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銀河遊俠 4:最後的希望 一輪破關心得

燕羽 | 2009-05-06 13:45:28 | 巴幣 2 | 人氣 1627

玩了快兩個月,終於是這片遊戲給全破了,會玩這麼久的原因當然不是遊戲劇情長,而是斷斷續續的玩,因為這款遊戲老實說,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好玩。當初因為看了巴哈放出來的宣傳影片,被宣傳影片中的戰鬥畫面給吸引住,外加被女主角給萌到(爆),然後就二話不說乖乖的掏出手中的小朋友,把遊戲買回來了囧

遊戲的畫面的表現上,算是相當不錯的,場景也做得很漂亮,不過裡面的女角的臉都做得跟洋娃娃一樣,看得有點不習慣,不過影響不大。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視角上的問題,甚至讓我一度懷疑難道SE是第一次做3DRPG遊戲?怎麼在視角的掌控上做得這麼差,甚至讓我玩遊戲玩到頭暈到差點吐出來...,所幸後來就習慣了。

戰鬥系統上很類似TOV的戰鬥系統,不過變得更簡化了,基本接段就是:普攻->必殺技X6,然後憤怒值滿了的時候可以爆氣,此時不但有高機率的爆擊機率,而且受到攻擊不會硬直,而且憤怒值相當好集,使得戰鬥就是很無腦的爆氣+RT、LT連打。另外比較好玩的就是逃脫系統吧,可以一瞬間逃到對方的背後,一口氣給予重擊,加上爆氣的時候,打出的數字很可觀。此作的戰鬥系統,如果能夠自由鎖定攻擊的敵人,而且打BOSS時能在多些技巧性的玩法,我相信它的耐玩度肯定會更高。

這遊戲最想讓我最想抱怨的它的超級"低"的掉寶率,其中讓我印像最深刻就是惑星レムリック的收集16個おいしいキノコ的支線任務,當時為了解這項任務,我用了整個下午,打了4~5個小時的磨菇怪,竟然打不到5個...,其中2個還是用採集取得的,這項任務直到我全破,還是無法完成,這也是讓我一度停下遊戲,改玩其它遊戲的原因之一,這只不過是個單機遊戲,又不是某個X橘的網路遊戲,沒事將掉寶率調得這麼低,是想磨人的耐心嗎?

創作回應

夜風駭客-偽善的賊
還沒玩到大大說的地方
不過好奇問一下
支線不解會損失什麼東西嗎??
2011-04-05 16:01: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