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楓葉憶 尾章 無奈聲下看英雄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 2013-10-21 19:31:52 | 巴幣 10 | 人氣 417


楓葉憶 尾章 無奈聲下看英雄

  「哈哈哈,你終於要死了!我終於把你弄死了,我終於成功了!李宛芳,你看到了沒有?當年你深愛的那個不可一世的男子,如今落到這種下場,哈哈哈!」

  就在眾人思考他是誰的時候,那名老人再次開口道:「鳳天鳴?你怎麼會來這裡!」

  鳳天鳴此時才看向在場的所有人笑道:「哈哈哈,你們這群白痴果真如他所說得一樣,只不過是群廢物!這麼多人圍剿他,如今又落到怎樣的下場?之前也是,最初的那次也是,我明明連續為你們設下了這麼多次的殺局,結果每次都讓他成功逃脫,這不是廢物是什麼?不過,好險這次成功了,成功了!」

  就在這時,恍若死人的少年瞪大雙目的盯著鳳天鳴看,吃力的道:「……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當初芳兒會死,也是你害的?」

  鳳天鳴聽聞後歇斯底里的道:「沒錯,就是我!哈哈哈,你是不是想問為甚麼?因為我嫉妒你,我嫉妒你那妖孽般的天賦,若不是你天下第一劍神的稱號早已經在我手中,若不是你我不會被我父親唾棄,若不是你芳兒也是我的!沒錯……都是你!一切都是你!」

  他講到最後已經是用吼的了。這些話藏在他心中藏了四十多年,最一開始他跟少年兩者是情同要好的朋友,到了後來他開始嫉妒少年的一切,他認為少年所擁有的一切本應是他該擁有的,他憤怒、他嫉妒,所以他開始對少年展開一連串的報復,甚至設下了無數的殺劫,可是少年卻總能逃出生天,如今,這麼久的年月他終於如願以償,讓少年離死亡不遠了。

  少年目眥盡裂的緊盯對方,這是他收斂了二十年來第一次出現這種必殺之意的殺機。他想起了他的一生,他沒想到他的人生一直都是別人操控著的,他難以接受他恨自己怎麼會笨成這樣,結交了這樣一個朋友,他甚至一直認為對方是他唯一的摯友,而如今那所謂的摯友卻是他一生的催命符,他覺得自己非常的可笑。

  少年不顧身上的傷勢,不管身上的痛楚,用黑斷當拐杖支撐著自己讓自己站了起來,腳步踉蹌,隨時都會倒地不起一般,縱使如此,他還是勉力為之,他不殺了眼前的這個傢伙,他就算死了也絕對不會瞑目。

  但是,事與願違。

  少年還沒到對方面前就因為小石子絆到倒地不起。鳳天鳴看到更是得寸進尺的來到了少年的面前,伸出腳來不斷地踹的少年還一口瘋狂的罵道。

  就在鳳天鳴正小人得志的時候,少年竟閉起雙目數息後,雙目呈現金色死死盯著對方,下一息,憑空出現一把金色的長劍以急快的速度貫穿鳳天鳴的眉心。對方至死都還擺著那小人得志的表情,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曉得。

  「……或許,我的存在本身確實就是件錯誤吧?劍神君這人或許本該就不可存在這世間,因為我攪亂了整個江湖,甚至害死了無數的生命,還有芳兒,還有鳳天鳴,若不是我這一切都不會發生,我是產生這漩渦的中心。」

  經歷的世間的總總,甚至得知了自己為何會落到這種地步的原因後,劍神君此刻終於冷靜了下來,且武學更是進了一步,一步很大的一步。

  但是,這一切都對他來說毫無用處,他——

  累了。

  一個毫無求生意志,毫無生存目標的人,就算是一名即將得道的存在也沒辦法在這種情形下存活。更別說,他對活這件事慢慢的感到厭倦了。

  曾經那不可一世的少年,意氣風發被人譽為天下第一劍神,最後迎來的結果卻是這種情形,又有誰能想到呢?

  秋風吹,人已落;楓葉飄,劍依在;卻不知物事盡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