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小說】初版 屍修傳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 2014-03-21 01:20:31 | 巴幣 6 | 人氣 212


初版的屍修。

記得當初好像只放出三章?後面三章是多打的,沒記錯當初有直接寫到第六章,可是電腦出問題整個文稿消失,所以想說算了。

至於第四章以前的,自然是寫第二版屍修便刪光了,要找也無從找起。

今天友人在談黑歷史,剛才找了一下找到後就想說丟上來做紀念好了,然,內文完全沒去更動。(大笑。

看完這玩意後,我相信很多人會冒出,為甚麼後續版本會往不同方向去走阿!這種吐嘈,我只能表示,我也不知道。ˊ_>ˋ









第四章 瘋狂造化

  「…六…合…屍…天…大…陣……終於,開……始了嗎?」黑髮男子,僅僅只是低頭凝看下方的奔天大陸後,略做沉吟,下一秒便立刻再次恢復原樣,就如同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般。
 
  至於造成奔天大陸異變的始作俑者風剎天,依然沉於深潭之中。他被打入這深潭後,赫然發現這深潭中的水竟寒冰徹骨,照理說他現在只是一具有著靈智的屍身而已,既然如此那怎麼可能會有屬於人類的感知?
 
  其實風剎天他並不知道,他所知的殭屍確實存在著,不過,那種殭屍毫無思考能力僅僅只是『屍奴』而已。

至於,有思考能力且能修煉的便稱作『人屍』。但這種殭屍極為少見,比之於屍奴還要少太多了。

  在屍奴、人屍之上還有著地屍及天屍,不過這種等級,就不是普通的存在了。
  
  雖然風剎天滿腹疑惑,但也無法在這情況下多作思考,此刻風剎天正在受著無比煎熬,潭水就如著了魔般,瘋狂的湧入自己的身體中。
 
  他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表面上已經結成了厚厚的冰,甚至體內的筋骨也一一凍結,但就算如此,那些潭水依舊能湧入他的身體中。
 
  更奇特的是,那些潭水滲透到他的皮膚後環繞全身一圈,讓風剎天全身如同萬蟲爬身般的奇癢,緊接著,皮膜的深處一個巨大的透明障壁,被那能量“波!”的一聲,給突破了。
 
  「嗚───!」就在突破的那瞬間,風剎天感覺到全身都在顫抖著,猶如身上的皮膜被人直接撕裂般的疼痛,他不曉得這些能量是怎麼一回事,但他根本沒有任何能力去阻止,只能堅持忍受下去。

  突破那層障壁後,那股能量開始流轉他全身的屍肉,風剎天只感覺全身散發出陰寒的汗水,雙目深邃如同漩窩。
 
  接著,屍肉的深處那巨大的透明障壁,再度被那能量“波!”的一聲突破,由屍肉突破到了筋脈。

  風剎天就在能量撞擊的那瞬間,緊緊的握拳半塊指甲深陷入肉中,風剎天感覺全身的肉都在被絞擰著,滿臉猙獰,他很想大聲的咆哮出來,可是他卻沒那麼做,只是奮力的咬住牙根忍耐著,因為他不知道若是吼了出來,自己會不會就這樣昏迷。
  
  那股能量衝破了屍肉後,來到了風剎天的筋骨、經脈的位置,自動的平均分散成了兩股,一股前往筋骨,另外一股則是前往經脈。風剎天此刻雙目無神、瞳孔快速的縮小,因為這疼痛竟讓風剎天邁入了彌留狀態中。

