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小說—Biggest Hope:第六十話

赤野海藍 | 2005-07-07 23:26:56 | 巴幣 0 | 人氣 2675


第六十話:疑惑
「嘿咻!」當艾克賽爾回到一開始跟大家猜拳的房間裡時,只見其他人早就回來了。「怎麼?原來大家那麼快啊。」
「現在可是分秒必爭的時期,你竟然還在玩頭目!」傑洛大概是想到艾克賽爾最遲回來的原因,拳頭壓在小少年的頭上狂轉。
「但馬上解決太無聊了嘛…」艾克賽爾辯道,卻換來傑洛更強的轉頭攻擊。
「玩頭目…」瑪莉諾和馬昔謨啞口無言,雖說那些複製品是完全沒進步過,但他們還是需要認真戰鬥才能打得贏敵人,不過先是傑洛自稱三五秒就幹掉對手,然後艾克賽爾將頭目當成玩具玩,這…
S級獵人就是不一樣吧。兩人心底裡還是認為自己和S級獵人始終是相差得很遠。
「走吧。」艾克斯等其他人勸好傑洛別打艾克賽爾後,才說要繼續向前走。
那本來是被鎖死了的門,現在因為大家擊倒了頭目複製品而打開,於是艾克斯等人就走進裡面…原來又是一架大型升降機。
「讓我按!我要按!!」艾克賽爾衝入升降機後,搶先一步去按到樓上的按鈕。
「真是小鬼…」艾克斯和傑洛兩人是一個發出無奈的苦笑,一個則是用手捂臉做出受不了的表情。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那些DNA複製品只有那五人?」席娜萌問道。「如果想的話,最少應該也將三幹部都複製吧?」
「將三幹部複製還得了。」瑪莉諾立即說道。
「這是不可能的。」艾克賽爾慢慢地將自己可以理解的原因說出。「要做複製品的話,就得先入手DNA,然而菲琳之前雖然受過重傷,但我在飛彈發射平台上找不到可以進行複製的碎片;沙卡非就在利比利安的總部裡死亡,不太可能會有人在我們之後去哪裡;所以他們兩人的實在不可能入手。」
「再說,如果複製沙卡非的話,那艾斯朗也會被複製。」傑洛加了一句。
假如艾斯朗被複製,那才真的可怕。想到艾斯朗的強幹,瑪莉諾臉都僵硬掉了。
「那波洛的呢?」馬昔謨問。
「這我就不明白了,因為當時發現的屍體上沒有被抽取過DNA的跡象。」艾克賽爾手指指著下巴,努力地想的樣子。感覺上好像是不想讓人知道有人抽過DNA…
「那麼,你在複製剛果、霍德和傑特拉這三人的DNA時,有沒有發現什麼?」艾克斯倒問了重點。「只要是跟DNA有關的話,任何細節都可以說。」
「這個啊…」艾克賽爾不太會想無關緊要的事,結果狂抓起頭來。要回憶沒什麼重要的細節還真難,而且又要跟DNA有關…好像只有一件怪事,就說這個吧!大不了只是挨傑洛一頓打而已。「對了,記得在帝亞納海底收容所,當我要複製霍德的時候,他的DNA好像在那之前已經被誰抽過了。」
「嗄?」在場所有人都不解地問。
「我去的時候,霍德的動力爐還沒完全冷卻,所以應該是剛死不久時抽的。」艾克賽爾大概想到艾克斯接下來會問〝那是何時的事〞,就搶先將答案說出來。
「剛死不久?」艾克斯眉頭一皺,想起當霍德被打倒後,回程時沒有遇到別人的事實。
「可是,我們回程的時候沒有見到任何人啊…」馬昔謨也有同一問題。
「我想我跟你們錯過了見面的時機也說不定呢。」艾克賽爾聳聳肩。
「…現在這個不是重點吧。」傑洛不耐煩地道。說這話的時候升降機也剛好停下,所以眾人走出升降機是理所當然的事。
「不過,如果艾克賽爾所言屬實,那麼霍德死時在現場的人都是疑…」艾克斯邊想邊說著,卻突然停下來不想說下去。
「等等,當時在現場的有我、艾克斯、史派達和奈奈…」馬昔謨卻好像沒發覺艾克斯為何不再說下去,竟然開始接話,數起當時在場的人來。「艾克斯和我在這裡潛入極東支部,也各自對付過複製品,所以不可能,而奈奈就除了帝亞納海底收容所外,根本就沒離開過New hope。」
