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北捷喋血.....rest in peace......

沉靜悠閒之風 | 2014-05-22 02:12:03 | 巴幣 6 | 人氣 268

看了一整晚的新聞真的很難過,
也越看越不曉得該說什麼,一把無名火緩緩湧上心頭。

不要劈頭就把整件事先歸咎於特定類型的遊戲,
導致慘案發生的遠因是家庭、學校、甚至是整個社會功能的某個環節出了問題,
無視這些源頭而去放大無關緊要的內容只是逃避:

父母逃避自己的家庭教育出了問題、學校逃避應盡的導正與輔導責任、
社會大眾逃避既存現實,認為糟糕事物永遠只會出現在別人家的自清心態。

酒駕議題如此,核四議題如此,廢死議題亦如此,
人們只關心刑度可不可以高一點?這個人會不會判死?某某人該不該下台?

對於整起事件的前因後果漠不關心。
如何防治是政府的事,反正人渣少一個是一個,最好一死百了耳根子清淨。
導正社會風氣云云?放心我們還有公益團體。

電視媒體習慣性標題殺人,無腦看官跟著人云亦云,
事後諸葛人人會做,高空打砲之後個個都是射後不理,
這樣子的社會風氣,酒駕不會減少,鄭捷永遠存在。


最後,可不可以不要再有發生殺人案件就拖廢死聯盟出來滿足正義感的新聞了?

我們4月份不是才槍斃了幾個,怎麼沒有人要說「死刑真的不能解決問題」?

動不動就要廢死成員怎麼被桶、家人怎麼被姦,
充滿這樣暴戾思想的網路酸民是否才是最應該被列為預防性羈押的一群?



總之這是心情糟透了的一晚...... R.I.P

創作回應

~秋色幻想~
台灣人很短視
以為死刑把壞人幹掉
就不會有壞人了
而不是從根本找出
為何人會變壞
2014-05-22 02:32:40
青松寫
沒錯,停止標籤化。
2014-05-22 16:04:04
妄兮痕
我覺得學校不可能代替父母把小孩照顧到無微不至,認定學校有過失還很難說,反而是原生家庭才是最有問題的可能。
但坦白講,個人看到新聞當下實在很希望立即槍斃這種人以殺雞儆猴,但竟然還有人抱持好玩的心態亂開玩笑,別人的生命法益豈能隨意剝奪?
雖然很火大,但這件事應該還是要尋求司法途徑解決,不然台灣的民主法治會被破壞,反而是希望政府透過這次事件檢討學校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不過辯駁廢死的那部分應該被人遺忘很久了,沒講還真的忘掉這回事[e26]
2014-05-23 17:39:43
御坂
每次出事情老是很愛責任歸咎在他們眼中所謂的次文化上 真是夠了=.="
2014-08-02 23:4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