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屍修傳 楔子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 2014-11-07 18:57:16 | 巴幣 28 | 人氣 658




楔子
 
  黑夜孤寂,月光壟罩在這片森林之中,只見一道黑影疾步而過,正小心翼翼的閃躲著周遭的樹枝,即使如此他的速度卻絲毫不慢,可見得其輕功的了得。
 
  就在這時,喀嚓的一聲,那是踩斷樹枝的聲響,縱使其音細微依舊驚醒了四周的鳥獸,頓時間,打破了黑夜的寧靜,整個森林因驚慌四散的鳥獸而吵鬧了起來,而造就一切的罪虧禍首輕輕的嘖了一聲更是加快了向前的速度。
 
  此刻仔細一瞧,這才看清原來黑影的身分是一名男子,在他的身後背著一名熟睡中的少年,看著少年熟睡的臉孔,自然清楚了男子剛才小心翼翼躲閃樹枝的用意。此時男子的臉上滿是汗水喘著一口口粗氣,但即便如此他依舊用著了得的輕功在深林中急走。
 
  就在這時,白光一閃,男子的身後快速的飛來一把長劍直指背上的少年,他眼眸一瞥,輕哼了一聲,轉身出掌將長劍打往一旁的樹幹之上,下一息男子更是加快腳步而去。
 
  不久後,一名陰深男子緩緩走出,他動手抽起樹上的長劍後,突然怪笑數聲,嘴上喃喃的道:「哼,冥末我看你還能逃多久。」語畢,他隨著對方的足跡而去。
 
  冥末背著少年已來到了森林的深處,他小心的將少年放在一顆大樹之下,雙眸慈祥的看著,手則柔情的摸著臉頰細語道:「華兒,望你能原諒義父,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將沒人能陪著你了……」
 
  下一刻,他站起身來,雙目如炬,氣勢如虹的轉身離去。
 
 
※    ※    ※
 
 
  「……該死,人呢?」直到剛才,他仍然緊跟著對方的足跡,誰知一轉眼間,對方竟以不見蹤跡。
 
  就在他惱怒之時,一道聲音從上方傳來,「黑狂,你在找我吧?」
 
  聞言,他抬起頭來怒視聲音傳來的方向嗤笑著,「沒想到你居然會來自投……」就在話說到一半之時,他這才驚見,原來對方背上的少年早已不在,「哼,原來只是在拖延時間。」
 
  聽聞後冥末大笑數聲,忽然間──
 
  他的身影頓時消失,當他再度出現之時,已經來到對方的眼前,凝氣一掌擊出!
 
  面對對方突然的攻勢,黑狂卻從容的持劍擋下,下一息,只見他身猶蛟龍般,持劍反守為攻,向前連揮數劍,數道劍氣激發而出,殺向對方;反觀冥末卻只能凝神用肉掌去硬抗。
 
  連番的攻勢下來,冥末越戰越虛,黑狂卻是越戰越狠,就在這時,黑狂突然向後退了數尺高舉長劍,四周的空氣凝凍,「天道劍!」劍名一出,巨大的劍影轟然而落,也就在這瞬間──
 
  只看到一道綠茫乍現而出,一個拳頭打在巨大劍影之上,劍影瞬間炸裂開來,一股氣勁奔向八方,捲起漫天風沙。
 
  下一刻,他腳步跨開一個箭步來到對方面前,出拳直取命門!
 
  轟的一聲,恍若雷音撼動,黑狂猶如斷了線的風箏,向後飛騰了數丈之遠,筆直的撞向粗大的樹根這才終於停了下來。
 
  「咳、咳、咳……」黑狂緩緩起身,右手緊抓著傳來劇痛的胸口,吃力的神色瞪著對方,「你……返祖了對吧?」
 
  對方則是冷淡的看了看,「剛才你說我是來拖延時間的對吧?」
 
  他恥笑的冷哼一聲,「我出現於此,只為了將你留在此地!」語畢,他人再度恍若鬼魅般,出現於黑狂面前,又是一拳!
 
  誰知道,這拳卻出乎意料的打在一道符文之上。就在這剎那間,黑狂已漂浮在半空之中;冥末瞬間臉色一沉,對方竟也一起返祖,這卻是他沒預料到的。
 
  「想將我留下?憑你區區個半屍,可沒這能力!」他手成劍指,氣息一凝,一縷火苗緩緩而出。
 

 
  「──仙火,降!」語畢,他凌空一閃來到冥末面前,一指而去,冥末咬著牙再度施展鬼魅身法試圖逃開這一指,誰知對方卻死死地緊跟在後。
 
  他內心思忖著:「既然無法逃脫,那便正面迎擊。」下一刻,冥末已不閃避而是猙獰的咬牙衝向對方,體內大量的屍氣匯聚於掌上,就在凝聚達至巔峰之時,「屍滄掌!」冥末一掌拍去,墨綠色巨大的掌印逼向對方,但黑狂卻是面色淡然的出手一指,只見一縷火苗輕描淡寫的將其燃燒殆盡。
 
