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唱修羅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 2015-03-27 17:49:51 | 巴幣 14 | 人氣 190

  怠惰培養人猛進的勇氣與智慧,而無盡的怠惰終催修羅現世。

  一面的光刺激網膜劇烈,卻仍需盯著浮游的黑字滑移。指頭飛快如無神棲住的鬼象,口只高喊退離,靈的退離、情的退離,結果成了規律的械機,恰比死物。攀過大理石的藤攫住腳腿,長上椅背,而塵埃飛落滿身,一窗光照進,那一動一動的讓塵又飄起來,閃著。

  始覺自己成了。心火加熱,耀得滿室燦爛。「我可以做到」的耳語漸漸響聲越大,那一切困難阻礙總能踏平,而疑路了,又一村了,不害怕了,前程你看得見都一片美好,看不見的也一定生花亮麗。信心倍增,我必能解決,我定可完成,然後領受全堂喝采,喜悅與希望都來。

  於是傲慢了起來,臉面凹陷進去而變得嚴肅苦澀,對一切的戰意湧出,手伸即似乎能抓下蒼天。一時認為自己什麼都辦得到,存在正為絕對勝利,那其他的都要踩在腳底作踏土,該吞吃盡軟弱與卑憐。然後左右生了臉,背腹則彎出巨手,嗔獰相出,方撐天霸地,萬神不足懼。

  眼收盡苦難,眼前皆戰場。修羅方生,立焦物不毛之中,怒目對敵,世稱修羅場。

  可鬪性未艾,體已疲軟,如斷線傀儡散落一地。累眼再睜起時,一面的光還在,只剩蛇身本質相視。

創作回應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這種事常有呢,就像一口氣把精力燃燒殆盡般。
2015-04-11 21:46:56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正在燃燒時的模樣卻每每把人搞得不成人形,自覺而後悔。
2015-04-12 04:05: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