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天災】最後的倖存者The Deat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10-10 15:09:45 | 巴幣 20 | 人氣 1233


  
  誰也不會去預料到,那即將發生的未來,是一場令人難以接受的災難。

  然而這場災難,讓兩名分別為少年與少女的學生相遇,並且在最後一起度過這一場災難、衝過障礙、抓住希望。

  但現在,這場兩人一起成功度過的災難其實有著其他的結局,這場結局將在此上演,是否一樣是美好的結局?還是是一場悲劇?


  
  時間來到晚上的十點二十分,名為蒼仁修一的少年穿著藍色外套搭上白色襯衫的『光輝高中制服』坐在開著桌燈的書桌前。

  左手拿著裝著可樂的透明塑膠杯,右手翻著放在書桌上的課本,修一維持這狀態大概已經快要半個小時。

  過沒多久,修一將課本蓋上,以兩手將這底部有滾輪的書室辦公椅往後推,同時站起身子。

  站起身的修一將右手放在肩膀上,小幅度的轉動了兩三下左手,並聳了聳肩做些像是暖身的動作。

  「呼,讀書果然很累啊,比起打一些電視遊樂器,讀書可真是一種無限消耗體力的東西。」
  
  做完這些因為腰痠背痛而做的動作,修一走向剛才一直看著的書桌,並拿起放在書桌上,電池電量剩下一半的智慧型手機。

  用右手拿起智慧型手機,修一打開了臉書或LINE這些通訊軟體沒多久,就將視線移動到剛才放在課本旁邊的塑膠杯。

  會突然把視線轉向塑膠杯並不是沒有理由,而是因為這透明塑膠杯中的咖啡色液體出現不自然的晃動。

  隨著塑膠杯的液體晃動,修一也開始感覺到書桌在晃,最後連自己也像是在坐跑山路的公車般搖動。

  「這應該......不是頭暈吧?」

  晃動大概維持了三十秒,修一在晃動的期間將手機放入口袋,並以左膝蓋貼地半蹲的狀態在這疑似地震的狀況下穩住身子,避免跌倒。

  三十秒一過,修一立刻站起身,此時的房間一片漆黑,有的只有窗戶外照進來的月光。

  發現家裡停電的修一拉開書桌附近不遠的窗戶。

  打開窗戶,修一看見的是家中的庭院以及停電的住宅區道路。

   但此刻的修一並沒有太過於在乎停電這件事,直接的跳出窗戶,並加快腳步離開自己家中。

  整個動作流程花了大概兩分鐘的時間,修一也來到了住宅區的街道上。

  到了住宅區街道上的修一左右觀望,看見的是不完全倒塌的電線桿以及完全沒有光亮的整條路。

  最令修一擔心的是,這些不完全倒塌的電線桿不僅看起來危險,連那些斷裂的電線都不時冒出火花,看起來像是隨時都會引起火災般的驚悚。

  「看這樣的狀況,大概真的是地震吧。」

  修一邊用自言自語解悶,邊拿出剛才放進口袋的智慧型手機。

  看著畫面的修一皺起眉頭,並以一種有點無力感的聲音看著手機說起:「果然因為輻輳規則造成手機訊號不良嗎?看來想用網路也別想了。」

  清楚網路無法使用的修一看了一眼時間,確定時間目前是十一點後就將手機放回了藍色制服褲右邊的口袋。

  坐在一旁還沒被地震影響到的木椅上,修一吹著半夜的冷風想著現在居住的這個地方是如何的地形。

  光輝島,位於日本偏南方的海域中,是一座大小和沖繩差不多的小島,但實際上這座島可以說是『人工島』,因此學者近幾年來也非常擔心這座島地基的問題。

  光輝島的建設大概有的是『工商業街』這種一整條路都是高樓大廈的區域,但只要走出這區域就是幾乎都只有一兩樓建築的商店街,在過去一點就是島上唯一和其他地方聯絡的方式『漁港』。

