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楓葉憶 始章 紅塵事了求化凡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 2013-10-21 19:30:52 | 巴幣 26 | 人氣 566


楓葉憶 始章 紅塵事了求化凡

  長白城內涼風吹徐,秋意漸盛,此時一名粗獷的男子對著眼前的老人道:「王老爺子,今天俺家要慶祝小狗子他滿周歲,你要不要一塊來?」

  這名粗獷男子是附近山上的獵戶人家,平時就靠著他打的獵來賺錢維持家中生計。上個月才跟妻子生下一個小寶寶,取名為張寶。還是專程從山上下來請老爺子取名的,雖說如此,但他老是喜歡叫著自家的孩子為小狗子,據說這樣比較順口。

  而王老爺子,則是搬來這裡數十年的老人家,雖然時日已久卻跟周遭的鄰居互動並不是很好,也唯有張獵戶這家人會主動來跟老爺子搭話。老爺子的店鋪位於長白城的街尾,開的還是間兵器鋪,張獵戶以前就有問過老爺子他那鋪子開起來,真的有人來捧場過嗎?老爺子聽到後只是笑而不語。

  此時,被呼作王老爺子的老人緩緩的轉身過來,對著張獵戶笑道:「你專程下山來約我,我又怎能說個不字呢?」

  專程下山這件事被看穿,張獵戶面色卻依然不驚的慢慢扶著老爺子往山上走去。他跟老爺子相處了這麼多年月,被看穿也已經不是一兩次了,起初還會感到驚奇,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張獵戶家住在長白山的半山腰,平常靠著張獵戶一人所打得獵維持家中生計,雖說日子苦了一些但還堅持的下去。

  縱使如此,依舊會有堅持不下去的窘境出現,也就在那時候王老爺子總會親自來到他家,用大量的銀子跟他收購一些劣質的毛皮或獸骨,張獵戶是個粗人但絕非傻子,他又怎不知老爺子在雪中送炭呢?

  他越是知道對方如此,他就越是拒絕,老爺子自己一個人,那店舖看似也沒賺幾個錢了,他又怎過意的去?但是,他越是拒絕老爺子就越是堅決,還口口聲道那些東西對他非常有用,最後拗不過對方,他也只好無奈的答應了。

  也因如此,張獵戶家中若是有什麼事,總會專程下山請老爺子上去,老爺子也幾乎都會同意,畢竟盛情難卻。

  長白山的山路前期較為寬敞,到了中後段開始崎嶇了起來,過去他們走這段路的時間都不至於太久,但如今老爺子的身體狀況早已沒過去那般,爬起這段路起來比過去慢了數倍。

  兩刻鐘後兩人終於來到了半山腰,張獵戶的家。他們推開門走入房內,老爺子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名中年婦人,身上背著一個娃兒,手上拿著廚具,面容比過去還要蒼老了許多。婦人對著他笑道:「哎呀,你們來的可真是時候阿!這一桌的菜才剛煮好,你們就來了。」

  眼尖的老爺子又怎會沒發現,這桌的菜早已經被婦人重複燙了兩次,他只是搖頭不語。

  「欸,王老爺子來這邊座。這桌菜可是我吩咐老婆特地做的,只是不曉得我們這種山中菜色,你還吃不吃的慣。」

  一整張木桌上擺滿了七八樣的菜,還有一鍋湯,其中更有四樣菜都是肉,看到這裡老爺子又暗嘆了起來,這家子為了他又費了不少的苦心,看來又得想其他的理由來幫助他們一家子了,他如此心道。

  心中雖是這麼想,他嘴上卻是回道:「嫂子做的菜吃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可能會嫌呢?」

  兩人一聽滿嘴的笑容,屋內一片祥和之景。

  說是慶祝,其實也僅只是多幾樣菜,請的人也只請老爺子一人而已。張獵戶一邊吃著飯一邊閒話家常,老爺子則坐在位子上慢慢品嚐著飯菜,以及享受著此刻的氣氛。或許是長時間下來都只有他一人的緣故,老爺子非常的喜歡現在的這種感覺。

  就在這時,老爺子像是想起什麼般,在身上翻了一下終於找到將其拿出道:「對了,今天既然是張寶周歲之慶,那我就小意思的送你們這三塊玉珮吧。」

  張獵戶聽聞後怎麼會答應?張口就拒絕,老爺子卻完全不為所動的繼續道:「聽我的,這玉珮有三塊,你們一家子一人一塊好好帶著,千萬不可離身。」

  看到老爺子如此慎重,張獵戶也沒法再去説些什麼,滿懷感謝的收了下來。

  隨著時間的流逝,王老爺子先行請辭離去,原本張獵戶還想送老爺子下山卻沒想到老爺子説什麼都不讓他送,無奈只好作罷。老爺子一路上回憶著這幾年的總總,滿嘴笑容的回到家中。

  朔日,老爺子如同往常開著店舖的大門,坐在一旁的藤椅上,愜意十足。就在這時,一群人影出現在店門口,為首的男子踏步進入店舖中,直達王老爺面前後道:「老丈人,你這家店有沒有在專門替人訂製兵器?」

  老爺子頭也不抬的隨意回道:「幾把?什麼類型、什麼款式,有什麼特殊要求?」

  男子也不在意的繼續道:「不多,就一把。常春派的清風長劍!」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在老爺子的內心大震,如同遙遠的過去回到眼前般。他假裝鎮定的回道:「恕老頭子我孤陋寡聞,我還真沒聽說過什麼常春派,什麼清風長劍的,你要不仔細描述看看。」

  聽聞後男子疑惑的「哦?」了一聲後,繼續道:「那麼……劍天門的黑、斷、重、劍呢?」黑斷重劍,這四個字男子一字一頓的念著,每一個字都在老爺子的內心產生了巨大的震動,老爺子無法再裝鎮定下去,抬起頭來雙目緊盯著男子,男子同樣低下頭來看著對方,嘴角的笑意更盛。

  兩人目光相看數息後,老爺子怒道:「你這人怎麼回事?問你要訂製什麼兵器,在那邊講東講西的,老頭子不做你生意了給我走!」

  老爺子下逐客令,男子彷彿早已猜測到了一般,嘴上的笑容依舊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話;「兩日後二十年前的楓葉樹下等你,不來……那麼你就等著幫這座城的所有人與山上的那一家子,收屍吧。」

  將人請出去後,老爺子關上店舖的大門雙手放在門上,全身慢慢乏力癱坐在地上,最後輕聲的道:「看來……該來的總會來。逃避了整整二十年,也該是把這件事完全的解決了。」





後續篇章請閱【傲視天下終成空】、【無奈聲下看英雄】

創作回應

[e12]不錯押~加油~
2013-10-21 22:57:02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謝謝![e5]
2013-10-21 23:02:21
亞蘇
張寶……是地公將軍還是人公將軍啊= =?要不多個「君」字可好啊……
2013-11-12 19:26:24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呃,在下聽不太懂亞蘇大的話[e15]
可以詳細解釋嗎?
2013-11-12 20:07:21
小刀
看的人容易融入劇情,像看電視劇,馬上連想到那場景人物,平易貼切。
2016-09-28 23:26: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