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動畫心得】Adventure Time Season 2/探險活寶 第二季

阿講 | 2024-02-02 10:00:25 | 巴幣 110 | 人氣 483





前言
無劇透


第一季的心得在這邊,有一些對AT整體感覺的評論這次就不贅述了。

這一集相較於前一季多了很多跟世界觀相關的訊息透露,另外就是最後兩集EP25和EP26是連集。更多具體筆記下收。




詳細集數筆記
劇透區


S2EP11 Chamber of Frozen Blades

有一幕看起來還挺熟悉的……事後發現AT第二季的開播事件還要比Despicable Me第一集要後。還是說這是什麼我不知道的著名哏嗎?!




S2E12 Her Parents

Lady Rainicorn的父母來Finn和Jake的家拜訪Jake。有一些關於世界觀的訊息:
狗和Rainicorn有過戰爭,因此狗和Rainicorn之間的關係不太好。而人類大概是面臨絕種了,Lady的父母甚至把Finn認成哥布林了。Rainicorn還會吃哥布林和人類的,甚至提出人類的味道跟soy people的味道跟人類差不多……?



S2EP14 The Silent King

哥布林正式出現(應該是首次亮相?)。這集的結尾還挺有趣的:Finn剛給哥布林王國的人民結束了一個會smash people's hams的暴君的統治,但就在Finn想要轉生離開時一群哥布林又哭說要是沒有人統治自己就沒人阻止自己各種各樣的事情了,Finn奈他們無何只好又留下來當國王。就是當上國王以後才發現這個國王也不是呼風呼雨的,這個王國有厚厚的Rule Book要遵守,說的盡是國王不能親自做事,只能由他人代理。

就在這個時候先前的暴君帶著耳朵巨人們入侵了,Finn為了討伐他便在王宮留下假的替身掩人耳目,穿著Jake(沒說錯)便出去了,沒人發現國王僅僅是一個假人。討伐完成回來以後人民歌頌國王和討伐歸來的英雄,卻無人發現FInn的真實身份。

結局中Jake問Finn這下要怎麼辦,Finn說不需要管了,他們已經獲得最適合他們的國王了。



S2EP15 The Real You

很可愛的一集。PB整了一個科學烤肉派對,在Finn幫忙救了火以後,PB邀請了Finn在派對上作他的Heroric演講。喜歡PB的Finn緊張得很,想著法子變得聰明,要讓PB喜歡自己。最後他從Choose Goose那獲得了一副能讓自己變聰明的眼鏡,在PB的研討會上還整出了黑洞,讓眾人陷入危機,僅靠著Jake把大家抓住。

就在PB知道Finn現在的舉措都是因為眼鏡而生以後她讓她把眼睛摘下來,說到”You're not yourself“的時候Finn都聽面紅了,兩眼汪汪地說著”Please I need the real you“、摘下了他的眼鏡,這一摘Finn的小腦瓜就像發生了一場Big Bang一般,回到原本的自己,拿著四次元劍邊像懟牛扒救火那樣處理了黑洞。

事後當PB撿到Finn眼睛狀態下寫的計劃書上,不論是製作黑洞又或是被摘眼鏡、拯救大家、獲得芳心都寫在那張紙上了。PB問Finn,你早預料到這一切會發生嗎,Finn否認說“Huh? Knew what? I wrote that list when I was insane with smartness!"而就在他這話後半句出來之前PB早就動身靠上前親了他一口了。

——其實這邊PB會親Finn我還想了好一下原因,是因為Finn讓本來無聊的研討會變得有趣又成功嗎?那不,要是這樣她早該開心地親Finn了,可Finn之前幫了PB那麼多次她都沒有以親吻作回報,而且他讓研討會成功時她也還沒那麼高興,是看到企劃書上“Win a heart of a princess"時才兩眼一亮。是因為Finn太聰明算到了這一切嗎?可PB很清楚這是眼鏡所謂的,Finn也是如此否認那計劃書是出自常規狀態的自己之手了。因此我想到了另外一個可能性,那就是哪怕Finn在in sane with smartness,他也想要得到公主的芳心。

看完這集我還思考了關於某些負面名詞的事:”收兵“、”騎士團“、”沸羊羊“。當你覺得你在“當兵”、“當騎士”和“沸羊羊”時,不正正就是因為你自己有東西想圖嗎,是你擅自覺得人家得履行這筆交易。我覺得這些名詞的誕生,其實還源於人們覺得女性得保持含蓄、得守貞。為什麼國外沒有不咋聽到類似的說法,因為對人家來說date文化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她可以不in a relationship也對人家表達好感或親密接觸。

看AT打第一話感受就很良好,PB說她和誰date過,Finn也不會有什麼反應。當她看到Finn為自己付出,知道他喜歡自己時她也很開心地接受,當對方真幫上自己時她還會親對方一口。PB雖然經常處於一種“被幫助的公主”的形態,但從不讓人感到不適。



S2EP18 Susan Strong

進一步坐實了人類的稀有(?),Finn說他從來沒見過其他人類,要碰到還會覺得奇怪。

本以為地下居民都跟Finn一樣是人類……但實際上大家都是魚頭人身,唯獨Susan長著一頭秀髮,又沒把頭套抓下來,無法確認。



S2EP23 Video Makers

Finn和Jake看的電影是挖出來的,還說是在Mushroom War之前的電影。



S2EP25 Mortal Folly
Legendary Hero Billy的事跡就在眼前的一集,26話以PB變回13歲少女(跟Finn同歲)作收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