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炎之繼承人(序)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05-31 05:32:06 | 巴幣 28 | 人氣 284




  在一個只有黑暗存在的空間中,出現了微弱的光線,從不睜開眼的他,張開雙眼,望著那光線,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存在意義的他,卻對光線起了興趣。

  正當好奇心出現時,像是光線在說話的聲音傳了出來。

  「你願意成為奇蹟嗎?新的變革點。」

  聲音聽起來像是女性,十分柔和,聽著這問句,他的雙眼逐漸從無光變的能映照出光線。

  「你願意成為奇蹟嗎?」

  女性之聲在一次問了這問題,在這漆黑的四周之中,微弱的光線也正在慢慢消退,發現這件事的他明白,必須回應這聲音。

  於是他動起嘴唇,想辦法從喉嚨擠出聲音,在不斷拼命在腦袋的記憶碎片中,找尋著著說話是什麼,什麼才是回應後,他說話了。

  「我......願意。」

  沙啞的聲音讓他像是沒說過話一樣,但這沙啞的回應,讓問問題的光線聽見了。

  周圍開始像是因為他說了願意而開始發生改變,黑暗正一片片的掉落,就好像是一個封閉的空間正不斷崩壞一般。

  恢復光線的雙瞳也由此刻開始染紫,在不斷轉為光明的狀態下,光線再次傳出了柔和的聲音道:「成為變革點,改變這個世界吧......」

  話一說完,漆黑全部消去,他的雙眼中滿是光明,直到這明亮消散,他的眼中才映照出了從沒看過,但是卻又熟悉的景色。

  街景,要以形容詞來說的話,這是最符合現況的,站在這景色的中央,剛才還在黑暗之中的他,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戴黑框眼睛,身穿T桖加上牛仔褲的平凡少年。

  年紀從外表看上去是國中生,站在人群中央的他,並沒有多麼特別,與其他人一樣,就是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類。

  「這裡是......哪裡。」

  少年四處張望,雖說感覺十分熟悉,但對少年來說,這裡是沒有來過的地方,實際上,少年也才剛從漆黑的世界中來到這裡。

  正當少年抬起腳想往前走時,一個聲音朝自己傳了過來。

  「大海,你還沒回家啊?」

  大海是誰?少年問了自己這個問題,對少年來說這名字感覺很熟悉,但是又沒有頭緒,於是少年閉起雙眼,尋找剛才在黑暗之中,讓自己學會說話這件事的記憶片段。

  在尋找記憶的過程中,少年清楚了,現在的自己已經是個國中生,年齡來到了十三歲,不是自己所經歷的人生也一幕幕浮現在腦中。

  於是少年找到了答案,自己的名字叫做大海正樹的這個答案。

  因此轉過身,面向那該才叫自己大海的人開口:「嗯,想著要吃什麼晚餐所以在外面逛。」

  正樹十分清楚,自己總不能說剛剛從黑暗中來到這裡,只好從記憶中尋找可以用的日常對話用語。

  但這日常的對話用語意外不被懷疑,長相十分清秀,問著自己還沒回家的他也十分正常的點頭回應道:「哦~最近車站前有新開一間便當店啊,我剛才有買,還蠻便宜的。」

  聽見便宜這句話,正樹再次探索自己的記憶,才清楚有一個行為叫做交易,便宜是指價格較低廉的概念。

  正樹仔細一想,發現自己簡直就是一個新生兒,靠著記憶碎片在應付著對話,但也沒有因此放棄與對方聊天的繼續說道:「好,我等一下會去看看。」

  在這麼說完後,他離開了正樹,正樹也在他離開時,確認了記憶,清楚了他是一個叫做天嵐朔月,身分是自己好朋友兼同學的人。

  與天嵐說再見後,正樹抬頭看向熟悉但也能說是第一次看見的藍天。

  「我到底......是誰啊。」

  漫無目的,不斷湊著記憶碎片的正樹花了好幾個小時在街道上逛來逛去,最後來到了一棟公寓前,與之前一模一樣,正樹第一次來到這裡,但卻也熟悉著這裡。

  「家......」

  慢慢抬起頭,正樹看著公寓得出了家一個字,去仔細思考家的定義後,正樹才理解,家是人睡覺的地方,有著溫暖的地方。

  憑藉著記憶碎片,正樹走入公寓,連思考都沒有的就走進電梯,按下十樓,直到抵達十樓,正樹才發現自己很順手的已經從口袋中拿出鑰匙。

  於是二話不說,正樹將鑰匙插進自己認定是家的房門鑰匙孔中,輕輕轉動後推開門,看見了與之前的所有人事物都一樣,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這裡就是......家嗎。」

