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之靈》Ch.15-4 凡人皆醉。

達歐利 | 2024-04-06 21:00:03 | 巴幣 400 | 人氣 32

連載中自由之靈:歸來的旅人之歌
資料夾簡介
黑暗系奇幻小說《自由之靈》第一部:歸來的旅人之歌 少年踏上旅途,卻不知這將改變王國的命運——

  「這一切都是水之女神的恩澤,我們不能忘卻。」



  曾經的冒險者學校是座用淺色沙岩築起的古老建築。塔樓林立、宛若巨石森林。空中廊道像藤蔓糾結在城壁間,交錯複雜到讓人懷疑現今的亞多戈伊道路是否受了它啟發。

  學校位於靠近西側城門的外城區,周圍雜亂的民居與商鋪默契十足,充滿敬畏地與它拉開遠遠的距離,讓道路像是源自學校的觸手,深入迷宮裡。

  粗糙的外壁在改建時重新鋪上灰泥,外觀潔白皓亮,在暗淡的矮房和深色的城牆間更顯突兀。

  亞多戈伊的西門不是主要出入口,門外的道路在北邊的王立大道建設完畢後,使用者就幾乎僅剩大膽的冒險者。出城後不是走到半途轉北往零星散布的開拓村,就是向西南的小片密林挑戰沒那麼危險的魔獸。

  空寂的街道冷清,高牆圍起的學校更顯孤寂。菲格拉歐率先跳下馬車,落到石板地上。

  「那就拜託妳啦!洛林絲大姊!」

  肌肉結實的馬車伕漫不經心地朝她擺擺手,駕著馬車駛離。臨去前還朝懷亞特明送秋波,這位面對成群魔獸也不退縮的勇敢青年,臉色唰地變白,躲到完全擋不住他的格雷身後。

  菲格拉歐一臉可惜地嘆道:「幹嘛那麼矜持。你要是肯多說幾句讚美,車費搞不好還可以再減個兩璐文呢!」

  「恐怕這位小姐要的不只是幾句讚美吧!」懷亞特搓了搓前臂,像是這樣可以安撫受驚嚇的心靈。「我承認她駕車技術很好,那種橋要我用爬的過去我也不敢,居然能在上面讓馬車保持平衡。」

  陡峭蜿蜒,繞過建築頂的石砌窄橋還是讓他心有餘悸,這簡直跟中途堡一樣是建築技術的奇蹟,只不過前者穩若泰山,後者危如累卵。每次傳來崩裂聲,他就絕望地開始向老伊卡祈禱。

  格雷側過臉,神色古怪地拍了拍他的手背:「我不會出賣你的。」

  「啊?」懷亞特嚇了一跳。

  「你的心跳變好快。」

  「那是因為恐懼!她比我還高啊!總感覺要是鬆懈一下就會被一口吞了。」他打了個寒顫。「我好像了解被獵犬追逐的兔子的感受了。」

  「喔?你有打過獵嗎?」菲格拉歐雙目閃亮,「在哪裡?跟誰?」

  「我只是聽說的。」懷亞特簡短地答道。「時間不多,趕快看一看就走吧!」

  說完他逕自快步向前,彷彿迫不及待。

  「你的同伴不怎麼好相處啊!」

  她皺起黑灰的娥眉,用手遮嘴嘀咕起來。

  格雷兩手一攤:「他只是愛抱怨、古板了一點,還有點膽小。熟了就很好相處了。」

  「希望如此。」

  菲格拉歐看向在大門前轉過頭、一臉狐疑的年輕男子,推了把眼鏡。

  為什麼教養良好、容貌英俊、個性老實的好男人都有對象了呢?

