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楓葉憶 中章 傲視天下終成空

絕世倒楣鬼の剣神君 | 2013-10-21 19:31:04 | 巴幣 8 | 人氣 313


楓葉憶 中章 傲視天下終成空

  兩日後,一名老人出現在中州的某處,老爺子看著這一片的森林,記憶彷彿跑馬燈般回到了那時候……

  四十年前有一位意氣風發的少年,被世人譽為天下第一劍神,手持著一把黑色重劍獨步天下。

  十年後,那名少年因為過於傲氣處處得罪他人,被一群武功高手死命的追殺,他一路施展輕功四處亂竄,最後無力倒在一顆楓葉樹下,被一名女子救治,從此墬入愛河,並在那顆楓葉樹下立下了至死不渝的海誓山盟。

  不過,卻因為奸人的算計,小人的貪念那名女子死在了那顆楓葉樹下,男子悲痛欲絕的抱著女子的屍身向著上天怒吼,被憤怒侵蝕心靈的他手持著重劍見人就殺,被他滅掉的家族、門派早已算不清,手上的殺戮更是難以估計。

  五年後,他踏入了別人為他設下的驚天死局,他再次被逼到那顆楓葉樹下,一人力抗八大高手且略顯勝勢,或許有人明知不敵,竟在戰鬥中使用暗器暗傷少年,身中劇毒的他卻依舊能硬抗八大高手,很明顯的眾人都低估了他的實力,最後雙方孤注一擲各自施展自身最強的殺招,產生了一股驚天的爆炸,從此再也沒有少年的消息。

  二十年後,一名老人愜意的坐在店舖中,卻因一名男子的幾句話再次回到了這個地方。

  隨著老人的回憶,慢慢的老人的容貌越變越年輕,最後終於停止在了二十幾歲少年的模樣。少年抬起手來輕輕的撫摸著那顆楓葉樹,隨後喊道:「要出來就快點給我滾出來!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了,難不成還想繼續藏頭藏尾的嗎?反正你們這群廢物對我設下的殺局也已非一次兩次了,不是嗎?」

  「哈哈哈,傳聞天下第一劍神傲氣沖天,目中無人,果真如此阿!不過,劍天門光是這易容術就足以傲視天下了……」如同回應少年的話一般,一道聲音出現在這片森林之中,一道身影迅速的來到少年附近。

  「哼,天下第一劍神?現在早已不是四十年前的世道了,我就不信他能在我手上堅持十招!」隨著那道身影的出現,又是數道身影顯身,瞬間在這片森林中已經出現了九人。

  少年看了看這九人,在這之中他熟識的面孔只有三個,其餘的都是新面孔應該是後起之秀,或是前來報過去之仇的人吧?少年心中如此道。

  內心雖在如此盤算,但嘴上依舊傲氣至極的道:「哼,廢物終究只是廢物,區區的一群螞蟻以為數量多起來就能推倒一頭象?連自己有幾兩重都不知道,著急等著送死。」

  有些忍不住少年挑臖的已經拔劍準備出手,就在這時一道蒼老的聲音說道;「諸位莫急,反正他已是將死之人,諒他這次插翅也難飛了,既然如此,何不看看他絕望的神情呢?」

  隨著老人的說道,兩名黑衣人從暗中走出,手上還拖拉著兩位令少年動容的人物——

  張獵戶一家子。

  看到眼前的景象,少年大笑道:「不會吧?你們待會該不會是要說:『要救他們,就自斷經脈,並跪下來把全身的武功傳授給我們,最後在挑斷你手腳筋當廢人,一輩子遭人取笑。』這種三歲小孩的話吧?」

  少年嘴上雖硬,但是他還真被眼前的情況困擾住了。張獵戶一家人,這二十年來對他著實不錯,也因為如此他才會出手去幫忙他們一家子,如今卻因為自己讓他們一家子遇上這種事情,怎麼說都是他的錯。

  要救他們,就算照對方所說得去做,也一定沒辦法救到。以他多次的經驗來看,他早已曉得眼前的這群人根本只是沒實力的敗類,就算照他們所說的去做,他們恥笑完後必定還是把他們一家子殺了,這樣他連幫他們報仇都做不到。

  少年開始焦急了起來,腦內思緒亂竄,他苦苦思考終究沒有破局的辦法,甚至慢慢的他開始自我厭惡了起來。「果然……如當初師兄所說的一樣嗎?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件錯誤,因為我死了多少的人,就連芳兒都因我而死,現在又連累了這一家子……」