  然後島的最末端,就是修一就讀的『光輝中學』了。

  修一現在的所在位置是離光輝中學最遠的小島另一端,也就是建築約在三樓以下的『光輝住宅區』以道路來算,和工商業街的距離是最近的。

  坐在木椅上思考著整座島建設的修一抬起頭,並往後轉頭看著那大門有點凹陷的自己家。

  看著自己住了十幾年的家變成快要塌陷的危險住宅,修一輕輕嘆了口氣,並站起身子離開木椅。

  來到自己家的庭院,修一看著剛才在外頭就明顯看見的凹陷大門又嘆了口氣。

  因為近看才發現,門的內端像是被什麼東西阻礙倒而看不到裡面,最重要的是裡面是停電的狀態,就算進去也很難保證視野。

  「雖然很麻煩......但果然還是得進去拿些東西再出來,根本不知道救援隊什麼時候會到,更重要的是我怕在那之前我就先餓死或渴死了。」

  自己說出一個現實面的問題後,將身體轉為側身,將右肩對向那凹陷的木製大門。

  「雖然常常在漫畫看見這種動作,但實際要做感覺需要勇氣。」

  修一邊自嘲邊將注意力集中於木製大門上,深呼吸一口氣候跨出腳步,用右肩的撞擊力撞開那因地震而凹陷的木門。

  門撞開的瞬間,修一聽見螺絲掉落地板的聲音以及木門正式倒下撞上磁磚地板的聲音。

  此刻的修一用左手揉了幾下右肩,並看著一片漆黑的房屋內部。

  掃過一次漆黑的家中一樓後,修一將手伸進口袋,掏出手機並開啟智慧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