「這麼說來,用消去法來看的話…」艾克賽爾覺得這個答案實在不可能,可是…「史派達?」
「胡說!這不可能!!」傑洛的反應超級激烈,他咆哮的聲音簡直就是想讓全基地都聽得到。「我才不相信這種事!」
「史派達沒去戴亞摩亞,怎可能得到傑特拉的DNA?」席娜萌也附和傑洛,不相信史派達會做這樣的事。
「他也沒見到塞克吧。」瑪莉諾加一句。
「但在我和史派達將高地魯博士送回New hope後;還有你們去戴亞摩亞工廠時,史派達都不在主控室。」知道當時New hope情況的馬昔謨卻說出史派達在大家行動時曾做過的匪夷所思行為。「再說,事後也沒人知道他不在主控室範圍時,到底到哪裡去了。」
而且,每次跟我們會合的時機也太好了…艾克斯在心裡加一句。簡直就是知道我們幾時回來一樣。
「所以他有可能會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去了那兩個地方收集DNA嗎?」艾克賽爾站在馬昔謨那邊,因為之前已經是在懷疑他…現在證據都差不多夠証明,史派達不是值得信任的人了。「可是,他為什麼不去收集波洛的DNA呢…?」
「大概是因為你在吧。」當初因為不想開始這個話題的艾克斯見已經討論到真相快全部解開的地步,只好插口開始他的推理。「他不能讓別人知道自己在收集DNA,而你又可以調查出機器人有沒有被抽取DNA,所以才不入手波洛的DNA吧。」
「他會想得這麼周到?」瑪莉諾越聽越胡塗。可是卻沒被專心推理中的兩位少年理會。
「不過,他是怎樣做到的?」艾克賽爾繼續跟艾克斯推理。「再說,如果艾克斯的推理是對的,那他不就跟我一樣有DNA複製的能力嘛!為什麼又不用?」
「我就是這點不太明白…」
「這種不可能是事實的推猜你們講夠了沒有!?」見艾克斯和艾克賽爾你一句我一句,所指出的證言卻全對史派達不利,傑洛只氣得大聲喝罵,更想以〝死亡〞這點想推翻理論。「史派達已經死了,死人不可能做得出那種事的!」
「不過我們沒有真的看到他爆炸啊。」艾克賽爾卻道。我們看到的只有閃光和爆炸聲,然後是門被炸開的樣子,這樣而已。
「可惜採掘場已經整個毀掉,不然可以去查一查…」艾克斯也點點頭。不過老實說,現在我們也不可能回頭吧。
「你、你們兩個幹嘛一起…」傑洛現在開始覺得這兩名少年根本是聯合起來告訴大家〝史派達不是好人〞似的。
「別這樣,傑洛。其實我也不想相信這推理的啊。」可是傑洛的話說到一半就被艾克斯淡淡地打斷。「不過,〝去除掉所有不可能的因素,留下來的東西,無論你多麼不願意去相信,但它就是事實的真相。〞。」
上次艾克賽爾胡亂提出的那句福爾摩斯的名言,這次可輪到艾克斯拿來用了。不過,由於說出的時機不同,說服力自然也大不相同。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就找出你推理錯誤的證據來!」傑洛現在已經是到達無法辯解的形勢,但這也代表他開始想強詞奪理了。
「好了啦,你們就別再吵了。」見吵架快到無法收拾的地步,瑪莉諾上去勸架。
「是啊,現在我們是在敵陣戰鬥中,不可以因為這麼點事搞分裂…」馬昔謨也附和著瑪莉諾勸道。
「其實一切只要見到里帝布斯不就能明朗化了嗎?」席娜萌說出最實際的做法,就是去問里帝布斯。「所以,你們別要在這裡吵了嘛…席娜萌會不高興…」
「呃…」看到席娜萌那好像想哭出來的眼睛…雖然想也當然不可能真的會哭,傑洛的小孩不行毛病又發作了。「…那、那我們看到里帝布斯後再問吧。」
不管是什麼時候,傑洛都不會應付小孩子。艾克斯忘了之前跟傑洛的鬥嘴,死忍住笑去開大家剛到達的門。
「…我們還是快前進吧。」
