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城市裡的龜兔賽跑(5)

橘みかん | 2016-01-10 03:05:02 | 巴幣 4 | 人氣 153



  眾目睽睽之下,林之聖回到辦公室,拿著紙箱整理私人物品,那些同事們竊竊私語,卻又因王特助從頭到尾站在一旁幫忙而不敢上前發問,直到兩人離開了辦公室,才一窩蜂地擠到門口,邊注視著兩人離去的身影邊七嘴八舌地討論。

  出了公司大門,王特助卻把他的公事包及手上的紙箱都搬到一輛黑色轎車上,並開啟後車門對林之聖說:「我們董事長有話要跟您說,請上車。」

  林之聖往車裡頭看去,張董事長正坐在裡面向他招手。既然東西都已經被搬上車了,林之聖也想知道剛才會議室裡到底發生什麼事,鼓足了勇氣便一腳踏進車裡。

  「又見面了!林先生。」張董事長說,而林之聖似乎尚未從突然地驚嚇中回神,只是對著他點點頭。張董事長看了,只是笑了幾聲,繼續說:「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會出現在你們公司的主管會議中?又到底跟你老闆說了什麼?」

  「是……。」

  「我是去挖角的!你是個人才,卻被放在不對的位置上。我請人調查過,你不僅要跑業務、帶新人,有時還要幫忙想企劃案。但是你的論點不被大多人接受,最後只能在公司最底層當別人的踏板!如果你一直都這樣,最後只會是個輸家。」

  「我……」林之聖依舊溫吞回應:「我沒想過輸贏,只希望自己能為公司出一份力。」

  「問題是沒人重視你的那份力啊!據我調查,皇佳的員工大部分都看不起你,他們只是把你當成負擔而已。林先生,我欣賞你的能力,希望你能給你、我一次機會,我們合作看看吧!」

  話才剛說完,車子便開到林之聖的家門口,王特助把車停好之後,又立刻下車、從副駕駛座把林之聖的東西先搬出來拿在手上,並在車門旁等候他。才要下車,張董事長又說:「我已經在公司裡安排好你的位置,好好考慮看看吧!希望明天能見到你。」

  下了車後,王特助把手上的箱子交給他,然後又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塞在他滿是雜物的箱子裡,接著輕輕鞠躬,又立即上車離去。

  「你做了什麼?」

  張董事長在行駛的車中如此問著,而在前面駕車的王特助只是笑著回答:「只是讓他知道董事長的苦心而已。」

  「哈哈哈!只要他明天能到公司,哪怕是來拒絕的,你們董娘也另有對策。」

  這時,回到家中的林之聖,只是把箱子放在桌上,然後靠在沙發上放空了一會兒,直到天色逐漸昏暗,他才開始整理箱子裡的東西。整理到一半,王特助放的紙張跟著一本書被抽了出來,本以為上面寫的是張董事長安排給他的辦公室位置圖、電話分機等,一展開來卻發現是張合約書,而且是以「給予林之聖優厚條件辦理離職之條件下,才予以執行雙方合約」的影印本。

  「……他真的是來挖角的。」林之聖自言自語著,不過他無法認同,雖然被公司開除已成定局,他打算明天還是要親自去回絕。

  隔日,藍水曼在公司的辦公大樓忙碌地來回奔走著,一星期前上司突然將她調職,要他協助今天新來的企劃。而且有傳言說,這個人還是董事長親自去別間公司挖角過來的!一想到即將面對新來的主管,藍水曼也不得不緊張。

  「小藍!」

  女同事隔著辦公桌隔板叫喚藍水曼,她還沒空回應,對方又繼續說:「今天還是這麼早來啊!見到妳的新主管沒有?」

  「別再加壓力給我了!新官上任三把火,我這幾天可是頭皮都在發麻呢!」

  「哈哈哈!妳不是最近才分手嗎?如果是個中年變態老頭子,妳接受他的追求嗎?」

  對於女同事的揶揄,藍水曼只是無奈地瞪了她一眼,說了句:「沒空陪妳發瘋,我要去忙了啦!」

  自從那天與劉國維分手,藍水曼遵守著她自己的「三草原則之好馬不吃回頭草」,盡量不去想劉國維的事情,又正好公司將她調職,忙碌使她暫時忘卻感情的傷痛,這幾天,就連休假都忙著公事。

