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小說—Biggest Hope:第六十二話

赤野海藍 | 2005-07-14 23:15:30 | 巴幣 0 | 人氣 2656


第六十二話:S級獵人們的決心
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Sherlock Homes
   *        *          *
大概因為身處的地方是黑夜中的露台,在艾克斯一行眼前消失中的藍光顯得特別燿眼。而當那光芒完全消失時,一名令人無法置信的人物站在眾人的面前。
「史…派達?」席娜萌被眼前的事實搞到頭昏腦脹…也許是驚嚇過度,她只說出了這個名字就昏倒了。
「席娜萌!!」瑪莉諾和馬昔謨兩人望著倒地的小女孩急叫,想不到這事會給她如此大的衝擊,雖然…他們也是非常的震驚。
不過,這三人的驚訝遠遠及不上站得離〝史派達〞最近的傑洛。
「不可能!你不可能就是…」
「你說的史派達就是指我吧!!」史派達,其實是由里帝布斯所變身而成的〝史派達〞,帶著一如以往的輕浮笑臉向傑洛問道。
「這怎麼可能…」傑洛因為過度的訝異,連防備都忘記了,結果讓〝史派達〞有機可乘,隨手拿出一張牌向傑洛擲去。
「沒錯,我是真真正正的史派達!」
「嗚哇!」傑洛被這張牌—Joker打中身體,因爆炸力而向後倒飛並撞到地上。
只是,比起Joker給他的傷害,傑洛內心的痛楚卻是更加的嚴重。
因為他之所以再開始信任人,正是因為〝史派達〞…
   *        *          *
藍色的帽子,紅色的眼睛。看著別人時總是帶有不敵之笑。
那時候在我面前向艾克斯打招呼的那男人,給我他不能信任的感覺。
我不要跟不能信任的人在一起,我一個人就行。那時候的我就這樣離開了。
接下來那天真小子又去做饒過別人的蠢事。結果就因為對薩多手下留情,害刺蝟重傷,看不過眼的我自然插入這戰鬥了。雖然當時只是想在幫艾克斯後馬上就走,但是想不到薩多竟然死前都要偷襲!
而縱身而出保護我的,卻是我一直不信任的那個人。
所以我…願意去相信他。
可是…現在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令人更不想去相信的…事實,以及謊言。
   *        *          *
「傑洛!!」因為傑洛被〝史派達〞擊倒在地,艾克斯和艾克賽爾急忙上前看紅色思考型機器人的狀況,只見傑洛看來沒受傷似地坐起,然而臉上卻一副受到重大打擊的表情,就知道這事實給了他一個很大的傷害。於是兩人是有志一同地認為現在應該讓他靜一靜…所以兩名少年就回看那個再開始被藍光包圍的思考型機器人。
「真是的,為了融入你們培養這友情,現在想來還真夠噁心。」變回原型中的里帝布斯,聲音也是從〝史派達〞的輕浮開始變回原來的沉穩,可是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卻只令人更加憤怒更加不爽。「而這全是為了達到我的目的,拿到超Force metal的目的!!我這場戲還演的不錯吧。」
「你這傢伙…」馬昔謨和瑪莉諾氣得全身發抖,他們兩人實在是無法將眼前這人跟那個雖然自我中心卻很重情義的男人聯想在一塊。
「………」艾克斯卻只是以一臉冷冷的表情望里帝布斯,心裡最後的疑問也一掃而空了。
因為里帝布斯一直在我們面前使用〝變身〞,所以〝史派達〞是無法在我們面前使用DNA複製的力量。
這樣的話,那時看到的光,就是里帝布斯變身時的光了…艾克斯越想越氣,他氣自己之前都推理到那種地步,都竟然因為想相信〝史派達〞而擔心自己的推理錯誤。也氣自己因害怕會傷害傑洛而沒有跟他討論過關於自己和艾克賽爾對〝史派達〞的懷疑,讓傑洛現在受到更重的心傷。豈有此理!為什麼不早點發現!?
