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破關心得】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燕羽 | 2009-02-13 23:41:27 | 巴幣 0 | 人氣 1940

經過了八十個小時的奮戰,終於跑完了第一輪,這一代的要素實在相當豐富,從巴哈精華區裡面支線劇情的列表看下來,實在多到有點可怕,不過依舊配合精華區及日本WIKI攻略網站慢慢的解完大約八成的支線,當然剩下兩成是故意留下來給第二輪再解,這樣比較有玩第二輪的動力XD。

    遊戲畫面上,是TO系列首次賽璐珞風格的遊戲畫面,而且做得也相當不錯,配合360的高硬體效能,感覺就像邊玩遊戲邊看動畫一般,不過也許是第一次使用的關係,在某些劇情橋段上,總是感覺人物的動作不夠真實也不夠協調,如果以後會再使用此風格的話,希望這部分可以再改進。

    本作在戰鬥系統上,首次讓我感受到:原來3D的free run系統的戰鬥模式可以如此的難,將我過去覺得free run系統的難度不高想法徹底粉碎,當然變難的原因不外乎是敵人AI變高,不能像TOA一樣當個蒼蠅,在BOSS旁邊繞來繞去就可以吃死95%以上的BOSS。加上free run移動的速度變慢,配上HARD難度,導致前期在boss戰時,總要死個幾次學個經驗,不過到了後期還是擺脫不了TO例代以來的宿命,難度變低了,當然一半要歸功於魔法太暴力啦!

    在劇情上,很難得能看到有主角從一開始就相當穩重成熟,也是隊伍中的中心人物。大部分的RPG的劇情,基本上都是在看主角的成長史居多,本作反而是在看主角領導同伴,帶領同伴成長,當然最明顯的就是カロル。

  再來就是360特有的成就系統,因為在戰鬥中常常會有隱藏的任務可解,當然完成任務的話就可以給予成就分數,當然不可否認的,成就系統也間接的提升了遊戲的耐玩度,也讓遊戲變得更有趣,不過有些成就實在是很無厘頭就是(笑)。

    TOV真的做得相當成功,很久沒玩到耐玩度可以超越TOA的傳奇作品,果然法米通給予如此高分是有他的道理存在,不過聽說TOV確賣輸給也是才發售不久的TOSR,實在覺得蠻難過的,這也許意味著,以後要再次在360上見到新的傳奇作品,也許有點難度了。

放上此作OP: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