  利用手機的手電筒撕開漆黑的布簾,修一藉著這從手機出來的微弱光線找到自己住快十年但卻沒完全記住廚房的位置。

  來到廚房的修一連猶豫都沒有的打開已經沒有電源供應的冰箱,用手機的手電筒照著冰箱內,修一看見的是剛才在外面一直想喝的水以及一些可以用來充當食糧的餅乾、罐頭。

  確定需要這些東西後,修一將開水、飲料、餅乾、罐頭都拿了出來,並一個個放在廚房內的桌子上。

  看著已經把全部冰箱的東西都放在上面的桌子,修一張開了嘴巴,露出一臉好像遺忘什麼的後悔表情:「這麼多東西......我也沒辦法帶著走啊......」

  低下頭,有點喪氣的修一垂下了雙手,但在幾秒後立刻恢復原本的精神,連食物和水都不管的走出廚房。

  將手電筒在掃過一遍客廳,並將光線停在了通往二樓的唯一通道——木製階梯。

  被光線照射的階梯抹去了原本的黑暗,但映入修一眼中的畫面卻不是光線,而是有點灰暗的階梯。

  「為什麼當初樓梯要用木頭做啊!」

  修一抱怨的是木製階梯現在的狀況,木製階梯因為材質本身較不耐搖,現在修一家的木製階梯已經有少許木板斷裂,甚至有些直接少了一階。

  看著這樣的階梯,修一咬了咬牙齒,帶著有點想放棄的心情往前走,最後還是來到了階梯前。

  用手拍了拍臉頰後,吞了口口水的修一開始小心翼翼的跨出每一步,一步一步慢慢走著木製階梯前往二樓。

  吱喳吱喳的木頭摩擦聲讓修一走的每一步都心驚膽跳,但最後還是成功來到了二樓。

  抵達二樓的修一將手機照向開著門的漆黑房間,並踏入房間,順手拿了放在一張看起來像是很久沒人躺過的床上放著的黑色旅行包。

  提著旅行包的手提部位,修一露出笑容自言自語;「反正都沒有回來,就暫時借一下吧。」

  拿到背包的修一以有點愉快的心情走下危險的木製階梯,幸好到最後都沒有崩塌之類的危險突發狀況。

  得到背包的修一一回到一樓就立即走進廚房,將剛才被自己遺棄的罐頭、水、飲料、餅乾連會不會壞掉都不管的一次丟進背包。

  看著時間已經來到十二點多,修一拉起背包的拉鍊並將其背起後走出家門。

  走出家門沒多久,修一開始覺得周圍在晃動,將頭往後轉看見的是鋼筋已經撐不住而斷裂的自己家。

  「不會吧......!」

  鋼筋斷裂的刺耳聲傳入修一耳中,剛才還在裡面拿手機照著前方尋找物品的房子現在已經開始傾斜。

  看見這樣的情景,修一以有點驚慌的表情看向前方,並發揮了自己在學校被稱為『運動健將』的能力,往前跑了起來。

  不顧一切往前跑的現在,餘震也還在持續,就在即將來到家門出口時,修一因地震的晃動而踩空。

  跌倒的修一倒在了地上,嘴巴也吃到了泥土,但在這一刻,背後的建築物正朝著自己倒下,意識強烈的修一將頭往前抬起,並用兩手手臂往前爬。

  爬了大概平常走路的五步,背後傾斜的建築也全部塌下,修一在這瞬間用雙手出力撐起身體,以有點痠痛的雙手站起以後,修一才轉頭往後看剛才原本還趴在地上往前爬的位置。

  「到底該說幸運還是我體力好......只能說是逃過一劫了。」

  看著倒塌的房屋鋼筋只差幾公分就會壓到自己,修一的身體還是有點顫抖。

  修一穩住心情後,餘震也結束了。

  再次回到街道上的修一走向剛才一直都坐著的木椅,將背包放在木椅上後,修一也掏出了手機。

  「已經一點多了啊,總之先試試看有沒有廣播頻道聽得見吧。」

  想聽廣播頻道的修一將智慧型手機調整成廣播台模式,並用手指滑動螢幕,調整著廣播電台的頻道。

  滑動好幾次頻道,沙沙沙的聲音依舊沒有消失,直到調整到最後,修一終於聽見手機傳來類似人聲的聲音。

  「光輝島......今日傳出地震災情......目前救援......前往光輝中......」

  斷斷續續的廣播從手機傳出,看著手機螢幕的修一輕嘆一口氣,並搖頭關閉手機螢幕。

  「總之今天先稍微睡一下......救援隊從廣播這有點不清楚的聲音聽來是不會這麼快到了,如果明天早上還沒到,就自己走去光輝中學或漁港找救援吧。」

  修一做出決定沒多久就看見隔壁的住戶從家裡走出來,這對住戶是一名年齡大概在三十多歲的年輕媽媽帶著一個小男孩,小男孩的臉並沒有驚慌,就像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般的茫然。

  拉著自己母親的手,小男孩天真的大喊:「媽媽~我好渴~我想喝水水。」

  年齡約在五歲上下的小男孩吵著自己的母親,但男孩的母親露出一臉難為情的表情看了一眼修一後才回應自己的兒子:「好,媽媽找給你水,你在這等我一下唷,我回家找找。」

  聽見年輕母親說自己要回家,修一立刻將視線轉向他們的房子,但看見的是一個倒塌比自己家嚴重的建築。

  修一本以為男孩母親只是說說而已,但這名母親卻脫下了粉紅色的外套套在男孩身上,準備朝自己家的庭院走進去。

  看著這樣場景的修一忍不住的對年輕母親喊出聲音:「等一下!我這裡有水!不用這麼冒險!」

  聽見修一這麼一說,母親轉過身子,回到了小男孩身旁。

  拉開背包的拉鍊,修一從背包中掏出兩杯礦泉水,並將礦泉水親手交到了年輕母親的手上。

  看著一名高中生把自己背包中的緊急資源給自己,年輕母親的眼眶泛起淚水,並不斷對著修一說著:「謝謝!真的謝謝你!」

  被道謝修一並沒有回應或要求什麼,只是以笑容點點頭,轉身回到木椅前。

  將拉鍊拉起,修一將身體橫躺在木椅上,頭則是躺在充當枕頭的背包上。

  看著看不到什麼星星的天空,修一的疲勞感也隨之襲來。

  「嗚......啊......好累,先睡覺好了。」

  被疲勞感催促的修一在說出這句話後的沒多久就閉上了雙眼,並淺淺的睡去。


  
  早晨到來,平時鳥鳴聲沒有因為地震而停止,被這大自然的鬧鐘告知早晨已到的修一緩緩睜開雙眼,並看著些許刺眼的日出以及有點亮度的天空。

  醒過來的修一邊打著哈欠,邊讓自己從躺著的姿勢變成坐著。

  坐在木椅上後,修一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看著電量只剩下42%,修一的眼皮變的有點重。

  「連平常上課時間都沒這麼早起,五點三十分嗎。」

  收起手機,修一慢慢起身,並做起暖身操,緩解昨天一整晚沒有棉被可蓋也沒外套可穿照成的些許失溫。

  做完暖身操後,修一將昨天一直當枕頭躺的背包拿起,並背在背後。

  走了幾步,修一停在自家庭院的門口,看著昨晚因地震而崩塌的住家,修一輕輕的嘆了口氣自言自語:「唉,住這麼久,不到兩小時就崩塌成這樣,到底是建材問題還是怎樣。」

  站在自家庭院前的修一自言自語結束才將視線轉回前方往前走。

  在往住宅區出口走的期間,街道上有許多和自己一樣因為家崩塌而沒有地方可休息的居民,有些臉上帶著恐懼、有些帶著失去家人的悲傷、有些則是與修一一樣努力尋找求生的方法。

  過沒多久,修一走出了住宅區,來到一條周圍都是森林的道路,少數樹木因為地基不穩固而倒塌,擋在前方的道路。

  但慶幸的是,倒塌的樹木沒有完全擋住道路,修一也小心的經過這些倒塌的路樹,同時也防備著餘震的發生。

  經過快要半小時的閃樹木路程,修一抵達了有著許多倒塌高樓大廈的『光輝島工商業區』,這些高樓大廈大部分都只有塌陷一小部分,但還是有少部分的大樓直接砸在地面上,蓋住馬路。