  對於那些能量正在對著他身體做些什麼他早已無法感覺到了,只有一個信念守在他的心神中那信念便是───『要繼續堅持,不能昏迷。』
 
  若是風剎天此刻能感受自己身體的狀況的話,必定會大吃一驚。原本如長線般狹小的經脈經過那能量的衝擊都擴大了十倍以上。

  全身上下原本因為長時間的停滯而堅硬的關節處,也極速的恢復著,原本脆弱的骨頭也開始朝著堅硬的方向前進。
 
  這是一個造化,一個能讓風剎天命運造成天翻地覆的瘋狂造化。

  全身的內部改造完畢後,那原本分散開來的能量再度匯聚,不過,這次卻反常的用著柔和的方式衝擊著下一層,也就是風剎天的五臟的位置。

  原本狂暴的能量,一到達此處後便異常的安分了起來,每一團能量由原本徹骨的冰寒逐漸轉化成了柔和的溫暖,隨後,分散成五股朝著五臟的位置前進,心肝脾肺腎。

  『谷神不死,是謂玄牝。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綿綿若存,用之不勤』一個人的五臟便是最重要的地方,若想要永恆不歇的存在世間,則必須先養好自身的五臟,連人都如此了,何況是死之已久的屍體呢?

  就在這一刻,風剎天深感自身如同飛身般的快活、輕盈,這是前所未有的感覺,就好比隱藏在身體中許久的污穢之物全部被清除,導致身體整個暢快的感覺,此刻甚至連痛楚都消散而去。

  五股柔和的能量氣勢一轉,再次的衝向風剎天的心室。剛剛只是清除五臟中深藏的污穢物,而此刻卻是重新的調理、塑造風剎天的心臟。
 
  那股能量進入風剎天的心室後開始用著某種規律旋轉著,卻讓風剎天感覺不到任何的疼痛。而原本風剎天的心臟如一顆小石頭般的瘦小且乾扁,跳動的次數也毫無規律的跳動。
   
  可是此刻,風剎天的心臟卻用著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擴大,擴大到如一個拳頭般的大小。原本乾扁的外表也慢慢的有水分般,跳動的頻率也慢慢的恢復規律性。
 
  接下來,那股能量開始由心臟的位置往上緩慢的移動著,到達了風剎天後頸部後便停了下來,殘留在其他位置的能量,在此刻竟快速的朝著後頸的位置聚集。這股能量以前所未有的態度去認真的對待前方的障壁,可見前方的障壁勢必是個大關。

  前方一片漆黑,仔細一看僅只能看到些許類似門般的輪廓。下一刻,能量奮力一撞“砰!”沉悶的聲響來自於那障壁,在撞擊下去的那一刻,才能清楚的看到這層障壁的可怕。

  這層的障壁居然如同一座被鐵鍊深鎖的巨大鐵門,而那能量所發起的第一次衝擊,這障壁依然紋風不動的屹立著。

  一次、兩次、三次這股能量不知道連續撞擊了幾次後,這障壁才開始有了碎痕,想必在撞擊幾次後必定能破開。但,這股能量的力量也以極快的速度在消散著,兩者呈現出了白熱化的情況。

  這股能量似乎也理解到了繼續如此必兩敗俱傷,一聲不響的回到了風剎天心室後,將自身霧化數股能量開始在風剎天的心室中亂竄著,更有少數幾股離開了心室去了風剎天身體的其他位置。

  就這樣過了數十息後,這股能量又再度聚集了起來,跑去其他位置的能量也一一回歸,剎那,這股能量就到了後頸的位置,二話不說的直接朝著障壁連續的撞擊過去“轟!轟!轟!”

  連續的猛烈撞擊,一次比一次還要兇猛,如同要與對方同歸於盡般的狠勁。就這樣連續撞擊了數十下後,這股能量匯聚成一團,下一刻,整團能量就準備這樣直接撞在障壁之上,但就在最外側的能量碰到障壁時,那障壁竟緩緩的破了一個洞。

  那股能量興喜若狂般的直接衝進障壁後方,而現在的風剎天早已在最初那股能量衝擊障壁時,就已經昏迷不醒了。自然也不知道後續的情況……。
 
  不過有一點必須多提的就是……在風剎天心室的位置上可以看到,一顆如同水滴般形狀的血精佇立於那,這滴血精對任何的屍修而言都是如同生命般珍貴的存在,就如同人類修士的精血一樣,不過屍修卻稱之為──屍精。

