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追動漫中...-心得10---看了「大運動會」的心得(有捏)

奇席亞 | 2008-03-02 17:15:57 | 巴幣 0 | 人氣 780

  主角為了達成和母親的約定於是到專門的運動學校受訓,為了當上世界上最強的運動員。在前半段主角因為自己懦弱的個性一直沒有辦法達到水準,在被同期中最強的學生罵了和朋友的幫助之後,才有想要改變自己,終於在受訓學校的畢業考恢復到本身應具備的水準,也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並且和其他前兩名的同學一起到更專業的運動學校就讀,在這裡也經過了一連串的試綀之後,終於成為了最強的運動員,可是這時的地球卻因為外星人的要求而陷入危機之中,為了解救地球的危機,於是接受了外星人的七對七的比賽要求,就這樣包括主角在內,其他跟主角在一起訓綀而且比較強的學生都聚集了。到了比賽當天,上午的比賽地球的代表很順利的幾乎都贏了,可是下午的比賽卻出現了意外的敵人,讓地球的代表們個個不安,到底贏的會是哪一方呢?

  其實這部動漫最誇張的地方是每個選手的力氣和運動量都很大,尤其是主角突然展現的實力,讓人會聯想到「血統」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在有良好的血統再加上後天的努力就成了未來贏的關鍵了。
  不過也因為「血統」的關係讓主角的前半段過的不是很好,大家都知道她是那個之前最強運動員的女兒也因此對她有所期待,可是這份期待卻落空了,就在後半期主角變強時,也因為「血統」的關係被又被別人說。
  裡面最讚的部份是主角其中之一的朋友,看到主角變強而且強到要超越自己時的那種複雜的心境表現的真的很好,每個人在看別人時都會有一種優越感,可是當那個優越感消失的時候,就會感到莫名的…(不會形容),於是就想要利用其它方式來確認這份感覺,而主角的朋友選擇了一個大家和自己都接受的方式,那就是比賽-決鬥,可惜的是決鬥時,這個朋友她因為給自己的身體負擔太過沉重反而使自己受傷了,這一幕看在主角眼裡又是另外一種傷害。我覺得採用決鬥的這種方式可以說是相當正確的決定,有些人會受不了這消失的優越感,而跑去傷害別人,但到了後來自己也後悔不已。
  主要架構都是用運動來建立的,可以看到很多的運動項目,不過有些是只有在日本才有的運動項目啦,看了也還蠻有趣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