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對於此次台灣留學生凶殺案的一些看法

糖份多寡 | 2012-01-10 18:03:21 | 巴幣 6 | 人氣 515

媒體緊追張父 吳念真籲放過   2012/01/10

        對於大批記者緊盯張父,網路上掀起反彈聲浪,吳念真今天凌晨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寫著:「犯罪的是一個已經30歲的大人,不是他的父親。面對一個剛失去兒子的父親,一個哭泣著的父親,你們不能什麼都不要問嗎?」
吳念真呼籲媒體:「求求你們,明天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能不能只拍他的背影?他知道的可能比你們還少,但他想瞭解的卻比你們多太多。至於他的痛,年輕的你們....可能一點都不懂。」

新聞來源:

最近震驚台日兩地的台灣留學生于日本宿舍被殺的新聞,我想不需多說大家都知道了,這也看出了一些台灣的現象,跟人本身的問題。


首先我想說的是台灣媒體,簡直比日本的警方還要厲害,在日方正式發布聲明稿前就能有新聞報出來,連我都被誤導了,人都沒抓到就先說張男在1/7已經被捕,然後又說證實張男沒有關係,之後說張男被通緝(只有這件事是真的),實在看都看不懂,這不是很沒有邏輯性嗎?

在張男被爆出來後,記者卻不停去捎擾他張爸,一開始他爸當時還說希望不是他,直到被證實後轉為低調,好啦,人也真的掛了,就算張男千錯萬錯,但張爸也只是為人父,從這個角度上他也是個受害者,才遭遇白髮人送黑髮人,媒體還是不放過他,每次採訪都只是很公式的那幾話句:你不會痛心嗎?你會不會難過?這不是廢話嗎,今天看到吳大導在臉書上放話真的讓我大快人心,你們根本一點都不關心受訪者的處境。甚至有台灣電視台抱怨日方只開放當地的主流媒體採訪跟進入,可是我在想的是如果開放給台灣媒體會有怎樣的"劇情"

前幾天看了寶傑哥的節目在談論此事,當然他們很愛分析疑點,但不會有答案,每天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比方說他們還是有談論案發現場的疑點:
一、案發地在日本,要知道日本皇民在深層觀念是大於其他亞洲民族,除了大家只會知道他們很好色也很有禮貌外,還是有對於事情的執著是值得學習的,當地的犯罪率其實不會太高,但只要有一兩件兇殺案就足以撼動全日本,比方說較有名的宮崎事件、千面人、秋葉原血案,治安方面可以說是還OK的國家,但這次沒有防範到此事算是很意外。

二、宿舍位在警備較森嚴的地方,不過媒體並沒有說此宿舍是否為單一女性宿舍,這樣一個男生要潛進來應該也不容易。

三、日本警方還是只是將張男列為嫌疑犯,這樣似乎還沒有把他定位成兇手,但如果不是兇手何須自刎?

還有我自己的疑點,昨日日方公佈兇手死亡的消息有點戲劇化,警察沒搜身的情況下,張男把預藏的刀子拿出來自刎,這樣就很奇怪,依照警察的專業,對方是殺了兩個人的兇手,為什麼不先搜身確保張男可能會再惡意逃跑或傷人、自盡,我的推斷大概是拘捕的過程有很大的動作,我是不了日本法律,不過有些國家的警察是受到威脅便可以擊斃加害人,且受到法律保障。


想談到兇嫌,感覺上他也是個宅男,如果因失戀而殺人,但"宅"不是罪,發生這件事後,看某場外說可能之後台灣更把"宅"給妖魔化,這是有可能的,以同樣是宅男的眼光來看他,其實我是同情他的,但無法原諒他殺人,殺了人不只是不愛別人,更是不愛自己,毀了自己的前程,試問不愛自己的人又怎麼能去愛別人。
過去自己也有類似的失戀經驗,因為人在感情上容易處於"感性"層面,容易失去理智處理感情之事,會產生衝動的舉止,迷失了自己,要怎麼控制其實不容易。之後反省自己不足的之處,決定要懂得"愛自己",感情失敗並不可恥,重點是自己有沒有得到教訓與經驗,告訴自己要變得更好,這過程花了不少時間勸導自己,老話一句"天涯何處無芳草",但也許哪天錯過的芳草會失而復得,而這段過程只是老天爺給你的考驗。

創作回應

鯊魚男
我沒用FB
就算用我也不會這麼閒
台灣媒體不識相
觀眾有時又愛亂
宅被妖魔化也不是怪事了
看個動畫也要被嫌宅
2012-01-10 18:51:34
糖份多寡
我有看過在研究"台灣宅"的論文......
2012-01-10 20:05:37
剣 飛竜
台灣媒體真的是害人不淺
2012-01-10 20:57:20
糖份多寡
新聞的真實性真的有待觀察
2012-01-10 21:41:28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其實有時候天涯何處無芳草只是騙自己的話...
2016-05-08 10:40:34
糖份多寡
其實就是不要太專情,這也是女人為何比較喜歡風流的男人
2016-05-08 12:21:09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這樣說也不對

應該是說不要表現你專情的樣子
2016-05-08 12:38:08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不要用死纏爛打方式來追求
2016-05-08 12:39: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