  踏入工商業區的修一看著一些大樓已經傾斜到隨時都會崩塌,內心變得有點起伏不定。

  往前走大概十分鐘的路程,修一被前方的狀況被迫停下腳步。

  在修一前方的是一棟倒塌的大樓擋住了往自己的目標『光輝中學』唯一的道路,瓦礫堆成的小山需要挖土機之類的大型機具才可以清除。

  孤身一人的修一想過去只能靠爬過這許多瓦礫且有很多鋼筋的小山。

  「這樣過去我想我也會受不少傷......我也沒手套之類的。」

  就在煩惱到一半時,修一抬起了頭,往小山旁的一個沒有遮雨棚的人行天橋看著。

  盯著人行天橋的修一從原本擔憂沒路口走的表情變為自信的笑容。

  原因是因為這人行天橋並沒有因為地震而塌陷,也沒有被堆成那座瓦礫與鋼筋小山影響。

  決定走人行天橋的修一往前走著,並慢慢的走上人行天橋。

  看著天橋的階梯有一部分裂痕非常嚴重,走著的修一感受到一種無法解釋的恐懼感,但為了通過這裡,修一只能靠這個方法。

  走上天橋後,修一非常想快速的通過這座裂痕不斷變大的天橋,但老天爺不給面子,餘震在此刻來臨。

  碰——的一聲讓修一的身體與這座天橋都開始搖晃了起來。

  剛才那劇烈的聲音是這條道路所有建築共同發出的哀嚎聲,發覺自己正身處危險天橋的修一這次不選擇蹲在地上穩住身子,而是在這搖晃的狀態下往前跑起。

  在修一往前跑的這一刻,修一剛才走過的天橋正不斷塌陷,眼看腳下的天橋即將塌陷,修一把腳步加快到比平常學校跑步還要用盡全力。

  下一秒,修一的腳下出現裂痕,眼看自己即將墜落,修一用了右腳的力氣彈起自己,跳向對面還沒完全崩塌的天橋道路。

  跳躍的這幾秒間,修一感受到時間像是變慢了一般,自己正從完全塌陷的天橋飛越到尚未塌陷的天橋。

  這樣驚險的狀況只維持不到兩秒,修一以背部著地,在這位塌陷的天橋上翻滾了兩圈後才撞上安全桿停下翻滾的身體。

  背部的疼痛讓修一差點忘記現在還在逃難,忍痛睜開雙眼的修一以有點無力的右手撐起身體,並搖搖晃晃的站起身子。

  頭有點暈的修一看著這尚未完全崩塌的天橋還可以走下樓梯後才鬆了口氣。

  「不過......這座島地震果然真的比陸地地震還嚴重......因為是人工島,所以液態化現象造成的災情很嚴重。」

  說著夜態化現象的修一看見的是有些道路出現了快要兩層樓高的道路突起和塌陷,緩慢走下階梯的修一終於跨越小山,來到了工商業區的另一端。

  背後的疼痛沒有因為時間而緩解,慢慢往前走著的修一在準備走過一棟塌陷嚴重的公寓大樓時聽見了女孩子的聲音。

  「有人嘛......救命......」

  聽見這微弱聲音的修一四處張望,並在最後將視線停留在了公寓大樓原本是一樓的地方,那原本是一樓的地方如今已被瓦礫堆得不成形,而在其中一片大瓦礫中似乎還有一名少女被壓在底下。

  看見少女的修一立刻用盡全力大喊:「有人!我馬上過去!你等我一下!」

  看到生存者的修一二話不說的往那片大瓦礫跑過去,來到大瓦礫旁的修一看見的是一名腳被大瓦礫的前端壓住的少女。

  修一在腳被瓦礫壓住的少女身旁蹲下,並以柔和的聲音問著:「腳被壓住出不來嗎?」

  少女以沒什麼力氣的聲音回應:「嗯......嗯。」

  看著少女這沒什麼精神的模樣,修一將視線轉移到少女的腳上,看著腳的顏色逐漸變紫,修一也覺得不該在拖下去了。

  「你需要什麼?我先給妳,我去幫你找可以撐起瓦礫的東西。」

  被修一問著的少女以微弱的聲音回應:「水。」

  聽見要求的修一立刻放下背包,拉開背包的拉鍊將昨天晚上拿的礦泉水放在少女的手上,並站起身往這棟大樓對面的汽車修理廠跑去。

  來到汽車修理廠的修一四處看著有沒有能撐起瓦礫的東西,在快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看見了平常用來撐起汽車的『千斤頂』,發現千斤頂的修一露出笑容,用盡全身力氣搬起千斤頂,並以這樣拿著千斤頂的身體用最快速度來到少女身旁。