  冥末因震驚而停頓了一息,對方看準了這瞬間,趁機逼近到他身前,劍指一點,火苗頓時竄起形成大火,燃其全身;全身傳來的劇痛,令他目眥盡裂咬牙忿而出拳,對方卻輕巧的躲避開來,再度回到半空之中。
 
  就算劍指已離身,身上的火焰卻絲毫不減,其火的燃燒導致他力量迅速流失,屍氣也早已消失無蹤,全身傳來的痛楚恍若錐心,其魂也似如遭人撕裂般。
 
  黑狂不屑的看著此時的對方,「在上古之時就連你們真正的屍修都無法抗衡仙族之火了,更何況你只是個半屍?」
 
  聞言,他忍著疼痛大笑數聲,「哈哈哈哈哈,仙族?」
 
  下一息,他緊握雙拳,面目猙獰的朝著天大聲喊道:「相信我!在不久後的將來,屍族並定踏平你們仙族,顛覆這個世界!」
 
  聽到對方之言,他恥笑之意卻更是濃厚,「屍族?天大的笑話!如今屍宗所剩的只有你這種半屍,且你又是冥家的末根,同樣也是屍宗的末根,滅完你後何來的屍族?」
 
  冥末搖頭淡笑,頓時間氣勢一聲,無窮的皇霸之氣瞬間轟然而出,消失的屍氣蔓延四周,剛才正燃燒著的火焰此時轉被屍氣壓制,左手在虛空之中琢磨,轉瞬間,凝聚成了一道紫金色的光芒匯聚於拳上,依稀還能看見絲微龍影,其龍雙目呈現墨綠之色,幽芒攝目。
 
  「皇霸天下,霸龍吞天──!」
 
  一拳出,龍影現,直奔黑狂而去──
 
  對方沒想到冥末在剛才那種狀況之下還能發揮全力,猝不及防,只見他的身影直接被龍影吞噬。
 
  頃俄間,地掀三尺,震攝天地的聲響爆發,一道身影筆直的從半空中墜落,冥末看了一眼後解脫的笑了,瞬息,剛才的火焰再次竄出,熊熊烈火焚盡全身,在他化為灰燼的前一刻,腦海之中出現的仍是少年的身影……
 
 
※    ※    ※
 
 
  「焠長老,你確定他便是魂祖留下之卷中所要的人?」在陰暗的石洞之中,一名中年男子看著眼前的少年道。
 
  「蠻公,我以魂掛之術算出,絕對無錯!」
 
  數息之間,山洞之內沈靜至極,眉頭緊皺的蠻公下定決心後道:「好!就依你所言,我只希望今日的決定不會造成魂體覆滅之果。」
 
  「送他上祭壇!」
 
  「是!」焠長老動身將少年抱起,正準備要踏上祭壇之時,原本陰暗的山洞卻竄出一縷縷墨綠色的火焰,仔細一瞧可以發現其火皆在祭壇周邊,頓時,一陣猶豫之意在內心中翻騰,掙扎了一會,他最後依然咬牙繼續踏步向前。
 
  當他踏上祭壇階梯第三格的瞬間,祭壇再出異相──
 
  四周捲起一股陰風,原本他手上抱著的少年,扎眼間便被捲入其中,而焠長老卻突然被祭壇一股怪力震開向後飛騰數尺。
  
  「焠,這、這、這難道便是……」蠻公激動的不能自己,看著眼前的異相他難以置信。
  
  被祭壇震開的焠長老緩緩站起身來,臉上滿是激動之色道:「幽冥火,陰風卷,異相生,魂祖傳承起。蠻公,我的魂掛之術真的無錯阿!」
  
  聞言蠻公哈哈大笑的道:「我們魂體部落苦等無數載,犧牲無數人,今日終於等到了!」
 
  就在這時,一道陰沉之聲響徹於石洞之中……
 
  「吾輩之修為完善己身,奪天工之造化,爭取逆天之機,求真足矣!」
 


第四版感言;
非常的抱歉,距離第三版打掉説要再次重寫到現在,才終於可以把拙作拿出來給各位看官,讓各位久等了!

這次的走向會再度不同,而魂體部落的描寫會比第三版還要詳細一點,若是有興趣請期待後續章節,這次的屍修新增了繪師繪製圖片,幫忙在下繪製的繪師是Brain老爹,有興趣的可以點老爹名字進去看老爹的其他作品。

第四版會多久一更,目前在下還是無法確定,只能説儘快,總之之後還是懇請各位看官多多照顧!ヽ(*´∀`)ノ


申請

創作回應

是狐狸呀ₒ
終於出來了 等好久啦
2014-11-08 11:59:15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真的非常的謝謝支持!
2014-12-20 23:14:23
競旋
又重新編寫了阿.....
2014-12-14 04:53:12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恩,這次沒打算再重寫了。
這次如果爛,就爛到尾巴,沒打掉的打算了。
以後有原創場之類的,真的想自己出書頂多是在那時候再次大改一回。
2014-12-20 23:1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