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 - FF音樂節奏遊戲(對應機種N3DS,SQUARE ENIX,2012年2月16日發售預定)

無毀之湖光 | 2012-01-31 01:45:03 | 巴幣 0 | 人氣 324

看到帶有FF的標題,相信應該很多資深的六七年級電玩生都不會對「太空戰士」這個電玩RPG遊戲超級大作的響亮名號感到陌生吧,雖然後來被直譯為「最終幻想」,但「太空戰士」這個名稱,在我小時候的那個時代,往往代表著就是「成熟的日本文字遊戲(哈雖然那時自己也只是個小孩子…)」,會玩的人也會覺得自己有很厲害的感覺(現在想想還滿幼稚的,但小男生很容易會把情緒投射在英雄主義的遊戲上哈哈~)好像有FF可以玩,就可以迷到很多事都不用做了…。

會玩這種遊戲的人在同儕之間往往有著兩種極端的評價︰一種就是同樣會玩的會有以下的對話「喔喔你也有玩這個唷?!對阿我還買了華泰的攻略本來對照著玩耶!那你轉什麼職業?我覺得巴哈姆特叫出來的時候真是帥爽爆(加重語氣)到不行的啦!!那個誰誰你收到了沒我還沒破到那邊耶……」跟這個人好像瞬間會變成最好的朋友一樣,然後兩個人之間會開始有聊不完的FF話題。這算是好的一種評價狀況。

*PS…簡單來解釋,【巴哈姆特】是FF遊戲系列裡最強的招喚系龍王,大絕為「爆裂核融術」,本電玩站的站名應該也是由此衍生而來的…應該…吧…(被飛踢顏面直擊)

另外一種評價可能會比較佔多數(最起碼我小的時候週遭會玩的朋友其實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玩動作遊戲或瑪莉歐…)那就是會認為你玩這個遊戲是無趣的表現或吃飽太閒。

這是因為以前最早的FF系列遊戲在劇情陳述上都是以文字顯示居多,想想看,一個不懂日文假名的小鬼頭,怎麼能看得懂一堆指令訊息都完全是日文的遊戲呢?根本就是虐待自己!!我還是去玩吃香菇長大的瑪莉歐好了~所以那時候類似這種RPG角色扮演的日本文字遊戲,就會有台灣翻譯的攻略本問世,雖然翻譯內容的品質良莠不齊,但為了更加了解這個遊戲的指令或故事的進行性,電玩攻略本在我小時候是比自修教科書更受歡迎1000倍的書籍之一,我自己就為了FF或DQ買了不少本的攻略本,一邊玩遊戲一邊看著攻略本,常常被父母罵說叫你唸書都沒看你有這麼認真耶!還玩到要看書?哈哈想起來真是懷念的年代~

一講就又懷念起來說了一大堆了,真的是超離題。好~回來吧!

今天想要介紹的這款N3DS遊戲就是FF紀念25週年所發行的音樂節奏遊戲,其實這款遊戲的具體內容我還不太了解,只是今天碰巧連到他的官網︰

就覺得好喜歡這個遊戲!竟然有FF系列1~13代的代表人物可供選擇,然後任選4人組成一隊,隨著歷代的音樂配樂去進行N3DS特有的節奏觸控遊戲,重點是各人物好像還可以練等級跟裝備技能… 等我再多收集一些情報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吧!只是光聽到這些音樂,就覺得又讓自己回到以前無憂無慮、單純玩FF練級、翻攻略本破關的時光……

怎麼辦怎麼辦~為了這款遊戲,目前正在慎重考慮要跳入N3DS的海坑中…紅色跟最近出的白色我都好喜歡好難選啊~



情報收集持續更新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