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之靈》幕間:旅人的閒談

達歐利 | 2024-04-06 21:05:03 | 巴幣 402 | 人氣 47

連載中自由之靈:歸來的旅人之歌
資料夾簡介
黑暗系奇幻小說《自由之靈》第一部:歸來的旅人之歌 少年踏上旅途,卻不知這將改變王國的命運——

  「或許我該把事情經過寫詳細點,但那樣郵資又會太高。你覺得多久會到?」

  「不是急件的話四、五天吧?你有把回去的時間寫上去嗎?」

  「啊!」

  「我就知道,算了,幸好我有寫。總之我們頂多在阿伊瑟斯停留一周,如果確定沒有能用的魔導具,就馬上出發,知道了嗎?」

  「你是不是對我太有信心了?」

  「你也不是故意的。而且是因為莫頓大人用我威脅你吧!我都聽他們說了。」

  「誰叫那老頭一副打算拷問你的樣子。我看得出來他不是在開玩笑。」

  「……或許我該感謝你。但如果你沒那麼衝動,搞不好根本不會驚動到那位大人。」

  「你太天真了,懷亞特。打從我救了肖恩的那一刻起,恐怕就已經來不及了。要不引起注意,根本是不可能的。」

  「……但你還是來了。」

  「是啊!這可是我活到現在唯一一次的任性呢!不對,去派恩也算一個,成為冒險者也是。糟糕,這樣就沒藉口了。」

  「為了魔獸拖延行程,為了魔獸硬要跟著騎士團,也是為了魔獸導致我們得在這裡排隊。你是想湊夠諸神的名額嗎?」

  「等一下,這些該算同一個吧!是一系列相關事件,不能分開計算!」

  「不行,我會好好跟雷歐大人報告,告訴他你一路上是如何折騰我!事實上我已經寫在信裡了,回去你等著被說教吧!」

  「那我也要跟安娜告狀,說你根本忘了要寫信給她。我記得出宅邸的時候你還信誓旦旦——」

  「如果某人沒在路上拖延,我們兩個星期前就該到亞多戈伊了!」

  「事已至此,就讓它過去吧!」

  「……」

  「怎麼了?」

  「抱歉。」

  「你是為哪件事道歉?」

  「崔斯的事。對不起。」

  「……那不是你的錯。」

  「如果我早一點注意到,如果我也一起戰鬥,如果我沒挑釁騎士、讓他們起戒心,如果我沒把魔導具用壞,如果我沒離開宅——」

  「格雷!」

  「那不是你的錯!沒有人知道魔獸會在那個時候出現,更不會想到有那種超乎常理的存在!崔斯只是運氣不好,牠盡了牠的職責!德雷克也說了,黑牙獒的毒會使獵物昏迷,牠死的時候沒有任何痛苦。」

  「……」

  「了解了嗎?那不是你的錯。」

  「嗯。」

  「崔斯的死我的確很難過,但牠是為了保護騎士而犧牲,老伊卡的黃金馬廄會為牠留一個位置。或許等我死的時候,還來得及見牠一面呢!」

  「別說這種話。」

  「你擔心我?擔心比你多好幾年經驗的我?」

  「別揉我頭髮!埃夫奧王戰無不勝,但最後殺死他的並非刀劍,」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也不是笨蛋。這些事牽扯到太多勢力了,說實話,回程還會發生什麼事……我很不樂觀。」

  「我好歹也是能保護自己的。」

  「現在不行吧?」

  「如果馬上吃藥的話。」

  「你不是最討厭了?」

  「那也沒辦法,為了可憐的懷亞特,我只好委屈自己囉!」

  「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知道啦!你不要這麼、這麼的……認真。」

  「我發過誓的。」

  「對,我知道。唔,總覺得能想像的出安娜將來苦笑的樣子。」

  「為什麼?」

  「該怎麼說呢?你實在太老實了,一點心計也沒有。」

  「安娜也這麼說過。但她說她覺得這樣很好啊?」

  「懷亞特,禮儀和與人應對之類你或許很熟,卻不懂人心險惡啊!」

  「我也是分辨得出敵意的,又不像你。」

  「是想像力的問題吧?懷亞特,你覺得人類能做出的最惡劣的事是什麼?」

  「殺人?」

  「真是標準答案。」

  「敢問你又有什麼見解?」

  「給人希望,讓他付諸全力後再告訴他,這一切都是徒勞。」

  「……」

  「不只這樣喔!如果他意志堅定,還能重新振作,就再次給予希望,再讓他墜落。一次又一次,重複這個輪迴,直到他徹底絕望。」

  「……這的確比直接殺人還恐怖。」

  「還沒完。」

  「如果他灰心喪志,我會成為他的友人,想盡辦法鼓勵他。如果他陷於瘋狂,我就向女神祈禱,祈求將神智重新賜予他。如果他最終不堪負荷,選擇自行了斷,那——」

  「我會追到深淵深處,從淵神的臼杵下將他喚醒。」

  「這、這是你從哪聽來的嗎?」

  「對啊!這是很久以前在派恩流行的驚悚小說橋段。主人翁那種奉獻自己的一切去復仇的姿態,雖然扭曲,卻很有美感。你嚇到了嗎?勇敢的懷亞特閣下?」

  「對,我真的被嚇到了!拜託你別這樣!」

  「真是的,你這麼膽小,我要怎麼放心把安娜交給你?」

  「這是兩回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