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城市裡的龜兔賽跑(1)

橘みかん | 2016-01-06 02:39:30 | 巴幣 10 | 人氣 222


劇情翻譯貼完沒存貨了
想起還有之前比賽用、自己都不忍直視的愛情短篇小說……
嗯……反正……死就死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之聖,一個凡事都看似緩慢的男人,但是認定了目標,就會一步步穩健邁進的烏龜男。藍水曼,一個不喜歡等待,凡事向前衝,從不知放慢腳步的兔子女。他們唯一的共通點,只是在同一個時間點的城市裡向前邁進。幾曾何時,他們相遇,卻又因個性不合而分開,倘若命運之神再給他們一次機會,是否能一起到達那理想的終點呢?
 
  台北,這個城市山谷中的大都會,炎炎夏日的風,就算吹在臉上也只是一股熱氣,更何況是在大樓玻璃窗反射下的車陣中。藍水曼提著公事包,穿著白襯杉與藍灰色套裝短裙,一手把路上拿的傳單當扇子,但吹在臉上的依然只有熱氣。待綠燈一亮,便跟著人群快速越過了斑馬線,在騎樓下閃過與自己擦身而過的人群,毫不猶豫地轉進一間下午茶餐廳。

  「歡迎光臨!」
  才踏入門口,從上方吹來的冷氣亦緩解了暑意,一旁的服務生也立刻上前招呼。
  「小姐您好,請問一位嗎?」
  「謝謝,我約了人。」

  藍水曼邊回答著,眼珠子還不忘掃視每一桌的客人,然後直直往角落的一張小桌子前進。只能坐兩個人的小桌子已經有一名少婦舒服地坐在那裡,她戴在左手無名指的戒指像在炫耀主人已婚,不時因陽光的反射而閃閃發光。

  「少君!」
  「小曼!」

  在藍水曼的呼喚下,原本在翻閱雜誌的少婦立刻站起來,親暱地喚著她的小名,並與她互相擁抱。

  「哇──真的是好久不見了!」藍水曼把公事包放在一旁的空位上,在擁抱後還緊抓著友人的肩,帶了點撒嬌的語氣說:「我還以為妳結婚以後只有老公,都忘了我的存在了呢!」
  「哪有!講這樣……。」

  兩人互視笑了一陣,又立刻坐到座位上。當服務生拿著菜單走近,還沒開口,藍水曼想都沒想就說:「冰焦糖瑪奇朵。」
  「好的,請稍等。」
  待服務生離去,名為少君的友人瞥了她一眼,合上雜誌並放在一旁邊說:「哪有人焦糖瑪奇朵喝冰的,一般人都喝熱的吧?」
  「拜託!天氣這麼熱,再喝熱的下去,不用走出店門我就溶化了。」
  「聽我的!我們女人還是少碰冰的東西好。」

  聽到友人這麼說,藍水曼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她故意投以睥睨的眼神,諷刺地說:「哎唷唷──這是誰呀?這是我認識的那個簡少君嗎?以前不知道是誰沒事就招我去吃巨無霸挫冰的啊?是不是結婚以後不止身份、連人格也被妳老公換掉了?從實招來!」
  藍水曼把路上拿來當扇子的宣傳單捲成柱狀,並當成武器指向簡少君,卻被坐在對面的友人笑著一手揮開。

  「等妳跟我一樣,妳就知道了!」
  「誰要跟妳一樣這麼早就進墳墓啊!我可還沒玩夠咧!」

  說話期間,服務生亦送上了藍水曼所點的飲品,並且還附上一盤香草蛋糕,使藍水曼嚇了一跳並說:「我沒有點這個!」
  「是我點的啦!──謝謝。」
  簡少君把香草蛋糕移到自己面前,並開始大快朵頤,使藍水曼以不可思議的眼神盯著她說:「我有讓妳等這麼久嗎?妳剛才不是已經吃過一盤了!真的嫁人了就不用顧形象了喔?」

  藍水曼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她注意到簡少君手邊還有另一個盤子,而那個盤子剛被服務生收走。簡少君邊用手指擦掉嘴角的奶油,邊一臉無奈卻又帶著幸福的語氣這麼說:「沒辦法啊!就算我不餓,『他』也會餓啊!」

  語畢,簡少君輕撫著自己的肚子,使藍水曼倒吸了一口氣。
  「真的假的!哇──恭喜妳!又升級囉!」藍水曼興奮地抓住友人的手,然後感嘆道:「唉──我看啊!再過半年多,就要開始聽妳念『媽媽經』了!」
  「要我現在念也可以啊!」
  「呿!」

  「哎呀!不說我了,妳最近怎麼樣?」
  話鋒一轉,簡少君關心起了友人的近況,但藍水曼只是吸了一口冰咖啡,無趣地說:「還能怎麼樣?就是早起上班,偶爾加班,下班吃飯,休假約會囉!」
  「這樣一成不變,妳是藍水曼耶!不會覺得很無聊嗎?」
  「怎麼會無聊?公司的事情是大多一成不變啦!不過做業務部經理的秘書也很忙的!至於休假,到處走走、看看,或者跟男朋友出去製造浪漫也不錯啊!哪像妳們啊!被家庭跟婚姻綁著,偶爾想發發大小姐脾氣都要顧慮東、顧慮西的。」

