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金色之矛】回頭的條件

寶爺 | 2016-08-06 02:48:11 | 巴幣 146 | 人氣 383


※TRPG 龍與地下城 世界觀背景  注意 ※

 

  今晚的月光太亮了。
至少在榆樹底下聚集著的這群人,是這麼認為的。
 
  樹蔭底下,湊著十來個黑色的影子,他們屏息靜默。樹底下只有西邊吹來的風撓弄著葉片的聲響。男人們腰際的武器映著月光閃耀,這不是他們所樂見的,他們決定再等一會─等他們和影子完美地融於夜色之中,那就是他們行動的時機。現在榆樹底下的黑影們,眨著眼睛望著月色,或者是壓抑著某種情緒,望著即將染上鮮血的武器。
 
  「所以我說啊,你的確是該放個長假好好休息了,沃爾夫。」

  一個刺耳且聒噪的聲音,從對面的林間穿了過來。男人們警覺的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很快地,他們瞧見了從林間裡頭緩緩步行過來的旅人。月光從稀疏的樹梢間撒在旅人的身上,旅人個頭不小,接近兩米看起來魁武的身形,讓榆樹底下的影子更加的躁動,再過一會兒,旅人的腳步接近了榆樹的影子,這讓旅人的模樣更將的清晰。
 
  「等到一切都結束了,再說吧。」旅人緩緩地開口,但那是另一種沉穩低沉的嗓音。而他的談話對象,正在他的肩膀上,抖動著黑色的翅膀。一隻烏鴉,在頭頂上第三隻黃色的眼睛隨著烏鴉的頭一頭轉向。
 
  「哇喔,一群人在這個時間聚在樹底下,有什麼活動嗎?」烏鴉再次開口,上揚的語調銳利的劃破樹蔭底下的人們努力維持的靜謐。
 
  被稱作沃爾夫的旅人,他禮貌的對著榆樹底下的人們點頭致意。而這些人並沒有回應,十一雙眼睛,緊緊盯著旅人跟烏鴉的一舉一動。旅人看起來十分狼狽,像是蒙了一層灰一樣,披風下的鏈甲已經失去了光澤佈滿了血銹跟髒污,然而讓樹蔭底下的人最在意的,是旅人在腰間掛著的武器─戰錘跟戰鎬,武器上頭的血光,看起來不是那麼友善。他的胸前掛著鍍銅的聖徽,說明了這位旅人的身分。
 
  「太陽神的祭司。」其中一個男人開口了,語氣像是在提醒著他的夥伴。
 
  「是的,晚上好。」旅人繼續走近,腳步停在了一個安全的距離。看起來三十幾歲,臉上佈著歲月的痕跡,表情嚴肅地望著樹蔭底下的人。
  在這之中顯得突兀的烏鴉腦袋悠轉著,「十、十一個人,帶著武器,沒有點著火把,沒有紮營,你不覺得奇怪嗎?沃爾夫。」烏鴉在沃爾夫的肩膀上用牠詭異的聲音嗄吱喊著,似乎一點都不在意這些身影的目光。
 
  「回頭吧,祭司。」樹蔭底下,男人對著祭司這麼說。「你曉得我們要幹什麼,而你一個人是無法阻止我們的。」男人輕盈地從腰際滑出亮晃晃的匕首警告著眼前的祭司。
 
  「假裝你什麼都沒看到,回頭去,回到你的神殿,等黎明升起的時候,你可以帶著你的教友們──來到這,尼雷村,為這些可憐的靈魂禱告。」
 
  祭司皺起眉頭,望著眼前殺氣騰騰的男人們。
 
  「我正要去尼雷村,我的夥伴在那裡等著我。」他堅決的回應。「若是你們想打劫那個村莊,我沒有理由回頭。」
 
  「你的夥伴,叫做什麼名字,什麼樣子。」男人往前一步,離開樹蔭底下,能看到他火紅乾燥的髮梢。「他會活下來,這樣你就可以回頭去了。」男人像是這個盜賊團的首領。
 
  祭司搖頭,「抱歉,我不談條件。」隨著話說完,樹蔭底下紛紛發出了金屬錚鳴的聲響。長劍與匕首們發著寒光,回覆著祭司的話語。
 
  「聽著──」首領揚起手,「你可能以為自己身手不錯,但你別錯估了你自已,你以為你的狗屁太陽神,讓你能夠刀槍不入嗎?呸。」他凶狠的吐了口痰在草地上。「上個被我們打劫的村莊,也有個高呼巴哈姆特神號的蠢蛋,那個婊子一邊哭喊著天上的神,被我們毆打輪姦,直到她的靈魂被我們送去見她心愛的巴哈姆特,哈!我請你回頭,這是我們的慈悲,因為我們不想耗費多餘的力氣,我們做賊,沒有那麼不守信用,如果你回頭,你留在村莊的教友,第二天就能活著看到你。」
 