  而林之聖穿著平常的休閒衫,預定去回絕之後就先運動一下,再回家整理自己的履歷表,重新找一份工作。才走到百安百貨門口,便看見王特助站在一旁,看起來已等候多時,王特助馬上發現了他,雖然對他的穿著有些在意,仍小跑步到他跟前,對他說:「林先生,這邊請。」

  「你誤會了,我是來……」

  話還沒說完,王特助卻推著他進百安百貨,並往辦公大樓走去,路上還不忘跟他說:「先別急著拒絕,我奉命帶您去辦公室,請別為難我。」

  經他這麼一說,林之聖想想:「也是,他不過是個領人薪水的特助,還是我自己去跟張董說好了。」

  林之聖被帶到一個還沒安上牌子的小辦公室,裡面除了檔案櫃、一組藤製桌椅、兩張辦公桌,還有一個女人站在裡面,她正整理較大張桌子的桌面。

  王特助敲敲門,便立即開門進入,並說:「藍小姐,我帶新的企劃專員來了。」

  藍水曼一聽,立刻稍微整理服裝儀容,轉過身輕輕鞠躬。

  「您好,我是負責協助您的藍水……曼。」

  才一抬頭,藍水曼便發現新上司是約半個月前才見面的林之聖,而他也正以同樣驚訝地眼神看著自己。

  「那麼藍小姐,這裡就交給妳了。」

  王特助如此吩咐,才要離開,林之聖又抓住他的手臂說:「等一下!我……我要見董事長!」

  「董事長出去了,下午才會回來。啊!對了,這裡是用倉庫改建的,暫時還沒有冷氣,如果太熱請打開窗戶通風。」

  回答完,王特助挪開他的手,又逕自離去。而呆站在辦公室裡的兩人卻沒有看到,王特助在出門的轉角處與董事長夫人互比了「OK」手勢。

  「真不愧是夫人,在公園也可以一眼就認出自家員工!」

  對於王特助的稱讚,夫人只是微微一笑。

  辦公室裡的兩人雖然覺得尷尬,藍水曼仍打起精神對他說:「沒想到新上司是你耶!先坐啊!我倒咖啡給你喝。」

  兩人坐在藤椅上喝著咖啡,並在藍水曼的追問之下,才知道林之聖算是被她們董事長用計謀挖角過來的。

  「你很笨耶!」聽完了之後,藍水曼這麼說:「人往高處爬,管他用什麼手段,更何況董事長也有給你之前的公司好處啊!你就算留在那裡也只是被人欺負而已,人家董事長已經夠為你著想了啦!」

  「可是總覺得害之前一起奮鬥的伙伴被脅迫,很不好意思。」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董事長說得對啊!他們又不知道你的優點,放在一個無法發揮實力的位置上簡直是暴殄天物!」

  「可是……」

  「不要再可是了啦!笨烏龜!」

  藍水曼突然喊了他們交往時才會稱呼的綽號,使林之聖停止了動作。

  「你先看看這個!」藍水曼放下咖啡杯,到辦公桌上取來一本檔案夾,並坐在他身邊繼續說:「這是下個月公司要舉辦的父親節活動,我可是幫你把歷年資料都找出來囉!可千萬別搞碴連累到我啊!」

  藍水曼若無其事地把檔案夾放在林之聖大腿上,並熱心地解釋內容,林之聖卻是害羞到心跳加速,發現到他的異狀後,藍水曼才清了清喉嚨說道:「我告訴過你唷!『好馬不吃回頭草』,現在我們又是同事,『兔子不吃窩邊草』,所以你千萬別多想,還是專心在公事上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