  而格雷顯然料想不到他們的嚮導正覬覦著他笨拙的夥伴,舉手搭在眉間,充滿敬畏地說道:「這就是有巨人的博物館嗎?」

  瞧見他眼中的光亮,菲格拉歐幡然了悟彼此是同道中人,在少年的驚呼聲中,她一把抓起對方的手:「沒錯!快來吧!讓我好好跟你介紹!」

  菲格拉歐腳步輕快,臉上是止不住的燦笑。

  她當然興奮啦!巨人是曾被認為只在傳說中出現的生物,珍稀程度與龍不相上下——唯一差異是從來沒有人抓到過龍。

  據說王國西邊盡頭的阿圖頓山裡曾經有巨人的群集,但在僅有的入山口被密林吞噬後,就無人再敢踏足,關於外觀近似人類的高大物種的情報也就此斷絕。

  雖然她等同於住在亞多戈伊,不過為了彌補那隻蟒紋魚闖出來的禍,這幾天她都四處奔波,還沒來得及一探究竟。既有錢賺,又能看到巨人,這真是找到肥羊——不,是好雇主呢!

  她拉著格雷衝到大門前,一個轉身,一手叉腰、一手抓著格雷的手高舉,朗聲說到:「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亞多戈伊歷史與魔物博物館啦!前身是亞多戈伊騎士學院兼王立冒險者學校,後來因為冒險者的需求大增,於是把這裡的騎士學院與阿伊瑟斯的合併,這裡就變成單純訓練冒險者的地方。」

  「第一任校長是昆堤.巴拉德,也是冒險者公會的初代會長。其餘有名的冒險者不計其數,現今的麥森伯格、瓦爾德、莫哈特,都是那時發跡墊下了基業。據說在創校二十年後,曾因學生魔力暴走導致的濫殺事件一度關閉,巴拉德家四處奔走才保住了學校。」

  「三十年前正式廢校後,才改建成現在的樣子。不過主要是把教學樓和其他公共區域分開,教室之類的變成現在的魔獸研究院,正門這一帶則變成博物館。包含聖堂在內的其他設施其實沒有多少變動,幾乎都還是一百年前的樣子。非常有歷史價值。」

  她一口氣說完,心滿意足地看著格雷滿面容光、點頭如搗蒜。他鬱悶的同伴也一掃陰霾,目光崇敬地仰望黑鐵尖拱門上的古舊徽記。

  自治議會沒有愚蠢地拆掉或重鑄,僅僅是去掉青苔汙痕,修補裂縫。徽記的金邊歷經歲月,散發出古樸穩重的氣息。

  代表守護的盾牌,代表人民之力的短劍,與代表探索的繩結,然後是代表王室的冠冕。這可不像阿伊瑟斯大公家徽上的銀色冠冕,而是金黃色、代表國王的七重寶冠。

  「對啦!你們知道冒險者的由來嗎?」

  菲格拉歐領著他們穿過大門,一邊向守衛打招呼,上了年紀的灰髮男子開心地展露缺牙的笑容,朝著他們揮手。

  「我知道!一百五十年前,埃爾昆王為了對付戰後各地四起的魔獸,徵招平民參與討伐,之後為了管理這些具備武力的人,成立了冒險者公會的前身,也就是——」

  格雷亢奮的嗓音嘎然而止。他停下腳步,靜默地望著中庭。

  菲格拉歐墊著腳尖、無聲無息靠近,悄聲說道:「很美吧!我敢說,就是阿伊瑟斯的貴族宅邸裡,也沒有這麼壯觀的噴水池呢!」

  這是博物館內僅次於展品她最喜歡的地方。她還從沒遇過有人見了這景觀而不驚嘆。

  那是座與周圍建築截然不同,明亮優雅、甚至予人聖潔之感的白色噴水池。晶亮的水珠沿著石雕的層層花瓣滾落,花瓣邊緣的曲線如侍女手編的蕾絲般繁複細致,水珠在其間輕盈翻滾,雀躍如同初生雀鳥的啼鳴。

  水池正中央的高處,靜靜佇立著一座雕像。一名身著柔軟長衫的女子輕彎背脊,手中水瓶斜傾,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奔流自瓶中流淌,躍過花瓣,落入下方正圓形的水池。

  雕像後腦是石雕的光暈,慈母般的圓潤臉孔上,閃耀著綠寶石的柔和光芒。

  「女神垂憐,賜萬物予生息。」菲格拉歐用指尖輕觸額頭與胸口,輕聲低語。「亞多戈伊因女神而得以存活,儘管一度覆滅,但如今人們再度建立起城牆,築起了安居之地,這一切都是水之女神的恩澤,我們不能忘卻。」