  「哪會啊!像我老公就對我超好的,公婆也對我不錯啊!噯!說真的,妳都沒考慮過結婚嗎?『女人三十拉警報』啊!」
  「還拉警報咧!妳是哪個年代的人啊?現在人就算年過四十才結婚也很常見好不好?」
  「妳還想玩十年啊!我看啊!搞不好我小孩上國中了,妳都還沒結婚吧!」

  面對簡少君的嘲諷,藍水曼只是對她吐了吐舌頭,然後繼續喝她的飲品。
  「好啦!不說這個,那妳現在的男朋友怎麼樣?沒有再吵架了吧?」
  簡少君又換了一個話題,但是藍水曼卻一臉狐疑地回答著:「沒有啊!小磨擦是有啦!不過我現在這個男朋友妳又不認識,怎麼這樣問?」
  「啊?妳又換一個啦!之前妳跟男朋友分手都會打電話給我,還哭得死去活來的咧!我還以為妳跟那個走得很穩定呢!」
  藍水曼皺起眉頭,一陣思考過後回答:「妳說的是哪一個?我記得妳結婚以後,我就很少再打給妳了啊!」

  就是因為如此,藍水曼才會答應這個許久沒聯絡的友人出來見個面,由於她自己的行程排得太滿,只好趁出差時順道來喝一杯咖啡。
  「哦!就我結婚時,妳帶來的那一個啊!看起來還滿老實的『林先生』啊!」
  「……哪個林先生啊?」
  「妳太誇張囉!就是那個很溫吞的『烏龜男』啊!藍小姐。」

  簡少君故意以「藍小姐」來稱呼她,使藍水曼重拾那段回憶。但她只是挑眉,因為這個前男友很平凡,但跟其他前男友或現任男友比起來又很特別。他從來不會親暱叫藍水曼的名字或小名,更不會稱她為「親愛的」或「哈妮」,從告白到分手,他都只稱呼她為「藍小姐」。那個男人──林之聖什麼都讓著她,她連跟他吵架的記憶都沒有,所以分手時也自然沒有打電話跟好友抱怨。

  「他哦……。」
  藍水曼思考了一會兒,或許是在尋找適合林之聖的形容詞。
  「……很有禮貌、很平凡,還有……沒有熱度!」
  「啊?什麼熱度?」
  「就是……熱情啊!總之跟他在一起,一點談戀愛的那種……心動的感覺都沒有!」
  聽了藍水曼的說法,簡少君給她一個白眼,並把最後一口蛋糕放進嘴巴裡,發出了滿足的聲音之後才說:「妳真的應該早點定下來,到時妳就會知道那種『平凡』有多幸福。」
  「我才不想聽人妻說教呢!」

  這麼說著,藍水曼無意瞥見店裡的造型時鐘,然後發出了輕微的驚叫聲。
  「哇!都這個時間了啊!不行、不行!我得快點回公司了。」
  語畢又把剩下的三分之一杯冰咖啡一飲而盡,並抽了一張紙巾擦拭嘴角殘留的奶泡。但是當她想站起身先去結帳時,卻被友人阻止。
  「放著吧!大忙人。一杯咖啡而已,而且是我找妳出來的耶!讓我請吧!」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下次我請妳們,一家三口喔!」
  藍水曼調皮地指著友人的肚子,惹得後者一陣笑。
  「好啦!快回公司吧!路上小心喔!」

  揮別了友人之後,藍水曼又提起公事包,踩著高跟鞋著急地離開這家店,連座位上目送她離開的簡少君正微笑著搖頭都沒映入眼簾。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怎麼會當初想要娶龜兔賽跑這樣的名稱,
是意思是林之聖與藍水曼,這龜男兔女之後會在一起嗎?[e34]
2017-02-12 00:12:59
橘みかん
啊啊啊………
天馬跑來追這部了,這完全是黑歷史中的黑歷史啊(掩面
寫「被遺忘之物」結束之後,短篇截稿還有一周,就隨便寫了這部愛情短篇小說(羞
2017-02-12 00:33:29
莫莉安
我的話 比較喜歡烏龜難吧 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可是我又很急躁
2017-04-04 12:44:52
橘みかん
又一個人跑來看黑歷史了(つд⊂)
2017-04-04 15:18:21
莫莉安
還好吧 為什麼要歸類為黑歷史w
2017-04-05 05:34:37
橘みかん
第一次寫的愛情類(掩面
2017-04-05 09:07: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結婚有好有壞,幸好少君看起來是在好的那一面。
單身或是結婚到好,畢竟每個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原來是黑歷史嗎(´∩ω∩`)
2021-10-16 07:47:44
橘みかん
是黑歷史唷(ノ´∀`*)
2021-10-16 08:39: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