「…看你的樣子,好像對此事不怎麼驚訝啊?」里帝布斯似乎是很想看到艾克斯現在有著跟傑洛同樣的表情,可是因為艾克斯所給他的是一個已理解事件真相的偵探表情,所以似乎有點失望。
「我只是明白為何你可以知道太多我們不能知道的事、以及為何在破壞電波干擾前,我們還在為通訊不良頭痛,你卻可以每次每次連線進來而已。原來是因為你本身就在New hope。」艾克斯瞪著里帝布斯的眼睛。「哼,真可悲,我只顧著利比利安的事,這些疑點都丟在腦後了。」
說起來…我的確沒看到史派達和里帝布斯同時出現過。艾克賽爾很想加上這一句,但目前還有一個完全不知有沒有解答的問題,那就是…
「…你這種能力跟我一樣…」
「一樣?渾渾噩噩的你們還沒搞清楚嗎?」里帝布斯冷笑著走向露台的傳送裝置,看樣子是想離開基地。「我這變身能力只要再配合超Force metal強化的話,便可以成為史上最強!達到任誰都無法抵達的究極頂點!!」
「你想到哪裡去?」用一隻手來抱不醒人事的席娜萌,瑪莉諾罵著並擲出一把光束短劍,可惜太遲,里帝布斯已經將自己傳送到別處了。
「可惡!我們追上去…」馬昔謨一邊罵著一邊要追過去,可是在轉頭招呼同伴們一起去時,卻見傑洛還是呆在原地。「…傑洛?」
「史派達竟然是里帝布斯…」原來傑洛一直在為剛才的事實自言自語。「我到底要受騙到什麼時候…!!」
「傑洛…」瑪莉諾很想安慰他,可是卻不知該怎樣安慰。她可是頭一次看見傑洛會露出這種模樣。那種好像是很恨別人,但又像是恨自己…
「…別這樣,傑洛。」艾克斯雖然知道現在應該要做的是追里帝布斯,但看到拍擋如此的失落,實在是忍不住要安慰他幾句。「雖然我也是很生氣,不過就如福爾摩斯在〝四個簽名〞中所說的…」
「〝去除掉所有不可能的因素,留下來的東西,無論你多麼不願意去相信,但它就是真相。〞」艾克賽爾接口。
「…又是這句。」傑洛不單聽膩,而且還開始對這句話很不爽。今天之內已經說第二次了!
「不過,很符合現在的情況不是嗎?」
「………」傑洛無法反駁,因為艾克斯說得對。
「傑洛,如果是你,對著騙你的人你會怎樣做?」艾克賽爾突然發出明知故問,又和主題無關的問題,大概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安慰傑洛吧。
「…用拳頭將他揍得不成模樣,然後砍成一百八十塊!!」傑洛狠狠地望著自己舉起的鐵拳,咬牙切齒地說出理所當然的話。
「所以我們現在的首要目的是要抓到他,之後你對他做什麼都不關我事。」艾克斯帶起艾克賽爾的話題,提出現在該追里帝布斯的事。出奇,艾克斯竟然叫傑洛別對敵人手下留情…不對,簡直是希望傑洛可以將里帝布斯活活打死!
「艾、艾克斯?」瑪莉諾和馬昔謨還是頭一次聽艾克斯講出對敵人如此無情的話,而且語氣還不像是開玩笑,兩人嚇得都臉僵掉了。
「那是當然的。」但傑洛依然是以見怪不怪的態度說道。由語調聽來,他巴不得艾克斯明說他不想對里帝布斯手下留情。
「既然決定了,我們就去揍他吧!」艾克賽爾興致勃勃的笑著說,更準備開步走向傳送裝置要追里帝布斯。
「對啊,現在的確是要去阻止里帝布斯去使用超Force metal!」只是馬昔謨卻比他早了點開步,第一個走向傳送裝置,可是卻被艾克斯絆一腳,結果摔到翻了個筋斗。
「啊…抱歉。」艾克斯本來只是想讓對方停下來,沒想到這麼一絆會害他跌倒。
「艾克斯,你為什麼絆我?」
「我想你和瑪莉諾留在這裡照顧席娜萌。」艾克斯回答道。「追里帝布斯的事請交給我、傑洛和艾克賽爾吧。」
「啊?」不只馬昔謨,就連瑪莉諾都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如此重要的最終戰,艾克斯竟然要將我們排除在外?
