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社會黑暗?!

傳產等退休的中年人 | 2014-01-21 19:58:09 | 巴幣 22 | 人氣 367

昨天看到首頁一篇酸甜苦辣的文章...
稍稍回了一下...
連結在這...
大致上說部隊裡很黑...
出來社會就會有光明...
我的留言裡面也有人回應說...
勞工受委屈...勞工局就會出來處理...

今天看到這篇新聞...
整個就打留言的人的臉...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楊雅民/綜合報導〕繼麥當勞高雄右昌店報警、要求驅離身心障礙者後,麥當勞鳳山店又發生腦性麻痺員工疑似遭歧視個案,高市社會局長張乃千與勞工局人員昨天上午前往關切。張乃千氣憤地表示,麥當勞接連傳出身心障礙者遭到歧視,顯見已非個案,非常可惡!將要求業者提出改善計畫,若查有違反就業歧視將從重處分。
工讀生貼嘲諷文 任職襄理婦人動粗
二十二歲的謝姓腦性麻痺女員工因身心狀態而不必操作高溫油鍋,引發張姓工讀生不滿,在臉書貼文嘲諷認為是差別待遇,「不要讓自己的小孩受傷,別人家的小孩就該累死?」在鳳山店擔任襄理的謝母要求道歉刪文被拒,向公司反映未獲處理,憤而掌摑工讀生,因而被解僱。
張乃千指出,麥當勞表面上提供了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卻未提供職場輔導,主管和員工未接受教育訓練,員工發生糾紛也未協調處理,整體環境與透過廣告營造的友善形象根本不符,整個企業都需要檢討。社會局將請業者確實將「認識身心障礙者」及「友善對待身心障礙員工」納入所有員工在職訓練,就事件處理過程及缺失擬訂改善計畫。
謝婦已向高市勞工局提出勞資協調。高雄勞工局表示,希望業者能站在關懷身心障礙者家庭的立場,以和解方向來處理,讓謝女士復職。
麥當勞稱違法違紀 已給謀職金
不過,台灣麥當勞表示,謝姓襄理酒後當眾打人耳光侮辱同仁,又打電話威脅同仁的家人,嚴重違法違紀,公司不得不解僱。這是員工違法違紀的事件,體察當事人特殊處境,已提供優於法令規定超過六個月月薪的謀職金協助。
台灣麥當勞也說,會虛心配合接受主管機關的指導,也願參與勞工局協調,並依法配合辦理。
同情?暴力? 網友意見分歧
此事在網路上引發各種角度的討論。有網友批評工讀生搞歧視,「有種去外面嗆大尾的」;有網友指謝婦打人就是不對,是「職場暴力」。也有不少人同情謝婦的處境,認為「這種媽媽的壓力,一般人很難理解」。


勞工局幫了那個不干自己腦麻女兒被辱...求助公司無用因而憤怒的母親嗎??
勞工局幫了那個被工讀生歧視的腦麻人士嗎??
而處置就是麥當當該死...要多花勞工的教育訓練費用...
上的就是「認識身心障礙者」及「友善對待身心障礙員工」這種課程...
勞工局知道有多少身障人士去應徵工作的時候被一句已經沒缺了搪塞掉嗎??

不過動手打人就是不對...我覺得麥當當有給謀職金真的算頗厚道了...
整個事件我覺得就是工讀生問題-.-
唉...悲哀...

創作回應

密卡登
閣下對於暑假某案的評論至今來看依然中肯XD
2014-01-21 21:24:35
傳產等退休的中年人
還好啦XD...
本來就那樣阿...
啥大魔頭...根本狗屁XD
2014-01-21 22:20:0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不太懂 呵呵
2014-01-22 16:08:26
傳產等退休的中年人
呵呵呵...
總之社會是很極端的...
有光明面也有黑暗面...
2014-01-22 20:32:17
任孤行
這個社會黑
自己也要學!
2014-01-22 17:11:59
傳產等退休的中年人
自保跟自我成長最重要!!
不學就是永遠被人殺
2014-01-22 20:30:48
貓貓風 ฅ●ω●ฅ
[e34]
2014-02-07 23:21:46
拍咪呀姐姐
那個工讀生態度不改遲早有人來收
為那個母親感到不值得
2014-02-11 05:01: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