  修一將千斤頂的前端插在瓦礫中,並用盡全力踩下千斤頂的後端,這一刻,瓦礫的聲音傳入少女與修一耳中,少女的腳也終於脫離被瓦礫壓著的狀態。

  終於脫身的少女鬆了一口氣,看著自己那因血液循環不良發紫的腳逐漸恢復回血色後,少女才真的放下心中的巨石,露出活潑的笑容。

  「好險遇到了你,我叫做江崎詩惠美,就讀光輝中學國中三年級,你呢?」

  少女用活潑開朗的聲音問著修一,剛剛腳還被瓦礫壓住,現在能維持這樣的態度連修一都覺得佩服。
  
  「蒼仁修一,光輝中學高中一年級。」

  兩人互相自我介紹後,名為詩惠美的少女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後開口:「原來蒼仁修一是學長啊......那我以後就叫蒼仁學長囉?」

  看著這樣在地震期間還能如此活潑的少女,修一也露出了微笑回應:「都可以啦。」

  兩人閒聊結束後,修一扶著詩惠美起身,也確認了詩惠美被壓住的腳還可以走路。

  「妳打算怎麼做?在這裡等救援隊嗎?」

  修一問的問題讓詩惠美的表情有點猶豫,看著這樣表情的修一正想說話時,詩惠美先說起:「學長打算怎麼做?」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修一露出柔和的笑容。

  「我打算獨自去光輝中學,那邊有緊急避難設備跟措施,說句實話,在這等救難隊根本不是辦法。」

  修一說的話十分現實,詩惠美也理解到了這份現實的沉重。

  「那我......跟著學長走吧?」

  詩惠美的主動要求讓修一無法搖頭拒絕,只能點頭回應:「好吧,那妳自己要小心點喔,我不見得顧的到妳。」

  詩惠美點頭後,兩人繞過了崩塌的公寓大樓,修一的路程也從中斷的狀態恢復。

  兩人在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商店街』的期間很少聊天,修一只是偶爾問一下詩惠美渴不渴,大多數時間都只是並肩往前走著。

  走了約三十分鐘的路程,兩人終於來到商店街。

  踏入商店街的兩人邊走邊望著兩旁的電器行、3C產品專賣店。
  
  「這種時候,小偷真的很多......不過看來這邊是沒小偷了。」

  修一說著閒話,詩惠美也只是在一旁以點頭回應修一,走到商店街的中途時,詩惠美終於說話了。

  「學長不覺得......商店街特別熱嗎?」

  聽見詩惠美說的話,修一也發覺自己的額頭正在冒汗,就在兩人都覺得奇怪時,詩惠美先轉身抬起了頭。

  隨著詩惠美轉身這個動作,修一也將視線轉向了身後的天空。

  「學長......那是什......麼?」

  此時的兩人,瞳孔中映出的是類似火焰的顏色,在兩人眼中的是在商店街的另一端,即將襲捲而來的龍捲風。

  但這龍捲風並不是普通夾帶閃電的龍捲風,而是火焰龍捲風這種可怕且在人的一生中幾乎不會看見的驚悚畫面。

  夾帶著火焰的龍捲風不斷旋轉,離龍捲風還有點遠的詩惠美和修一甚至還看見龍捲風中有被捲起的汽車、機車、瓦礫等物體。

  「我覺得......我們該跑了!」

  修一拉起還愣著的詩惠美的手,往商店街的出口跑起,兩人雖然以很快的速度逃跑,但火龍捲不斷接近,甚至還噴出了落石。

  落石不斷從空中掉落,甚至還有汽車直接墜下,掉落於剛才修一和詩惠美兩人走過不到幾秒鐘的路上。

  這種驚悚的逃生狀況,修一雖然已經在這兩天間遇過好幾次,但這次大概是最驚險的。

  就在兩人即將抵達出口時,修一發現一顆落石即將砸中詩惠美,眼看這種狀況即將發生,修一用盡全身力氣,用力拉著詩惠美的手,並用雙手把詩惠美往前推開。

  發現自己被修一用力往前推的詩惠美跌倒在了地上,再次爬起來的詩惠美看見的是一顆落石與倒在地上,額頭流血的修一。

  看見這樣的修一,詩惠美的雙眼湧出一股熱感,就像是淚水即將流出眼眶一樣的感受。

  就在詩惠美即將哭出聲音時,本來已經倒在地上的修一發出了聲音:「嗚......真他X的痛......看來到避難所後我一定得好好的治療一下了。」

  用雙手撐起身子的修一以額頭流血的狀態站起身子,並用柔和的笑容看著以為自己為了救人而死掉的詩惠美開口:「我沒事啦,別哭了。」

  看著修一的笑容,詩惠美已經快要流不完的眼淚變得更多,哭到連鼻涕都流出來的詩惠美對修一大喊:「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學長最討厭了!絕對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