「走吧,刺蝟。」傑洛知道艾克斯在想什麼,也認為現在的確應該讓瑪莉諾他們留下,轉頭就招呼艾克賽爾要走。
「OK!」艾克賽爾不知是猜到艾克斯想法還是不會想那麼多,先答應再說。
「可是,為什麼…?」馬昔謨見S級獵人們真的想留下他們自己去追里帝布斯,幾乎像是想喊出來似的問道。
「我們打贏過擁有超Force metal的艾斯朗。」瑪莉諾也說。「這樣的我們不會給你們添麻煩吧?」
「不行!!那個集體用傳送器的目的地座標都不知是哪裡,若果是一去不回頭的地點,就回不來了!!」艾克斯卻用力搖頭,並指著傳送器喝道。「有著大好前途的你們,怎可以因為里帝布斯而讓自己走上一條不歸路?」
「雖然這個說法也可以用在我們身上…」傑洛一邊和大小少年一起走到傳送器旁一邊同意著艾克斯。「可是,我們和你們不同,我們除了自己外,根本就沒有可以失去的東西。」
「怎麼可以這樣說!」馬昔謨覺得傑洛的說法是一開始就沒有將他、瑪莉諾和席娜萌當成同伴。
「你們等一下啊!」瑪莉諾追過去想一起被傳送,可是艾克斯卻像是看出這點似的,先發動傳送裝置,如此一樣瑪莉諾他們就無法進入傳送器了。
「抱歉,不過現在開始就是S級獵人的世界了。」艾克斯不解釋也不給對方繼續說下去的機會,只是在走前留下給新認識的同伴一句話。但他心裡在想,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句。「將來有機會,就再見吧!」
「…廢話還是那麼多。」在這種時候,傑洛是不會講〝拜拜〞的。
「我會打電話給大家的哦!」艾克賽爾連說再見都是半打趣地笑著。
「等等啊…」馬昔謨叫道,但卻只能眼巴巴地望著S級獵人們傳送離開,從傳送器上消失。「他們真的將我們留下來了!」
「可惡,我一定要跟上去!」瑪莉諾說著不死心的話,走到傳送器內找尋傳送器,要將自己也傳送過去,因為她還不放棄,要和艾克斯他們一起戰鬥。「一天沒跟艾克斯正式道別,我還是他的同伴!」
「對,我也不要回去等他們。」馬昔謨也上前。「到最後無法幫上朋友的忙…會被師博罵的。」
然而,當瑪莉諾想查出關於艾克斯等人,以及里帝布斯的傳送資料時,發覺傳送點的出口已經被鎖死了!
「他、他們竟然做到那麼絕!!?」
   *        *          *
「幹嘛做這種無聊又多餘的事?」傑洛帶著滿臉的多餘,罵艾克斯還在這裡鎖上傳送器,浪費去追里帝布斯的時間。
「如果不鎖的話,我怕瑪莉諾他們會追上來…」艾克斯將密碼輸入後,就從傳送器旁站起來。
「的確,前面的氣氛和能源反應實在令人毛骨聳然。一般思考型機器人不可能承受。」艾克賽爾同意道。連那次跟艾斯朗見面時,都沒有這種寒意…「不讓他們參加此戰是明智之舉呢。」
「哼,他們跟來只會礙手礙腳而已。」傑洛講出來的是完全看不起別人的話。
「礙手礙腳嗎…」艾克斯帶了點無奈道。「該說會死吧。」
「你是說這次我們也可能會死?」傑洛直抓艾克斯語調中的不安諷刺。
「每次每次都是這樣的不是嗎?我們。」艾克賽爾卻笑道。
「哼,也對。」
「走吧。」艾克斯望著前方的黑暗,由認真的眼神可以看出,他感到眼前的目標地點,一定有著令人厭惡的存在。「前往巴比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