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對於妹妹,有點不知所措...

狠心先生 | 2014-01-17 19:52:32 | 巴幣 38 | 人氣 1013

好久沒寫關於家人的事情了,不過重新寫就是抱怨,跟以往的歡樂氣息差很多呢...

不知道各位巴友跟家人相處的如何呢?

我跟我的妹妹原本感情不錯,但自從我妹升上高中後,我們的感情卻越來越差。

然後最近呢,我們家終於大爆炸了!

我妹現在住在學校宿舍,每個禮拜的生活費固定1000。

從家中到學校來回的路費大約600左右,三餐學校供應。

但我妹每個禮拜回家都把錢花光,而且幾乎每個禮拜的衣服與背包都會不一樣。

看到這樣狀況的我媽,每個禮拜都不厭其煩的勸我妹要存錢這樣即需用錢才,想當然爾我妹聽不進去,照樣花錢。

她完全沒有在存錢。

然後呢,事情終於在上個禮拜爆發了。

先說明一下,我爸媽已離婚,然後我妹的生活費以及學費都是我爸支出。

上週我爸鬧消失,不在奶奶家,也不在認識的朋友家,完全失聯電話也打不通。

眼看我妹的生活費就要開天窗,我妹狂打電話給我爸(我爸不鳥她)

我妹跟我媽求救,再救我妹之前,我媽先說教。

不外乎就是平常要妳存錢不聽等等的的也把之前的事情說給我妹聽,然後我妹不服氣也回嗆我媽。

例如去年最扯的一件事情,我妹重補修大概要花7000元。

但實際開課大概只有3000多,但我妹呢,她並沒有把剩餘的錢還給我爸反而交給朋友保管。誇不誇張?

然後我媽就說:「妳爸最計仇了妳不知道?他現在沒錢,然後又想到去年的事情,怎麼可能還會給妳?平常要妳好好存錢不聽。」

嗆到後面我妹直接搬出大絕:休學。

妳到底要不要給我錢,不給我就休學!要不要給我錢?
(↑不誇張,我妹就是這樣跟我媽說話)

我媽聽到後也直接回嗆:「搬出休學威脅我?我看妳本來就不想上學啊?」

聽到我妹這樣我火氣也上來了,「妳休學要幹麻?站璧喔?妳以為妳可以賣多少啊?」

我妹聽到後氣到說不出話來。

最後是我媽打電話給我爸的老闆,老闆向我爸施壓我爸才現身。

然後我妹拿到錢後還打電話給我媽說:道歉!妳說錯話了!

我媽當然不屌我妹,直接掛電話。

這樣的狀況其實上演很多次,只是上禮拜真的太誇張!誇張到我真的很想打我妹!

因此我也常常勸我媽當妹妹畢業後把她放生讓她自己自生字滅。

我媽則是反對,畢竟再怎麼說都是自己的女兒,因此她一直批評我很冷血。

或許我真的很冷血吧?也或許我對我妹真的心灰意冷到一個極限了。因此當下我回我媽一句話:

妳怎能要一個愛作夢又有金援的小女孩走出她的夢想世界?

讓她體驗外面的辛苦,讓她了解家人的重要才是重點。

反正...

死不了就還好嗎?

嗯...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我妹便乖?

附帶一提,我妹是那一種妳越是規勸(不管是罵還是好言相勸)越是要觸犯的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雪初晴~*
這其實也是你們慣出來的,從小時候開始。

我家裡經濟差,我以前讀大學是一個月大概花1000,三餐都吃外面,我最討厭的人是嬌生慣養的人,他這樣直接斷絕經濟來源就好,我反而覺得你爸爸做得很好,呵呵。

可以想的到他以後長大會做出什麼事情來,不是說風涼話,不過真的滿可能哪天會在報紙上看到他。
2014-01-18 09:14:11
狠心先生
怎麼說呢,我爸媽用養我的方式來養我妹,兩人的結果截然不同呢呵呵。
我也是一個禮拜1000元的生活費,因為我到學校的路費也是很高,錢也不是存很多,但至少不會全部花光。
雖然我成績不是很好,但不至於到重補修要開這麼多(沒有3年全歐啪)
但至少其他方面表現不錯,比方說我都會被班上派去朗讀比賽等...
現在有在工作,也有把部分的薪水給家中,幫家中分擔情況。
很多事情小時後不會想,只能等我妹經歷多一點比較會想後自己在工作,當然也怕我妹會上報= =
畢竟也有不少人長大後依然再靠父母[e25]
2014-01-18 17:47:53
遊天地
聽不懂,就是靠實作!..沒痛過,就是要自己痛一次,才知道會痛
2014-01-19 10:31:01
狠心先生
式的,死不暸就還好
2014-01-19 18:12:12
大叔控驢子☆
你妹的叛逆心好重QQ
這種人通常只有兩種情況才會覺醒:
1.自己想通 2.遇到重大挫折
2014-01-19 14:11:58
狠心先生
與其說叛逆,不如說脾氣差吧哈哈。被人糾正就生氣,這樣未來肯定做不了大事情。
2014-01-19 18:12:53
只愛玩GAME
看到你妹再比較我妹,你妹比我妹溫和許多了•••
2014-02-24 11:18:29
玫瑰桶你眼
為了反對而反對,這種的一定要搞的遍體麟傷才罷休
若還是不罷休就看個人造化了
2014-09-14 19:59: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