 
  祭司再次搖頭,「我的夥伴,並不是培羅的信徒,他是一名法師。」他像是沒有收到對方的威脅,反倒是認真糾正了對方的誤會。「我身為培羅的權杖,就不能放任你們,回頭吧,現在回頭,你們所做的事情,還能夠被寬恕。」
 
  首領聳聳肩,然後回頭望著樹蔭影子底下的夥伴們,「瞧,這些信仰瘋子都是一個樣?」他回望著祭司,「我們的慈悲,榆樹都為我們見證了──接下來,你的培羅也要來見證我們殘酷了。」
 
  「要我先飛去村莊叫奈努來幫你忙嗎?沃爾夫。」烏鴉伸頭張望著,在感覺到了一場戰鬥即將開始之後,便拍打著翅膀離開了祭司的肩膀。
 
  祭司搖頭,「這麼晚了,讓他好好休息吧。」他解開腰際的武器,盜賊們也提著武器,雙方安靜對峙著,直到烏鴉振翅往上飛起。其中一個提著手弩的盜賊對著烏鴉射出了箭矢。
 
  「嗄!」烏鴉尖叫一聲,閃過了在月光下發光的軌跡。
 
 
 在祭司擔心著烏鴉安危抬起頭的這空檔,盜賊們率先群起圍攻,他們的行動敏捷,又十分有默契。第一個最接近祭司的盜賊持著匕首,像針一樣筆直的刺向祭司的胸膛。
 
  祭司像是要躲避這一擊,而向後跳了半步,但退後的跳躍卻變成了下一秒他向前的助力,祭司的揮擊像是模糊的影子,沉重戰錘穿過了雙方的間隙。
 
  匕首連著手臂,隨著肢體斷裂的聲響飛了出去。祭司太快了,看著自己飛出去的手臂,盜賊如此訝異著,那也是他最後的意識。祭司另一邊的戰鎬俐落的從對方的太陽穴槌擊進去,頭蓋骨碎裂的聲響以及隨著噴出去的眼球,敲響了第一個敗陣之人的喪鐘。
 
  下一個鏗鏘的聲響,隨之撲上來的盜賊們的長劍被戰錘給震開,劍刃才剛裂開,祭司迴旋身體,把人給踹了出去,然後又向後跳開,再次往前,把下一波敵人的短劍連著對方的腦袋給敲飛。祭司邁開步伐,他動作並沒有特別的快,只是每個動作,都充滿了力道,他的位移沒有任何節奏性,只有這些敗陣下來的盜賊們─他們的鮮血濺灑的音色,是如此地相同。
 
  首領在最後頭,他眼神驚恐,望著夥伴一個個倒下,沒人能撂倒這個魁武的祭司,被戰錘跟戰鎬無情地的敲擊下,怪力施展的力道,讓這些盜賊身首異處,被擰扁的肢體,更是比被鋒利的劍刃斷開的模樣怵目驚心。
 
  「媽的!放箭!」首領放聲大喊。
 
  首領想著當初彼此在樹蔭下談的條件,現在的他,已經沒得回頭了。
 
 
 
 
  「你沒事嗎?雅戈塔。」榆樹底下只剩下祭司一個人站著,他抬頭張望著樹林,「抱歉,沒有提醒你…你這樣飛起來,會挨箭。」
 
  「你的確是該道歉,那箭頭把我一根羽毛給擦掉了!」在隨風搖晃的樹林影子之中,發出了刺耳尖銳的回應。「你看看這片慘狀─你的太陽神允許你這樣大開殺戒嗎?沃爾夫。」
 
 
  祭司聳聳肩,「面對邪惡,必要的時候…」他無奈地說著,他隨意地抹掉他手上的黏液跟鮮血,然後握住了胸前的聖徽。
 
 
  「給我一些時間,我要為這些靈魂禱告。」沃爾夫低下頭,隨之他一頭乾燥的灰髮,也垂在他的眼前。月亮已經被烏雲給遮住,黑暗之中,只有烏鴉能透過他頭頂的魔眼,看到佇立在榆樹底下祭司虔誠的身影。
 
 
  祭司輕聲禱告著:「無知而犯下罪過的靈魂啊......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END-








後記:

說好的黎明之前就是黎明之前趕完。
關於這篇故事的背景與人物,
來自我自己帶的TRPG團。
官網:

m(_ _ )m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創作回應

Dean
贖罪(物理
2016-08-06 03:09:09
寶爺
戰祭就是這樣R
2016-08-06 03:11:01
生不如死兔兔砲
懺悔(物理
2016-08-06 09:55:17
寶爺
暴力祭司ㄉ美學 [e38]
2016-08-06 10:03:23
毒×林檎
巴哈姆特無慘
2016-08-06 14:09:34
寶爺
沃爾夫幫芳朵ㄉ教友報仇
2016-08-06 15:4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