  隨著少年的苦思,蒼老的聲音繼續道:「哼,是嗎?居然這家子對你沒用的話……那就送他們走吧。」老人示意之下,兩名黑衣人開始動了起來,袖子一抖一把袖劍瞬間出現,就在袖劍要劃在他們身上的瞬間,少年高呼了一聲:「住手!」

  老人再次示意,兩名黑衣人如同機械般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後老人繼續道:「如何?你真想照你所說得那樣做了?」

  少年沒去理會老人的話語,而是看向張獵戶後輕聲的問道;「我送你的三塊玉珮,你都分別交給他們,並且放在身上了嗎?」

  張獵戶雖然全身被擒,但是神智卻依舊清醒,就連周遭的一切他都知道,他萬萬沒想到跟他相處二十年的王老爺子,竟是江湖上的傳說人物,而他們一家子會是如今的情況也是對方所害。但是,不知為何他內心卻沒有半點怨恨的想法,當少年對著他問話的時候他思索了一會後點了點頭。

  他隱約的看到,當他點頭的瞬間眼前的少年如同放下了什麼一般,滿臉的超脫之感。

  少年沒發出聲音嘴唇微動彷彿説著:「那樣就好……」

  下一息,只見他嘴角上揚,轉瞬間一把漆黑的重劍顯現在眾人眼前,那把劍樸素至極,平常人看去也會以為只是把普通的兵器而已,但在場的高手都曉得那是飲血無數的黑斷重劍。

  確實,少年有著能突破眼前困境的辦法,而且唯有一招。也許是上天早已註定,否則那天他怎麼會心血來潮做了三塊玉珮,並送給他們。要知道三塊玉珮的每一塊都是少年用本命精血所煉製而成,足有扺檔他全力一擊的防禦力,在外面這可是不可多得的保命符。

  黑斷飄浮在半空中,少年看了一眼後伸手去握住其劍柄,劍身一轉劍尖朝地,少年緊握劍柄用力轉了半圈,手上無數的鮮血滴落在黑斷之上。他瞬間鬆開黑斷,任其落地插在地面之上,就在黑斷插入地面的那瞬間——

  一個巨大的血色大陣剎那間展開,在場的九位武林高手都還來不及反應,全身就被大陣給封鎖住絲毫無法動彈。連九位高手都是如此了,更別說是那兩名黑衣人了,在場不受大陣影響的只有四個人,少年自身與在場的張獵戶一家子。

  少年看了看眼前的眾人後沉聲的道:「你們可知為何這把劍名為黑斷?因為他漆黑無比,能將人內心的罪惡引誘而出,並且一劍之下斷盡世間之罪!」

  「劍神訣終式——『斷罪』!」招式名一起,少年拔起黑斷雙手緊握著劍柄,重劍高舉達至頂點,二話不說筆直的一揮,這一劍揮的很慢很慢,沒有異像也沒有真氣的流動,彷彿是任何人都能揮出的一劍。但是在場的諸位高手都知道,這一劍他們沒有揮出的能耐,這一式中蘊含著無數的武學之道,實力達不到那裡那就永遠都揮不出來。

  他們難以理解眼前的少年武功到底到了什麼境界,四十年前的天下第一,四十年後依舊無人能敵。

  當這一劍揮完的那一刻,血色大陣瞬間崩裂,在場的眾人全部七孔流血,怵目驚心。令人意外的是每個人都還留有一口氣,至於那兩名黑衣人到沒有那麼好過了。

  一道劍痕深深的劈在他們身上,肉見白骨,全身潰爛,腸子斷了了一節又一節的掉在了地上,下一息,體內的五臟六腑彷彿找到了一個宣洩口般,全部朝著一個方向流出,再下一息,全身骨骼崩碎整個人攤在地上,地上兩陀紅色噁心至極的東西,誰還能想到這居然是不久前的兩名黑衣人?

  至於那九位高手也不好過,全身經脈寸斷絲毫沒有修補接續的可能,武功盡失僅懸著一條命,對於他們來說這或許比死還要痛苦。

  而少年這邊則是跪坐在地上,左手勉強的握著劍柄,全身七孔流血,身體開始緩緩的腐蝕起來,現在的他別說是再起來了,連叫出聲音都沒有辦法。這就是施展斷罪後對施術者的懲罰,或許換一個人來施展這招不至於如此,但是今天施展的卻是這名少年,這名罪惡深重的天下第一劍神。

  當所有人以為都結束的時候,草叢中傳來陣陣稀疏聲,一名男子搖搖晃晃的走到了這裡,他完全不理會其他的人,只對著少年瘋狂的大笑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