  以笑容面對詩惠美的修一輕輕的點頭,並做出了讓詩惠美不明白意義的動作。

  在詩惠美眼中,修一用雙眼看著自己的雙手,但此刻的詩惠美並沒有特別懷疑這動作的意義。

  在那之後,龍捲風似乎停了下來,兩人也一起走出商店街,來到商店街外圍的通道。

  通道中有一間崩塌並沒有很嚴重的旅館,看見這樣可以休息的地方,兩人也連討論都不用的走進了旅館。

  來到旅館一樓房間的兩人因疲勞而各自坐在沙發上和坐在柔軟的床上。

  坐在柔軟床上的詩惠美先對修一說起話:「學長~現在幾點啊?」

  被詩惠美這麼一問,修一從口袋中拿出了手機,拿著手機的修一也讓詩惠美看見奇怪的舉止。

  在詩惠美眼中,修一雖然是拿著手機,但拿著手機的手卻在發抖,像是拿不太起手機般的模樣。

  雖然想關心這名學長,但詩惠美也不希望和學長的關係變差,因此決定不問任何問題。

  看著手機的修一按著開機鍵,但手機一點反應也沒有。

  「抱歉......手機好像在剛才我跌倒時壞掉了。」

  說到手機壞掉,詩惠美才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並隨即問起修一:「學長......你的背包呢?」

  被詩惠美這麼一說,修一才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背部,本來一直背著許多物資的背部沉重感在此時完全消失。

  「看來,也掉在商店街了。」

  連續遺失兩個非常重要的東西,一是手機、二是背包和水、食物。

  露出有點挫折表情的修一讓在一旁的詩惠美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安慰的話,只能以活潑的聲音打斷這種氣氛:「學長~我剛剛來的時候有先去廁所看過!淋浴間的水還有,而且熱水似乎也可以用,要學長先洗澡還是我先洗澡呢?」

