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戀愛冤家(3)

青鷹71 | 2013-12-05 09:37:24 | 巴幣 5 | 人氣 158

戀愛冤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戀愛冤家(4)

  想要找藍天晴當指導教授絕非偶然,在去年約莫暑假的時候,胡翡在網路新聞上注意到一則有關藍天晴的消息。
 
  媒體將藍天晴譽為史上最年輕的女副教授,一頁A4大小的報導,寫滿了天亂墜的形容,剛好那間學校是胡翡研究所想要考取的目標,毫無懸念地,他就只報這間學校,而現在,他也確定上榜了。
 
  聽說藍天晴教授還跳級過……這樣的天才,教課又會是怎麼樣呢?
 
  胡翡知道有些教授雖然學識高,然而本身卻不擅長教書,因此,即便肚子裡是學富五車,卻是毫無用武之地,而有些教授,看似說得眼花撩亂,將台下學生唬得一楞一楞,但實質上,卻是個草包教授,甚至連些學術研究的文章都是錯誤百出。
 
  如果可以的話,胡翡還真希望能夠有個棋逢對手的傢伙能夠跟他在學術上一起做研究與討論。
 
  徜徉於學術的世界裡,胡翡感到相當快樂,然而,系上卻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一聽到要看外國文獻,或是要做多少實驗,馬上嚇得奪門而出,直接跟他說謝謝不用再聯絡了。
 
  有這麼可怕嗎?
 
  胡翡百思不得其解,面對自己喜愛的事物傾盡心力,那不是應該要有的態度嗎?然而,在他考上大學後,卻沒看到幾個這樣的人。
 
  校園裡的其他人無論對課業、社團、愛情,胡翡見到的不少人是敷衍了事,隨便以對,這樣的態度出社會後會很慘吧?
 
  他可不想變成那樣的人。
 
  只是,胡翡卻被他人所排斥,他們總覺得胡翡恃才傲物,眼睛長在頭頂上,不過,那是他們的誤解,胡翡倒也懶得解釋了。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他們愛當偷懶的笨蛋,他又何苦去跟他們一同和稀泥呢?就像今天的晚餐,擺明又是梁序的個人秀,等等要是沒事的話,他還是自個兒到外頭吃飯,還比較清靜。
 
  不然看到那些女生嬌嗔地喊吃不下,說什麼要維持身材,偏偏不去運動,反而還吃一堆零食,他可是會很反胃的。
 
  「嘿──胡翡」正當胡翡決定要出門祭五臟廟時,梁序又在對他的房門砰砰乓乓地敲打:「人都到齊了,別害羞,快點出來吃飯吧!」
 
  「……誰害羞了。」胡翡打開門外,冷冷地開口,然而,梁序卻不由分說地拉著胡翡來到餐桌前,將他安排在兩個女生之間的位置,硬把他按在椅子上。
 
  而一旁的女生則是開始對他發出噪音攻勢說個沒完,胡翡恨恨地瞪了梁序一眼,然而,梁序則是對著胡翡眨眨眼,順手比了大拇指,還用嘴唇無聲地說著「加油」。
 
  加油個頭啊!
 
  胡翡恨恨地望向坐在對桌的梁序,只是梁序正忙著跟身旁的學妹說話,無暇顧及胡翡那殺死人的眼光。
 
  「欸,你就是胡翡學長啊?我常聽梁序提起你呢!」胡翡把頭轉向跟他說話的學妹,開口的是最一開始到場的那個矯揉造作女。
 
  「嗯。」雖然討厭梁序的作風,但胡翡自知要是他真開口的話,場面說不定會鬧得很尷尬,坐在斜對角的學弟們紛紛摩擦雙手,一雙雙的眼睛裡寫著緊張兩字,像是怕他會開口砲轟似地。
 
  「欸──胡翡學長長得好帥啊?」坐在胡翡另一邊的女生格格地笑著,那高亢的笑聲彷彿火雞一般,尖銳地差點震破玻璃。
 
  「父母給的好皮相,倒也沒什麼讓人羨慕的。」胡翡淡然地說著,端起桌上的碗,他起身,自顧自地走去電鍋那盛飯,不想再去搭理隔壁那兩個學妹。
 
  「哇!這桌菜好豐盛啊?」見胡翡不太想說話,最一開始到的女生只能轉移話題,試著繼續跟胡翡搭腔:「聽梁序學長說都是胡翡學長做的呢。」
 
  「嗯。」胡翡不冷不熱地回應,他夾起一口魚香茄子送進口裡後,慢條斯理地開口:「我煮的菜基本上都調味好才端上桌。」
 
  「沒必要再加你們的口水了,看到你們到處亂噴,還真是糟蹋這一桌的菜。」胡翡話一說完,整個場面頓時鬧得很尷尬,梁序見學弟還有學妹大多吶吶地低下頭,乖乖地扒飯吃菜,沒人敢再多說半句話。
 
  「啊哈哈……胡翡說得也是有點道理啊,我們等等再聊,先吃飯吧,不然菜都要涼了。」梁序見氣氛瞬間轉為低靡,只好順勢打圓場,雖說他知道胡翡說話就是這樣,但其他人可沒辦法像他一般習慣。
 
  「呵,我吃飽了,你們隨意吧?」胡翡簡單夾了幾口菜,拌著飯吃完後,他起身將碗筷收進流理台內,抽張衛生紙斯文地抹過嘴後,他便瀟灑地走向大門,伴隨著關門聲碰地一響,屋內又恢復成原先熱絡的氣氛,而胡翡一個人站在門外,隨著窗戶的風徐徐吹來,內心不僅湧起一股寂寞的感覺。
 
  「知音難尋,只是,我尋得了嗎?」落寞地吐出這句話,胡翡走向電梯,離開了這棟大樓。
 
  或許出門走走,可以讓他的心情平靜一點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