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曉光之歌】歡迎來到阿緹雅拉 狄契斯篇

餅兔北京天安門 | 2015-07-17 21:40:05 | 巴幣 38 | 人氣 192

主教大人好萌。(住手)



「…」

狄契斯坐在樹上,樹葉擋住了他嬌小的身影,要是沒有仔細看可能會以為樹上沒有人。他手上拿著彈弓,手上
拿了顆小球,似乎是想要對樹下的人惡作劇。

那是個穿著聖職人員服裝的女人,也是收養他的人─克蘿德主教。身材比一般女性較高挑些,有著一頭長長的棕髮,神色嚴厲,綠色的眼眸中帶著一抹冷冽。

「嘻嘻…」狄契斯拿著彈弓,瞄準著女人的頭部。主教大人總是板著那張臉,偶爾也想看看她花容失色的樣子呢
─抱持著這樣子的想法,狄契斯偷偷的笑了出來。

「狄契斯。」

「啊啊啊!!!!」

被女人的聲音給嚇了一大跳,狄契斯整個人從樹上摔了下來。球和彈弓掉到了女人的腳邊,女人把彈弓和球給撿了起來,面無表情的注視著手上的物品。

「主、主教大人…聽我解釋!!!」
趴在地上,慌張的想要站起身把她手上兩樣物品給拿走。只見主教只是輕輕的敲了他的頭,並且把他扶起來。

「…這些錢給你,去街上買晚餐的材料回來。」

遞給狄契斯錢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原本狄契斯預期的任何反應都沒有,克蘿德的臉上仍然一點表情也沒有。狄契斯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主教離開的身影。

呃,該怎麼說呢…有的時候他真讀不出主教大人的心思。


買完了晚餐要用的食材後,狄契斯決定四處去晃晃。晃著晃著,突然在眼角處看到了一間陌生的店。整間店面
看起來很舊,像是沒有整修過一樣。明明從來沒有看過這家店啊…

而不知不覺中,狄契斯的腳步便往這家店邁進了。雖然說剩下的錢應該也買不起什麼,但是看看也好嘛。抱著
這樣子的想法,狄契斯走了進去。

裡頭果然也跟外面一樣陰森,狄契斯看著這個沒有燈光的屋子,感到有些毛骨悚然。呃,這種地方怎麼敢大辣辣的在這種繁華的街道,而且還離教堂這麼近…?

不得不說他還真無法理解大人的想法。

店裡的架子擺著一本又一本陳舊的書籍,理頭不是講解天文地理,就是在闡述醫學之類對狄契斯而言枯燥乏味
的內容。

狄契斯放下那些厚重的書籍,雖然主教大人對那些書很有興趣,不過身上的錢應該不足夠買任何一本書吧…

「小弟弟,想要買什麼呢?」

一個穿著厚重黑斗篷的男人走了過來,他的身材很高大,被斗篷遮住看不太到他的臉。狄契斯下意識的後退了幾步,看著男人被斗篷遮掩住的臉。

「我身上沒有帶錢,所以─」

「沒關係,這些書本來就只是想轉讓給有需要的人,就算不需要錢也可以買喔。」
真是可疑,該不會這些書其實都被下了巫術吧─狄契斯皺著眉,那拿回去應該繪被主教大人罵的,但是又說不定
這個人真的只是想幫助大家獲得知識…?

噢,那也不必穿得像個猥褻的怪人吧。那黑斗篷也太沒有品味了,而且居然還蓋住全身,看起來超熱的。雖然…
主教大人也穿過那樣的服裝。

「…那麼…這些書我就拿走囉?」

狄契斯有些不確定的問,他真的不知道這樣子好不好,他有點害怕。

「…小弟弟,看你是這間店的第一個客人,我就再送你一本吧。」

男人笑著,從長長的袖子拿出一本書。上頭的字跡有些不清楚,封面寫著魔甚麼的..該不會是魔術的技巧之類
的?這樣想著,狄契斯接過了那本書。

「…這個是…欸─!!!」

狄契斯被書中畫著的魔法陣給吸了進去,他所拿的所有東西全都掉到了地上,過不了幾秒鐘,書籍全部掉到地上。

男人把帽子給掀開,像是惡作劇般的笑著。

「是魔法傳送陣的書籍喔。」



「…怎麼狄契斯還沒回來呢?」
克蘿德不安的到處走動著,照理說那孩子這種時間就該回來了…難不成他被別人綁架走了?不,不可能的…

她臉上少有的露出了些許的擔憂,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也許再一會兒就回來了…這時,突然聽見了有些急促的敲
門聲。

「…!」

是狄契斯嗎?克蘿德又恢復那一貫的冰冷表情,打開門,卻只看見一個留著棕色長髮的男人,他身上穿的服裝完
全不符合這個世界,有些…怪異。

「這麼晚了,如果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情便請回吧。」

「…哎呀~克蘿德主教大人真是冷淡呢,我只是想來告訴您,您的孩子…」

男子輕浮的笑著。明明這傢伙看起來不像當地人,但他能輕易的說出自己的名字…該不會,就是這個傢伙綁架了狄契斯?

「…狄契斯?請問你想告訴我什麼呢?」

「喔,他被我帶走了喔。」

…什麼?

「我來是想告訴克蘿德主教您~您家的狄契斯被我帶走了,他現在正在另一個世界─」

「你這惡魔的僕人!你對他做了什麼啊!!你這個─」

她才不在意什麼叫做另一個世界,對方怎麼可以把狄契斯隨意帶走!?

「不是啦,我是造世主啦。別擔心狄契斯喔,我會讓他偶爾回來的啦─」

彷彿可以看見男人眼睛旁邊冒出了星光。

你─」

正想要把對方痛罵一頓時,那男人卻消失在虛空中。

─END

創作回應

時雨
馬雷斯: 這種既視感…
拉魯: 幹...

主教大人真的好可愛XD 冷嬌! XD
2015-07-17 22:07:06
♫判♪
ㄎㄎ~覺得該是召喚我那書之時=W=
2015-07-17 22:13:59
雅渝
有惡魔的氣質,喜歡!
2015-07-18 00:46:21
Rikard
這邊是愛琳~

歡迎狄契斯來到阿緹雅啦喔^^

任務獎勵:5000G,等級+1,積分+1
2015-07-18 12:13:48
芝麻狐狸球
就這樣被拐走了
2015-07-19 09:4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