  語畢良久都沒聽見動靜,她抬起頭,發現格雷仍面無表情,惟獨凝視雕像的雙眼熾熱如火。而一旁的栗髮男子明顯焦躁不安,似乎試圖想做什麼,卻不敢行動。

  「咳咳!這都是遊覽手冊上的說詞,我是沒那麼虔誠啦!」她瞄了周圍一眼,壓低聲音。「不過這裡大多數的居民都是信仰深厚的教徒,一半以上的冒險者也是,你最好別表現得太明顯喔!」

  格雷回過神,驚訝地眨了眨眼。

  菲格拉歐促狹地歪著頭:「你也知道這裡的人類只要出了城牆就是弱勢的一方,女神教也的確拯救了人類好幾次,更不用說還有那信奉女神的騎士團。只要住在這一帶的人,幾乎都曾受過騎士幫助。虔誠不說,還有不少狂信者。只要你對讚美女神有一點遲疑,就會立刻視你為敵人。」

  「如果你有打算在這裡長居,這東西可是必備品。」

  她掏出一片金屬牌,白色小花漆料斑駁,似乎配戴許久。

  「我們並不打算待太久,謝謝妳的提醒。」

  懷亞特沉聲說道,伸手拍了拍格雷的肩膀。

  菲格拉歐微微一笑:「還好你們是遇到我,換做其他冒險者,可會被煩死喔!對了,也別跟奧巴斯老頭提起,他那副尊容可是狂熱的女神追隨者呢!」

  懷亞特哭笑不得:「這麼說亞多戈伊的第二大人物不太好吧?」

  「哼!還不就是個頑固老頭!別再提那個捲毛肌肉男了!去看我們的巨人吧!我期待好久了!」

  菲格拉歐嗤之以鼻,再度牽起少年,愉快地邁步而起。

  



  「糟糕!到頭來還是沒機會問到懷亞特先生的聯絡方式啊!」

  菲格拉歐依依不捨地看著一高一矮的人影消失在扭曲的街道盡頭,失聲哀叫。

  要是透過公會,奧巴斯又要囉嗦個沒完,不問出她的目的勢不罷休。但妙齡少女的人生大事通融一下有何不可?這腦袋硬的跟鐵砧一樣的老古板!

  她嘟起嘴,隨意踢起路旁的陶罐碎片。鏗鏘響後碎片落到攤販前,對著街道發愣的小販注意到菲格拉歐,立馬漾起燦爛的笑容。

  「歡迎歡迎!這些都是上個月才醃漬的,現在味道正好,香醇濃厚,滋味獨特,美麗的小姐要不要來一罐啊?」

  說著他拎起最右邊的陶罐,遞到菲格拉歐的手上。

  「三璐文?」

  她搖了搖重量異常輕的陶罐。

  「小姐常常經過這裡吧!我算妳兩璐文就好,下次再麻煩妳光顧小店啦!」

  帶著兜帽,露出滿嘴鬍鬚的男人諂媚地搓搓手。

  菲格拉歐翹起嘴角,掏出兩枚銀幣放到桌上。

  「謝謝惠顧!」

  小販的呼喊消失在身後,菲格拉歐熟練地穿進迷宮般的小巷,來到一處建築夾角。這個角落剛好四周都沒有窗戶,非常隱蔽。

  她拔掉木塞,絲毫不怕弄髒手般直接將陶罐倒置,在掌上搖晃。落到她纖細指尖的不是黏稠的魔獸內臟,而是一小捲粗糙的薄紙。

  她單手挑開彎曲的紙面,瞇起眼。閱讀完畢菲格拉歐將紙捲在手中搓揉了一下,紙張立刻碎成粉末,消失無蹤。

  正午的鐘聲敲響了,深秋的斜陽照不進這巷弄深處,只有那高高在上的樓頂沾染了點金光。菲格拉歐仰頭出神許久,才收拾好陶罐,有些無奈地搖晃著雙臂,踏上階梯。

  「唉,好不容易有機會交到朋友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