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之靈》Ch.15-2 凡人皆醉。

達歐利 | 2024-04-05 21:00:04 | 巴幣 300 | 人氣 31

連載中自由之靈:歸來的旅人之歌
資料夾簡介
黑暗系奇幻小說《自由之靈》第一部:歸來的旅人之歌 少年踏上旅途,卻不知這將改變王國的命運——

  被風吹落的葉片會是哪一面朝上?承載陽光與露珠的正面?還是陰影中的背面?



  「所以說!既然是我弄壞的——應該說因為那隻蟒紋魚尾巴上的刺差點勾破皮害我不小心脫了手——那我就該負起責任,親自去拜託那位無私奉獻這等傑作的天才!讓他幫我,不是,幫圖書館畫新的圖!所以說!奧巴斯老頭!你說他也是冒險者吧?給我他的聯絡方式!」

  少女氣勢洶洶地撐著櫃檯,無奈體格嬌小,沒半點威嚇作用。反而像隻有著圓滾大眼睛的灰鼠,正不自量力地試圖恐嚇眼前的壯碩猛獸。

  奧巴斯揉了揉在茂盛深褐捲髮下隱隱作痛的額頭,不知道該讚嘆能把這一長串話一口氣說完的飽滿氣息,還是讚嘆少女那絕不輕言放棄的執著。

  雖然我沒資格這麼說,不過果然會在這座城裡徘徊不去的人,性格都有點問題啊!

  邊境城市、冒險者之城。除了是聲名遠播的最古老公會所在地,還以它複雜奇詭、毫無邏輯、完全沒法憑方向感前進的道路聞名。

  從中央山嶺上的古城牆為起點,一層層往外肆無忌憚擴張。經過百年的各自為政,石材、風格、顏色迥異的城牆與建築失控地混雜在一起,組成引人恐慌、迷宮似的結構。

  走進死巷或某人家的庭院或跌入某條下水道,是初次到訪者必定會有的「美妙」經歷。

  為減輕旅人的混亂,各城門前的小廣場都有城鎮地圖。但就連當地人也說,比起就著那執著於精確的龐雜圖面找路,不如盯緊山嶺上那座黝暗深灰的神殿,先找到冒險者公會,再聘請一個冒險者帶路。

  一聲寫滿疲憊的悠長嘆息後,奧巴斯忍不住翻了白眼:「我已經說過了,因為本人希望保密,所以無可奉告。」

  奧巴斯遠遠還不到能被稱為老頭的年紀。如果菲格拉歐再年輕個十歲,跟他姪子一樣大,他或許還能體諒少女的無理取鬧。

  但這位書痴兼魔獸痴的冒險者一向如此。據說她接盡能力極限的委託,就為了支付她在各大城鎮貯存書籍的倉庫與管理費用。能活到現在沒餓死或是犯蠢被魔獸咬死,真是女神保佑。

  「拜託啦!奧巴斯先生,奧巴斯閣下,尊貴的奧巴斯大人。」

  眼看硬的不行,少女湊近櫃檯,睜著一雙睫毛纖長的大眼,眼角含淚,似乎就要哭了出來。

  「因為禁入令的關係,我賺外快的管道也沒了。如果這次賠償金再付不出來,我就要被阿伊瑟斯的大圖書館終身禁止進入了!」

  別大喇喇地在我面前說妳跑去偷獵啊!

  奧巴斯無奈至極。

  少女有著一頭黑白交雜的頭髮,幾乎像個年過半百的老人。穿著十分合身的黑色素面皮衣,外罩著閃亮的金屬胸甲。

  大腿兩側各掛著一把劍刃底部有手掌寬的奇異小刀,纖細的頸項上掛著銀白色的名牌,上面制式的筆跡陡直明晰地刻著一個發音古怪的名字:菲格拉歐。

  除去臉上那副鏡片碩大的過時眼鏡,菲格拉歐的五官精緻,頗有貴族氣質。但此時卻非常沒有貴族風範地在大庭廣眾下糾纏不休。成年男子和妙齡少女,這畫面不知為何有點不妙。

  身為副公會長的奧巴斯見多了氣燄囂張的小鬼,通常這些人只要讓他們受點挫折,就會明瞭自身的愚蠢、重新做人。不過菲格拉歐是例外中的例外。

  儘管個子不高,菲格拉歐遠沒有半點她表現出來的脆弱無助。

  在騎士團非常活躍的亞多戈伊近郊,冒險者的平均能力反而沒那麼突出。既然有免費、只是稍微要等段時間的專業人士,誰還要冒著分配到經驗不足的生手風險,去委託冒險者呢?