  任何的屍修,一生以來只能擁有三顆屍精若是損失了,無論用任何方法都無法恢復,這是任何長久以來眾多先輩所得來的,也是任何一個屍修都知道的事情。

  每一滴屍精都必須要用修煉的方式才能煉造出來,但那股能量不只改變了風剎天的全身,甚至讓風剎天超出限度的多出一顆屍精來,這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屍精的用途非常的多樣化,最平常的用途就是在遇到強敵時吐出一滴附加在自己身上或是法寶上短時間徒增數階的力量,以便自己逃脫或是戰勝。不過,雖然屍精的用途強大但是所帶來的代價自然也不斐。

  只要每吐出一滴屍精至少要降低自身十分之一的功力,還有著境界連掉兩層、根基不穩、血氣不順、實力暴退需養傷數十百年等的可能都有。

  至於三滴屍精都吐出來後,輕則境界暴退且一生境界無法突破,重則身死道消,本魂盡滅,永無再入輪迴的可能。

  因此,任何一滴的屍精對屍修而言是如同自己生命般重要的存在,也可見得風剎天得到了多麼驚人的造化。

  至於,在那股能量衝擊障壁時就昏迷不醒的風剎天,此時也不是那麼好過的。一昏迷後,風剎天就猶如墜入一條漆黑無比的通道之中,這條通道似無盡頭般。墜入後,風剎天想盡辦法想離開這裡,並且探測外面的情況,但都無功而返。因此風剎天只能不斷地往前走,看看能不能找尋到出口更或是其他的地方。

  風剎天自己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就在他快要累的精疲力盡走不下去的時候,在他的前方,突然,出現了一道奪目的白光,看到這道白光後,原本精疲力盡的風剎天再度湧起力量,向著白光處衝去。


第五章 

  風剎天自己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就在他快要累的精疲力盡走不下去的時候,在他的前方,突然,出現了一道奪目的白光,看到這道白光後,原本精疲力盡的風剎天再度湧起力量,向著白光處衝去。

  一踏入白光後,周圍的場景竟開始變換著。原本一片漆黑的周圍,現在卻身在一片豐沃的土地上,建立在這豐沃土地上的是一個名為大澈的帝朝。

  熾熱的陽光照射著,一陣風吹來周圍地面上的沙塵一同被捲起,朝著風剎天的位置而去,這一陣的風並不是很大,但卻讓風剎天緩緩有著快被吹走的感覺。

  風剎天朝著四周圍看了看,然後用著輕微的聲音問著:「這裡是…哪裡?如此之大的城鎮,竟連一人都沒有……。」明明知道並沒任何人會回答自己的問題,但他還是如此的問道。

  他沉默了一下便昂頭看著這片淡藍色的天空,一陣子後,他艱難的踏出步伐,朝著前方而去。其實,風剎天是有目標的,在這廣闊城鎮的深處有豎立著一根猶如與天地相通的柱子,那地方就是他的目標。如此巨大的城鎮連一個人都沒有,打死他他也不相信。

  雖說風剎天想朝著那通天巨柱而去,但他一進入這世界後做任何一個動作都艱難無比,就好像被限制住一般,而且前方的路途就如同無窮盡般,不論怎麼走他與那通天巨柱的距離都沒有絲毫縮短,甚至有種更遙遠的幻覺。接著,風剎天在向前一踏之時,又是一陣風吹來,就在這時風剎天因腳步未踏實竟然被風吹了起來。

  被風吹起後,風剎天滿臉吃驚但卻未失方寸,明知沒意義但風剎天那未踏出的腳依然踏了出去。下一刻,卻是讓風剎天滿肚子的疑惑,他現在居然凌空被風吹依舊屹立不搖,雖說如此但是此刻也不容風剎天多想,身體重力向前一傾,卻沒有想像中的往前飛,而是筆直的墜落。

  如此的突發狀況,風剎天也不多想立即身子轉了一整圈一腳踏出,再次佇立於空中。「沒想到到了這世界後我居然可以凝空?就不知道凝空飛行好不好學了?」風剎天在心中暗自想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