  修一剛才挫折的表情也因為詩惠美的聲音消去後,露出微微笑容回應:「妳先洗吧,我想想些事情。」

  詩惠美點頭後,走向了浴室。

  將有點髒的衣服脫下放在衣架上後,詩惠美也確定了廁所中還有肥皂、牙刷等附帶品。

  沖著熱水,詩惠美洗刷著這一天下來的疲勞感,同時也在此刻思考著今天一天都陪著自己的學長。

  學長不僅在自己被壓在瓦礫下時救了素不相識我,還在火龍捲出現時為了保護我而被落石砸中,在被落石砸中後,學長的額頭也流了血,想必一定很痛。

  雖然學長每次都以笑容面對著我,但學長真的沒事嗎?我真的很想問問看學長這個問題。

  沖澡結束,詩惠美在次套上那沾滿髒汙的制服,並走出廁所,但看見修一正低著頭,盯著自己的手看時,詩惠美決定先躲在廁所哩,觀看學長在做什麼。

  此刻的修一似乎是趁著詩惠美不再,盯著自己的雙手,並嘆著氣自言自語:「看來......也剩不多時間了,就算時間到,我也不希望讓她太過傷心。」

  聽著修一所說的話,詩惠美得出的結論是無法理解,所以還是決定離開廁所,來到了客廳。

  「學長~!我洗完囉~換學長。」

  聽見詩惠美的聲音,修一轉過了頭,並露出笑容點頭後,起身走進廁所。

  兩人都洗完澡後,一起坐在了這間旅館房間的沙發上,坐在同一個沙發的兩人盯著剛才詩惠美趁修一洗澡時,去旅館櫃檯拿的電子鐘跟廣播機。

  「所以現在......時間已經晚上六點多了,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

  修一邊露出哀傷的表情邊看著時鐘說著,看著這樣的修一,詩惠美也說話了。

  「嗯,我們來聽廣播吧!」

  開啟了廣播電台,兩人一起聽著有著沙沙聲且不太清楚的廣播聲。

  廣播中不斷提到光輝中學是避難所,以及救難隊無法在三天之內抵達住宅區、商店街、工商業區等地的消息。

  聽見這樣的消息,修一和詩惠美也露出笑容,原因是因為兩人做的決定是對的,那就是前往避難所,而不是等待救援。

  聽了廣播快要一個小時,廣播機的電池也因為沒電而沒再傳出聲音,剩下寧靜侵蝕著這整間旅館。

  修一和詩惠美就這樣看著放在桌上的時鐘,連一句話也沒說的保持沉默。

  終於,不希望維持沉默的詩惠美說話了。

  「對了學長,我可以直接叫你修一嗎?」
  
  詩惠美的問題讓修一稍微遲疑了一下,但最後還是以點頭回應:「可以,那我就叫妳詩惠美吧。」

  詩惠美以笑容點頭表示同意,並打算繼續話題。

  「修一有夢想嗎?如果有的話,希望可以跟我說說看。」

  被問到夢想的修一低著頭,像是在思考的吞了好幾口口水後才抬起頭。

  「夢想嘛,該說是有還是沒有,應該說我的夢想早就在升國中時放棄了。」

  聽著修一的回應,詩惠美對修一的夢想是什麼變得更加好奇,並以活潑的聲音開口:「說說看!」

  「我想成為一名遊戲設計師。」

  修一以堅毅的眼神和堅定的聲音開口,在說出這句話時還刻意握著拳頭表達自己內心的堅持,但這樣的堅毅只維持幾秒就結束了。

  「但,我覺得我大概無法實現了......可能不是大概,是不可能。」

  聽著修一的喪氣話,詩惠美移動位置,讓自己坐得更靠近修一,與修一的距離已經可以清楚聽到呼吸聲的狀態下,詩惠美開口:「修一,你這樣是在逃避現實喔?」

  詩惠美說完這句話的下一秒,修一的右手被詩惠美溫暖的雙手握起,此時的詩惠美也感受到,修一的手異常的冰冷。

  「去努力!只要努力誰都做得到!我會陪著修一直到修一夢想實現,不論是以朋友的形式,還是成為你的妻子。」

  不在乎修一冰冷的手,詩惠美帶感情的對著修一說出這句話,察覺這句話與告白類似的修一終於心跳有了加快,並有點害羞的看著詩惠美。

  「謝謝,詩惠美。」

  被道謝的詩惠美搖了搖頭回應:「其實這一路上我察覺到了,修一大概是我喜歡的類型,既會替人著想,又不會只想著自己的死活。」

  被詩惠美誇獎的修一用左手抓了抓頭髮,並以右手接收著詩惠美給予自己的溫暖體溫。

  這一天晚上,詩惠美與修一聊到了大約十點多,詩惠美也說出了自己想成為歌手的願望,修一也表示全力支持,在十一點多時,兩人各自睡在單人床上,並度過這一晚。

  深夜期間,詩惠美躺在單人床上休息,但修一並沒有睡覺,而是走出旅館,站在旅館外的道路看著天空。

  「我到底,還能陪她多久。」

  修一看著天空,對著天上那些閃爍的星星說著,但沒人知道修一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也沒人可以體驗修一現在的心情。

  


  隔天早上,詩惠美一起床就看見修一已經坐在沙發上看著時間,打了個哈欠的詩惠美以活潑的聲音對著修一大喊:「早安呀!」

  被詩惠美的活潑驚嚇到的修一愣著回應:「早......早。」

  在打招呼結束後,修一與詩惠美看著時間已經來到早上八點多,外頭的天氣似乎也不是很好。

  「外面有下雨嗎?」

  詩惠美問起比自己早起的修一,然而修一給自己的答案並不是好消息。

  「在下雨,雖然還沒很大,但等等我們必須經過港口,感覺應該不會很簡單就度過港口這一關。」

  詩惠美點頭表示理解後,兩人一起起身,離開這度過一個晚上而且沒有崩塌的旅館。

  走出旅館的兩人往不遠處的港口入口走去,淋著有點大的雨,兩人走入了港口。

  看著整個漁港都因為下雨加上地震的塌陷而淹起水,兩人的心情就跟現在的天氣一樣有點糟。

  走在堤防附近,兩人小心的走著,並互相扶著對方避免滑倒,就在兩人即將通過港口時,修一將右手放在額頭上,露出痛苦表情停下了腳步。

  「嗚......」

  修一像是因為頭痛而發出哀嚎的模樣讓詩惠美開始擔心起了修一。

  「修一你怎麼了?果然那次被落石砸到有傷到腦袋嗎?」

  被詩惠美關心的修一以痛苦的表情搖頭,並勉強裝出笑容回應:「妳不用擔心我......我沒事的......走吧。」

  修一說完後,看起來像是頭痛好了的繼續往前走。

  但跟在修一身旁的詩惠美很明顯的查覺到,修一時不時就會露出痛苦的表情,而那笑容只是強裝給自己看的。

  兩人度過了海水淹進的漁港,來到比較安全且沒什麼建築的道路時,修一也裝出更開心的模樣,並以活潑的聲音對著詩惠美說:「詩惠美!光輝中學快到了呢!只要在堅持一下下就好了。」