  奔波了半天,正樹也感受到了身體的疲勞,在走進浴室沖完澡,換上另一套衣服後,正樹直接走入房間打開小夜燈,四處看了一下後才躺在自己記憶中睡覺的位置上。

  躺在柔軟的枕頭上,蓋上溫暖的棉被之後,正樹閉上了雙眼,沉沉睡去。

  但,才過沒多久,正樹就又張開了眼睛,但此時的他,卻不是在那熟悉的房間中,而是站在一群舉著刀劍,大喊著:「純種。」兩字的人群之中。

  正當自己十分疑惑時,有著一頭金髮,身穿能稱之為貴族服飾的紫眼少年朝自己走了過來,並向自己伸出了手道:「你好,我是羅薩星的王子亞雷冥絕己,十分感謝您本次出手相救......請問貴姓?」

  眼看對方對自己伸出手,身旁還有另一名棕髮少年走過來看著自己的狀態下,正樹深呼吸了一口氣,伸手與這位自稱王子的人握住了手問:「其實......我並不記得我有出手相救什麼的,我只記得我才剛剛躺進棉被裡面而已,名字的話,叫做大海正樹。」

  大海正樹這四個字一出現,王子與一旁的棕髮少年都睜大了雙眼,但棕髮少年除了雙眼瞪大以外,嘴巴也成了O字形。

  「你說你是......大海正樹嗎?怎麼可能,長相雖然有點像......但沒有羅薩星人靈魂寄宿的人類身體,應該已經死亡了才對。」

  棕髮少年自顧自的說起令人難以理解的東西,正樹也提起好奇心問道:「所以......這一切到底是?」

  聽見正樹的問題,棕髮少年與剛才的正樹一樣深吸一口氣後吐氣,在露出開朗的笑容,搭上正樹的肩膀開口說:「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請轉動你的腦袋,輸入你的記憶庫。」

  正樹微微點頭後,棕髮少年才開始說起話道:「首先,你其實現在不是大海正樹,你只要稍微看看你的身高跟你的雙手就知道了。」

  聽見棕髮這麼一說,正樹攤開手掌一看,才發現大小與下午,從漆黑空間來到街道上時不一樣,視線也比那時的自己高了許多。

  「身高不一樣,長相卻類似,唯一能解釋的只有你是個純種了......說到純種可又是一個複雜的東西,仔細聽好了。」

  正樹做好心理準備,輕輕點頭後,棕髮才又接著說下去。

  「羅薩星人分為皇族、貴族、平民、王族以及最特別的純種五種族,這裡就順便解說名字的不同吧,像是我叫做亞雷羅亞特,亞雷是用來稱呼皇族與貴族的族名、羅才是我的姓,羅是貴族之中的其中一個姓氏,亞特才是我的名字,所以叫我亞特就好了。」

  「但這些都是題外話,重點是,你是純種的機率很高,加上從本該死亡的身體出現的你,只能說是奇蹟的存在了......」

  說到奇蹟,一直在亞特身旁思考些什麼的王子才抬起頭,對著亞特與正樹道:「如果說正樹是奇蹟,那麼他是變革點的機率就不用說了吧?」

  「變革點?」

  又聽見新名詞的正樹很快的就問了問題,面對問題的亞特挪開了手,傻笑一下,像是自己也覺得很複雜而快要不想解釋的笑著說道:「變革點,是指能夠改變一個世界未來的存在,詳細之後再告訴你吧。」

  「既然是純種,王子,他的純種名是什麼?總不能正樹正樹的叫吧?」

  亞特問著自己身旁的王子有關名字的問題,王子這次沒思考的直接給出了回應道:「繼亞雷時筱筑後的純種,我沒記錯的話是亞雷時真一,嗯,沒錯,正樹,這是你這個身體的名字,亞雷時真一。」

  「懂了......等等,這個身體是什麼意思?」

  聽見剛被換上新名字,名叫真一,這身穿襯衫搭上休閒褲裝扮的他再次問了問題時,王子與亞特都低下了頭唉嘆了一聲,但也不能就這麼不解釋而抬起頭。

  「亞特交給你。」

  「你太過分了絕己,總之呢真一,羅薩星人純種有個叫做純種定律的東西,其中,純種定律能讓純種同時擁有地球人的身體和羅薩星人的身體,但羅薩星人的身體必須要是地球人的身體處在睡眠狀態時才能使用,純種的靈魂也因此被一分為二,兩邊的最多實力也被限制在百分之五十。」

