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0083R 目前為止觀賞體驗

| 2022-11-15 13:50:56 | 巴幣 212 | 人氣 272

首先,先證明不是免費仔,都是花錢支持。

看到漫畫背後,已經從120變成140。

1到16集對本篇故事進行魔改,第17像是後續故事,怎麼改不重要,只要別把故事搞的接不到Z鋼就行。

ALERT!ALERT!,以下內容涉及劇透,不想看請別看不要看下去又在囉哩囉嗦。

機動戰士鋼彈0083星辰作戰回憶錄,出自1991年至1992年共13集OVA動畫。
想到以前小時候看到也是看的有一段沒一段。
漫畫第一集是從一年戰爭結束到0083中,原劇中主要角色在做什麼講起。
被認定為戰犯只好當宇宙海盜回下去的西瑪艦隊。

也安插了蒙夏3人與卡多的首次交鋒。
當初對零件顏色搞得頭昏眼花。

夏元畫風看的很舒服。

浦木從軍校生畢業,到進入特靈頓基地服役。

後來才注意到1、2集的封面,如果書本放面對面,會像機體在對峙。

為了星辰作戰卡多開始前往地球。
動畫裡面就只有穿軍服,忽然穿著變的很隨興反而讓觀眾很不習慣。

這邊才開始動畫中一開始機體測試。

因為是新版漫畫,就開始增加原本動畫演出沒有的創意。

2號機被搶奪,這段讓人明顯感受老兵的憤怒。


跨頁顯得更有張力。

老兵帶菜鳥,巴寧格上尉實力與帶隊指揮能力無庸置疑的優秀。


漫畫中新增加特務部隊,吉姆暗夜行者的戰鬥,敵人連鋼彈都敢搶了,會怕你這種威嚇?

後面附錄頁,講了馬特隊長,此人出自PS2遊戲機動戰士鋼彈戰記 Lost War Chronicles。PS3遊戲機動戰士GUNDAM SIDE STORIES也包含前者劇本。
此角色在各遊戲中落差很大,部下會陣亡是因為馬特隊長下令不要增加無謂傷亡,對於敗逃敵方士兵不要亂開槍,這不可能做到,敵人被逼急了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戰場上你不殺對方,對方就會宰了你。

有馬特,另外附錄頁就有在故事中的對手。
機動戰士GUNDAM SIDE STORIES最後兩人在對決,陸戰型鋼彈對決陸戰型傑爾古格。
通信人員喊出戰爭結束,兩人機體光刀已經互相架在對方駕駛艙前面,還好同時停手。

第4集內容主要GP02前往非洲金巴萊多礦山基地經過印度洋也有流程。


因情報部懷疑有內鬼走漏消息,所以米拉少校也有登場,此人也在08MS小隊中登場。
也增加新角色,譚雅中尉。

第5集內容就是金巴萊多礦山基地的戰鬥,但新增加的東西相比下我更喜歡原作。
阿薩姆維修型這東西看的真的很怪。
爭取時間讓卡多前往宇宙,捨命拖住亞爾比翁號。
諾淵閣下展現的意志差點就讓0083故事提早結束。
題外話,金巴萊多薩克F2現在有夠難買到。

為前往宇宙,亞爾比翁號來到拉薩基地整修。
夏元所畫的鋼彈漫畫作品,這點讓人很喜歡,別作品角色也會出場。



也講到動畫中沒講到的0號機。

故事中段越後面因為是今西,就一直把一年戰爭秘錄的實驗品拖出來,真的很怪。


此人就有敘述偏頗毛病,吉翁人員講的多大義凜然,聯邦人員除了主角一行人其餘人員沒幾個正常樣。

一開始看到第8集的封面,想說那是誰,原來是他阿。
出自機動戰士鋼彈戰記,講述0081年水天之淚作戰的故事,媽呀想當初這遊戲玩的超痛苦,很大原因AI隊友非常智障,外加就算不玩我也知道結局,水天之淚一定失敗,歷史之壁就擺在那裡。

每個人感受不一樣,越增加的裝備都感覺像是群魔亂舞,我是喜歡簡潔有力的人,不是掛越多越強,掛越多越雜亂。


因為劇情進行魔改,凱利並沒有陣亡,所以蒙夏知道浦木幫助維修瓦爾瓦洛,戰鬥中造成巴寧格上尉陣亡,會如此火大也是合情合理。

賈米多夫銃康自己人然後成立迪坦斯,仕途步步高升,在Z鋼中被西羅克幹掉奪權也是剛好而已。



西瑪部下們真的對她死心塌地。

1到16集內容是動畫本篇的魔改。
主旨不變的就是聯邦內部派系鬥爭,貫穿整部作品,亞爾比翁號一路奮戰沒有一件目標有達成,還一直被自己人銃康。
看到越後面越難過,一方面是知道歷史之壁,一方面又要看到妮娜這角色。
根源問題源自OVA動畫前後半的劇本負責人不同,導致行為前後不一,戲迷們對此角色罵聲連連。夏元對情節潤飾後,妮娜幹的事情比動畫中還兇殘,這...其實夏元也很討厭這角色?
卡多與迪拉茲動不動在喊什麼為了吉翁大義,結果大義是什麼也沒人講得出來,口口聲聲說為了宇宙居民,喔一開始就對不服吉翁的殖民地進行屠殺在墜落地球。然後在那邊喊大義。
這裡分清楚,不列顛作戰是為了把聯邦逼上談判桌,但因雷比爾所以導致談判失敗。
迪拉茲本身是基連親衛隊,基連一死他就烙跑,臨陣脫逃的懦夫,然後趁著聯邦派系鬥爭丟了核彈外加砸殖民地對聯邦出一口氣,後續怎麼運用事件成果也沒想過,把聯邦打的頭破血流,鷹派馬上以此為藉口成立迪坦斯,一連串爛事搞下來聯邦原本對於殘黨是沒認真剿清狀態,畢竟有敵人才能夠維持軍隊,事件發生後迪坦斯採取高壓狀態把宇宙人民壓迫的更慘。

大體觀賞體驗比起蒼藍宿命新漫畫好很多,蒼藍宿命那是在耐著性子看下去,看的出來夏原想對動畫中妮娜對卡多的感情想辦法合理化,但給人感覺好像是反效果。西瑪艦隊得到好結果,得到新身份可以前往木星趕快離開是非之地。


第17集為後續故事,是還滿想知道要怎麼安排。
雖然知道大體故事又是殘黨大喊:吉翁共和國是僞政權,我們沒有輸!。

夏元另一部鋼彈漫畫作品GUNDAM LEGACY最後弗特與艾格是被迪坦斯除名外加降階丟到邊疆地區,還好沒被判刑,觀眾都知道迪坦斯後來倒台。

漫畫魔改卡多沒有在0083最後戰死。
所以還會讓人想看後續故事。

謝謝各位收看。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這部和敗者榮光一樣比原作好看!夏元老師的鋼彈漫畫算是有品質保證的
2022-11-17 12:14:06
千葉不要來亂什麼都好
2022-11-17 12:16: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