「說得對。」瑪莉諾笑著點頭,於是剛才的推理話題就暫時放下,眾人走進下一條通道。
然而,跟之前毫無敵人、暢通無阻的大路不同,在這條通道上,艾克斯他們馬上就被一個下半身…應該是騎著一條過去只會在傳說中出現,現在卻在眾人眼前浮在半空中的海龍,上半身則是海馬型騎士思考型機器人擋住去路。
「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反叛者經常是群體行動的呢。」那名思考型機器人向艾克斯冷笑道。「不過,我是不會讓你們偷走超Force metal…」
「…深海龍王,請你看清楚點好嗎?」艾克斯見對方這麼近看都誤會,只能無奈的說。
「笨龍一條。」傑洛簡單,但狠狠地罵那名思考型機器人一頓。
「嘻嘻嘻,深海龍王要配副眼鏡了!近視那麼深。」艾克賽爾一如以往,無心的諷刺話立即衝口而出。
「…艾克斯?」深海龍王終於認出S級獵人們,不過他並沒有高興地跟大家打招呼,反而陰森森地道。「我以為里帝布斯大佐已經做掉你們這些背叛者了…」
「那是里帝布斯冤枉我們!」艾克斯立即自辯。
「所有非正規品都是這樣說吧。」深海龍王不打算相信艾克斯,換來馬昔謨、瑪莉諾和席娜萌三人同時罵〝你說什麼?〞,然而深海龍王並沒有理會他們,只將話繼續說下去。「算了,這件事就別再提了,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要見里帝布斯。」傑洛冷冷的說著簡單直接的答案,不理會對方大刺刺地向前走,完全無視深海龍王的存在。
「誰說我會讓你們通過的?」深海龍王此言一出,就在傑洛眼前揍下一個閃電,還好傑洛後退得夠快,不然這閃電可能就會打中他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
「嘿嘿,其實我很久之前就想跟你們對戰看看了。」深海龍王不懷好意地嘿嘿笑著,這分別是挑戰的行為!!「聽說艾克斯是世上最強的S級思考型機器人,我要試試看他是不是真的有那種能耐!」
「…竟~~然是這種麻煩的原因?」聽見深海龍王那對S級獵人來說是無聊透頂的打鬥理由,連艾克賽爾也額頭冒汗,肩膀垮了下來。
「所以我就說了嘛,什麼S級A級B級,我討厭當名人!」艾克斯更是無力地支著腦袋。無謂的打鬥又要開始了…
「這跟我們是名人有什麼關係啊。」傑洛直挑艾克斯語病。
「你們這是無視我嗎…」深海龍王對他們的態度更是氣得發抖…「不過,你們不先打倒我的話,就別想前進。」
「知道了知道了。」又是一句傑洛聽膩了的話。「我們就先打倒你再走吧。」
「呃,你們別先說得那麼輕鬆嘛。」瑪莉諾的態度是跟S級獵人們相反。「我看他好像也挺難對付…」
「放心,現在又不是跟艾斯朗打。」傑洛還是那副大安主義,或許該說他覺得深海龍王根本就不能做成威脅。「他的實力最多只像一般頭目級敵人而已。」
「你說什麼!?」這時的深海龍王就像一般被S級獵人們激怒的普通敵人一樣,氣得要發出閃電攻擊亂射。「看招!地雷…」
可惜,他的招式還未使出,傑洛就先一拳送上門,正中那騎士的臉部,將他打到直飛撞到通道的另一邊,發出極響亮的撞地聲。
「嗄…」馬昔謨、瑪莉諾和席娜萌看得目瞪口呆,大概是沒想到那個如此有氣勢的思考型機器人會被傑洛一拳打倒吧。
「嗯,有沒有五十米遠啊?」艾克賽爾卻像是看好戲似地作個遠視動作。
「怎樣?傑洛。」艾克斯更見怪不怪地問傑洛對手實力如何。這時深海龍王也爬起身並〝游〞回來,一臉要立即幹掉敵人的憤怒表情,由此可知他還能戰鬥。「需要幫手嗎?」
「我一個就夠了。」傑洛卻只是毫不在意地弄響他的指頭,說出自信的話…
接下來又是一記響亮的拳擊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