

  原來那個大炎獸人,叫做『魔將火之布透』啊。我立刻翻開魔物圖鑑查找,卻沒有相符的資料。或許那傢伙是黑暗教徒的臨時傑作,所以沒有記載於上頭?

  是說,他剛才講了「黑衣混帳」,難不成那個時候也有黑暗教徒?我於是詢問以查證。

  「黑暗教?我是只知道大教啦,那是我們王國的主要宗教。至於黑暗教……我記得那些黑衣混帳,好像就是這麼自稱的吧?抱歉,身為騎士,腦袋有時候不是那麼好使啦。對了,水之騎士好嗎?我記得當時他被派去處理港口的事件,港口的亡靈那麼多,他一定吃不消吧!」

  火之騎士一提到「寒水港」的事,我的心頭就揪了一下。要把水之騎士的口信帶到,這是我的任務之一。

  我於是將在「寒水港」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說明給火之騎士聽。

  「『你太過分了』……的確,我是太過分了呢。一聲不吭地就從人間蒸發,果然很不負責啊。沒關係,現在我會去負責的。打敗我的人啊,用你的水之護符貼近我,給我最後一擊吧。如果不這麼做,身為火之騎士的我是死不透的。我肯定又會變成那副模樣……真是諷刺,這可是我之所以被稱為『火之騎士』的真正理由啊。」

  如不滅火焰般、猛烈燃燒的生命嗎……

  我於是照著火之騎士的話,將水之護符輕放在他身上。只見不久後,火之騎士的身軀便如融化般,漸漸化成了液體。

  這、這是怎麼回事?發生在眼前的景象,不可思議到讓我目瞪口呆。

  「謝啦。最後,給你個忠告,遠離那些黑衣混帳。那些人,估計就是這片──」

  火之騎士的話語都還沒說完,他的嘴就先溶化了。我望著他連同鎧甲,最終回歸於大地。現場留下的,只有水之護符,以及和其成對的另一個鐵造老鷹護符。

  望著這副消逝的景象,我固然悲傷,但是更多的是疑問。

  他最後想說什麼?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