  一次聽了許多複雜東西的真一再一次的深呼吸,也很快的讓自己消化這些可稱之為奇幻要素的東西後,抓了抓自己的頭髮道:「所以......為何剛才你們說我出手相救?」

  聽見這問題,亞特和王子再次張大眼睛,但這次兩人沒有嘆氣,而是同時說出一句話。

  「你不知道!?」

  真一輕輕點了下頭,皺起眉頭問:「我該......知道嗎?」

  「你忘記你用像是被火焰包覆般的雙翼,飛在半空中,然後用單手擋下另一個星球的人對這裡發射的衛星砲嗎?」

  這次,輪到真一睜大了眼睛道:「蛤?」

  「呼......看來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啊......話說你這樣繼承我用到國中的身體,會有甚麼問題嗎?」

  聽見亞特的這句話,讓真一仔細回去思考了記憶碎片的內容,才發現亞雷羅亞特曾在這個身體,因為有其他星球的人要毀掉自己星球才被強制召回羅薩星,因此離開了那副名叫大海正樹的身體等畫面。

  「除了有點不太適應以外,靠著你留下的記憶碎片還是能正常活著的。」

  亞特微微點了頭後,再次搭上真一的肩膀道:「總之不管如何,今後請多指教啦!亞雷時真一,你還有許多要學習,到時候會把你送去羅薩星人上課用的異世界,在那裏也能過上與正樹類似的日常生活,只是會有力量存在就是了。」

  被搭著肩膀的真一點了頭,兩人就這麼開始朝一個方向走起。

  「喂,我是不是被無視了?」

  獨留王子一人在原地。

感想:驚覺自己的風格再看了太多小說,聽從太多意見發生『被概念侷限之下,風格消失無蹤』的問題後,剛好有想寫重製版,於是我試著不再去被寫小說的概念侷限,試著重回『自己的風格』寫法,學習著『過去屬於我,且比現在更好看』的小說風格。

順帶一提,本篇炎之繼承人是由

這描述最原初,第一位自創作品主角「時真一」的故事。

如果想看原劇情,歡迎回到前面看看喔!

於是我想以這部最原初,屬於我的第一篇小說原稿的故事,譜出過去,我以失散以久的風格。

請各位多多指教。


創作回應

Tzuyu ツウィ 쯔위 子瑜
不錯好看
2016-05-31 09:20:16
桂(*°ω°*ฅ)*
如果真是如此,我也不多提了。以上的留言已刪除。
2016-05-31 13:34:48
綠茶無糖微冰
不過還是感謝你費心留下評論,非常抱歉,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2016-05-31 13:36:07
桂(*°ω°*ฅ)*
不會……只能說因為貴作者跟我對個人風格的認知不同orz抱歉給你留了一長串沒用的東西
2016-05-31 13:42:26
綠茶無糖微冰
之前的我,風格被掩蓋的很嚴重,雖說作品原設定亂,但這樣的寫法我幾乎時隔半年以上沒有使用,在「描寫投稿小說時」我逐漸發現,我沒有了自己的風格,彷彿像是為了商業性,捨棄自己風格,寫出一堆死的文字一樣。
2016-05-31 13:47:15
桂(*°ω°*ฅ)*
這應該就是作者對自己的文字本身沒有感情吧……可以說是雖然模仿了一個套路,但終究不是自己的東西,對於有在投稿的人來說,為了迎合評審常常得寫評審喜歡的風格。
可是我認為所謂自己的風格,應該不光指的是文字上的刻畫,如何講一個故事也算是風格之一?就好比一個同樣的故事,有人擅長且喜歡加深場景刻畫,有人著重情感刻畫,這都也屬於風格之一。
所以如果感到疑惑的話,不妨靜下心來問自己擅長、喜歡用什麼方式呈現一個故事,就這篇看來,我喜歡前面營造氛圍的手法,或許這就是作者的風格之一,只是後面……orz
2016-05-31 14:59:21
綠茶無糖微冰
這個作品「原設定」就很亂XD所以最多能表達風格的只有對話、景色、過長
2016-05-31 17:52:57
綠茶無糖微冰
2016-05-31 17:53:08
哩哩呱哩
喔耶會長我來惹~~~~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18b18ea84d5caebbd68869c6aeecc29.GIF

剛剛先看了這篇,然後才看新譯炎繼承(一),我覺得新譯炎步調快很多,閱讀起來很爽快,也很有畫面。
這篇則是感覺步調有放慢,有感覺到大海剛初醒,還在努力拼湊記憶的困頓,那種無法豁然開朗的纏窒感覺,氣氛營造上多了很多功力!!!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

加油加油~~~~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bc4ee744cb97882094d1a4e885bbc9c6.GIF
2016-06-22 22:33:38
綠茶無糖微冰
這篇算是有種以最原始的風格寫的新作XD用霸氣一點就是『原初的最新』版本,試著去換方式描寫角色的境遇,大概這種感覺,總之不管怎樣!感謝觀啊啊啊啊!(跪
2016-06-22 22:4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