  當然冒險者還是頗受歡迎。官方取得的素材都會被交給特定商會,再由這些商會販售給需要的店舖或工坊。

  經過層層轉手,個人如果有需求,價格必定不會多便宜。而讓冒險者出馬的話——雖然公會也會抽一筆,就有機會以極少的代價得到所需。

  菲格拉歐想必是找到了繞過公會的管道——例如黑市,從中賺取價差。

  他聽著今天第二次的「亡者的鐘鳴」,想著那山嶺上的神殿,思索是否有辦法讓神殿長出借圖書館使用權,來換取少女最少一個月的安份。

  八成撐不到一個星期。他馬上下了結論。

  這算是鑽法律漏洞。奧巴斯忍住了第二次白眼。冒險者不得私下販售素材,但並沒有說「加工後的商品」不行,而且也沒有限制到非冒險者的商業行為。因為要是這麼做,就會影響到當地特產的生意。

  奧巴斯在這座城中長大,他甚至親眼看著那座王國唯一的冒險者學校被廢棄,改建成魔獸研究院與博物館。

  但他仍然無法理解魔獸肉和魔獸內臟的醃漬品到底哪裡算的上美味,值得每一個來此的旅人與大人物,冒著嘔吐、昏迷、甚至魔力曓走而死的風險,將那外表不可明狀的紫黑黏稠物吞下肚。

  不過就算菲格拉歐的品格再怎麼偏差、個性再怎麼討人厭,她好歹也是數一數二的狩獵能手,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依賴這行為惱人的少女。

  他妥協了。「我可以幫妳發信問問對方,但不保證會有結果,這樣可以嗎?」

  「這樣太慢了啦!無趣的鐵拳奧巴斯。」菲格拉歐還不死心。「我親自去找他絕對要更快,就剩三天了!」

  「我不管妳是剩三天還是三刻,我幫妳問,妳給我等。沒話好說。」

  奧巴斯一拍桌子,不顧焦急著上竄下跳的少女,就要轉身上樓。但他的目光停在菲格拉歐身後。少女停下正要把奧巴斯抓回來的手,轉頭朝他的視線好奇地望去。

  黑木的門後走入一名外貌平凡無奇的少年,毫無特徵的臉上寫滿興奮與期待,雙目迅速轉動打量著偌大的公會內部。

  「應該有派恩的三倍大!是吧?」

  少年往旁一站讓出通道,一名相貌英俊許多的年輕男子隨之而入。他一臉疲憊,彷彿歷經折騰。含糊地應和了少年,就逕自邁開步伐走向櫃檯。

  經過菲格拉歐的時候,她注意到男子飄起的陳舊斗篷下,露出一截佈滿使用痕跡的劍鞘。她悄悄側過頭,發現奧巴斯已經走到男子面向的接待員身後,像在等待什麼。她露出了陰險的笑容。

  「我叫懷亞特,這是委託單,這是我的名牌。」

  栗色頭髮的男子嘟囔著遞出一件件物品,留下一封信握在手中。

  「時間遲了很多呢!發生什麼事了嗎?」

  接待員確認了身份,翻檢著檔案。她禮貌地詢問看似迫不急待的男子,很快就接過了那封蓋有封蠟的信。

  上面的家徽一映入眼簾,接待員瞬間屏息,轉頭向奧巴斯求助。副公會長眉頭一皺,接過信乾脆地撥掉封蠟,展信閱讀。

  「看來這不是一時半會解釋的完,上來說吧!」

  他推開櫃檯旁的側門,朝後面的樓梯指了指。

  男子如釋重負,轉頭叫喚。

  「格雷!」

  「我的同伴在叫我了,先告辭。」

  少年匆促行了禮,但菲格拉歐沒讓開,反而佇在原地,喋喋不休了起來。

  「這是魔導具的效果吧!跟我的很像!但我的沒做得那麼好,你看!」說著她脫下眼鏡,艷麗的紫眸如蛇鱗閃耀。「只能遮住眼睛,就花了我好大一筆錢!因為找不到人贊助,我只好——咦?」

  菲格拉歐眨了眨眼,發現大廳正中只剩自己一個人,黑髮少年已沒了蹤跡。

  「居然能從我眼前逃掉!」她狀似生氣地踱著地,隨即咧開了嘴。「我一定要認識你!」

  



  懷亞特懷疑很久了,格雷是否有著厄運與機率之神的眷顧?

  據說這位神秘莫測的神祇其實是風與智慧之神的另一面。被風吹落的葉片會是哪一面朝上?承載陽光與露珠的正面?還是陰影中的背面?

  或許等事情解決後,他該去外面著名的諸神廣場上尋求教誨。

  從窗框不規則碎裂的破木片間,能看見還籠罩在雙重尖塔陰影裡的各家聖堂。地母神、老伊卡、智慧之神、火山長老,甚至還有一座門楣上方繪著白色臼杵的深淵判庭。

  這幽暗的瘦長建築平時會令懷亞特毛骨悚然。但在亞多戈伊,這些眾神居所不論如何爭奇鬥艷,都比不上城心山嶺上的女神神殿。

  這座佔據了整個山巔的巨大神殿宛若另一重峰稜,與將之團團圍繞的兩重環狀石壁幾乎融為一體。兩者切合地如此自然,似乎整個城鎮就是神殿本身,所有的居民包含諸神都是神殿裡的一份子。

  奧巴斯氣炸了。踩著一地碎玻璃與木屑,厲聲怒罵沒有絲毫悔意的少女。

  剛才還望著歷代會長畫像出神的格雷,此時端著茶杯,綠眼閃耀,像在期待著什麼。

  剛才奧巴斯先生說到哪?好像是提到了亞多戈伊歷史與魔獸博物館,現在正在展出據說是一百五十年前聯合了眾多騎士與冒險者,才成功擊殺的魔化巨人。

  正當格雷說想去看的時候,正當懷亞特以時間不夠為由拒絕格雷,但又有點於心不忍的時候,這位髮色奇異的少女就這麼撞破了上鎖的窗戶,跳了進來。

  「那邊我很熟!讓我帶你去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