  被一個其實頭很痛,卻又不想讓自己擔心的喜歡的人這樣說,詩惠美一點也不開心的回應:「修一才要堅持!不要再忍了!痛就跟我說!我可以幫學長呼呼!」

  詩惠美話一出,修一的表情沒了痛苦,反而變得非常無言。

  「好啦,開玩笑的,總之學長如果很痛跟我說就對了......不要硬撐哦。」

  修一微微點頭,並牽起了詩惠美的手走在前往光輝中學的最後道路上。

  此時的詩惠美感受到的是修一的手比昨天還冰冷,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問修一原因。

  過沒多久,兩人看見了許多帳篷以及行人,也很清楚的看見了光輝中學的校門。

  來到光輝中學的校門口,詩惠美露出笑容對著修一開口:「我們終於到了!」

  「嗯,終於到了。」

  看著修一的表情變得比較緩和後,詩惠美稍微放下了擔心說起:「我的父母會在避難所等我,我去找他們來!學長要在校門口等我喔!一定喔!」

  詩惠美邊往學校內走邊回頭著對修一說著話,修一也回應了:「再見。」

  聽見修一給予自己的回應,詩惠美並沒有其他的懷疑就走進了學校,並在避難所中的其中一個帳篷找到了自己的父母。

  告別詩惠美的的修一再次看向自己的雙手,並露出有點苦悶的笑容說起:「已經......變的很透明了啊。」

  以半拉的狀態把自己父母拉來門口的詩惠美只想讓父母看見那個一直陪伴著自己,度過這次地震且對自己非常好的學長。

  但,詩惠美與父母來到校門口時,校門口已經沒了修一的身影,想找到修一的詩惠美叫自己的父母在校門口等待自己,在學校逛了一整圈,但終究沒找到那位修一的身影。

  回到校門口的詩惠美看向自己的父母,帶著泛起淚水的眼眶對著兩人大喊:「修一他!修一他!不見了!」

  流下淚水的詩惠美開始回想起與修一一起逃難的場景,但在回想的期間,詩惠美也串連了一些重要的畫面。

  「難道......修一在那次推開我,被落石砸中時就已經......不可能!」

  詩惠美不斷否定自己的記憶,但再次仔細回想,詩惠美又發現了許多修一異常的舉動。

  「修一會不時看著自己的雙手露出哀傷的表情......而且在快到光輝中學時還突然頭痛......手也一直都是冰冷的狀態。」

  此刻的詩惠美聯想到的只有一個答案,然而那答案是詩惠美最不想接受,也是最有可能的答案。

  「修一其實在那一刻就已經死了嗎?」

  此刻的詩惠美像是想起不願回想的記憶般閉起雙眼。

  流出的眼淚一次比一次多,詩惠美所回想的回憶是當時修一在被落石砸中時,修一爬起來且對詩惠美說的話。

  「我快不行了......但妳不用擔心,我會陪妳到避難所,就算是以靈魂的姿態。」

  那一刻,露出笑容的修一讓詩惠美忘掉了修一早已死去的事實,從商店街那一刻開始,修一就已經死亡,一直陪伴自己的也不是活著的修一,而是捨不得自己,且用盡最後能當靈魂的時間陪伴自己到了光輝中學。

  「為什麼修一會死!為什麼!」

  詩惠美的父母無法理解詩惠美在說些什麼,但此刻的詩惠美知道的是,不能怪罪修一,因為修一陪伴自己到了最後,遵守了約定。

  想到修一到最後一刻都替自己著想,詩惠美也決定將修一放在心中。

  以有點髒的制服衣袖擦掉滿臉的眼淚,詩惠美強行露出笑容對著天空大喊:「謝謝你!學長!我最喜歡你了!」

  雖然詩惠美的雙眼還是有些紅腫,但因強忍淚水而真的無法再流出淚水。

  「我也是,所以我會一直守護著妳的,不論在哪個世界。」

  在最後一刻,詩惠美聽見了耳邊有一名男孩子的聲音,那男孩子的聲音是這兩天下來陪伴著自己到最後的修一的聲音,但詩惠美沒轉頭想看見修一,而是閉起雙眼,微微的點頭。 

最後的倖存者 the deat 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