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追動漫中..心得20-看了「スカイガールズ(SKY GIRLS)」的心得(有捏)

奇席亞 | 2008-08-22 14:27:11 | 巴幣 0 | 人氣 510








故事大概:
  因為異形軍ワーム(W.O.R.M,Weapons Of Raid Machines)的出現不斷的破壞當時地球的軍事基地、能源中心和工業用地,這讓地球人組成了一批「統合人類軍」來對抗。但是幾年戰鬥下來讓地球人失去理智,使用了「大量破壊兵器」,讓地球的海平面上升,也使得南極大陸消失。這場戰爭也使得大量的男性人口死亡。
  過了數年後,軍方又再度徵召飛行機駕駛員,表面的目的是幫助災害使用,而事實上是用來還沒被完全消滅的ワーム。
  故事裡面使用的飛行機-「ソニックダイバー(Sonic Diver)」是一種特殊的飛行器,它的外表像是只有骨格的機器人,而飛行員則是在中心,機器大小則是跟海運的貨箱差不多(看起來)。
  各個駕駛員:
 ソニックダイバー零神(レイジン)-桜野音羽(さくらの おとは)(CV:川澄綾子),主要是近戰,遠戰也可。

 ソニックダイバー風神(フウジン)-園宮可憐(そのみや かれん)(CV:後藤沙緒里),主要是情報分析,遠戰。

 ソニックダイバー雷神(ライジン)-一条瑛花 (いちじょう えいか)(CV:伊藤静),主要是領導小隊,遠戰。

 バッハシュテルツェV-1 -エリーゼ・フォン・ディートリッヒ(CV:辻あゆみ),近戰、遠戰都可。


  從小隊的組成、隊員之間的心裡歷程、到上戰場、打最後一仗,每個主要角色的都有明顯的變化,主要是心境上的改變。本來與人都有一段距離的一条瑛花,加入後漸漸的表現出自己的情感;害怕與男生相處和有點膽小的園宮可憐,加入後漸漸的變的勇敢;一直想為了幫之前的朋友復仇的エリーゼ,終於放下獨自復仇的想法,往前跨出另一個自己;另外,看起來樂觀的桜野音羽,在戰鬥中遇到了自己一直不願在提起的過去,讓人覺得就算是外表看起來樂觀的人,內心其實也有很脆弱的一面,重要是如何去面對它,而不是逃避。
  故事裡並沒有針對愛情方多做描述,曖昧不清的感覺比較多,可能是主打戰鬥場景的關係。戰鬥方面上,由於一条瑛花之前是航空隊最年輕且最強的駕駛員,所以便由她來領導,但是故事中也提到,她的厲害不是天生的,而是不斷的努力訓練換來的,反觀桜野音羽就顯得比較像是奇兵,從戰鬥中學習技巧。戰鬥攻略都是用固定的策略手法擊敗敵人,雖然方法簡單,可是也會因為敵人不同而增加戰鬥的困難度,再加上駕駛員有時間限制,所以並沒辦法長時間在天空中與敵人進行戰鬥。
  看完後,就覺得奈米科技又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了,但不希望都用在軍事上。

這是OP -「Virgin's high!」 作詞:MELL.作曲、編曲:井内舞子.歌:MELL (I've)



這是ED1 -「True Blue」 作詞:藤林聖子.作曲、編曲:高木洋.歌:後藤沙緒里


這是ED2 -「Diamond Sparkle」 作詞:藤林聖子.作曲、編曲:高木洋.歌:片岡あづさ


官網スカイガルー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