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詭鎮》第二篇

松櫝 | 2024-03-26 13:12:21 | 巴幣 316 | 人氣 442

詭鎮
資料夾簡介
清晨,約翰從窗下看見了......


  約翰驚魂未定地坐在警局裡,向一名壯碩的警察述說自己看到的畫面。對方不為所動的樣子讓約翰心裡有些惴惴不安,他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相信的事情。

  威斯先生一直都是個老好人,是個對鎮民友好的好好先生。

  約翰有時候遇上提早出門的威斯先生,還會收到意外的小禮物,例如威斯夫人烤的小餅乾,直到幾個月前天氣開始轉涼,他還在想:許久不見的威斯先生,可能開始睡懶覺了。

  然而,荒謬的是──他此刻正在向警察述說早上從窗戶縫隙看到的暴行。

  畢斯先生是鎮上唯一的警官,他的一支眼眸已經幾乎全白,為人不苟言笑,這讓鎮上的孩子們總是對他很害怕,約翰還曾經聽過一個孩童信誓旦旦地說:畢斯先生肯定是一頭食人魔。

  約翰知道這絕對是汙衊,因為畢斯先生的存在,鎮上的居民都安分守己,除了一些小偷小摸以外,就沒聽說發生過什麼駭人聽聞的事件,也許這跟他兇惡的外貌有關係,但總之是減少了犯罪事件的發生。

  老警察聽完沉吟片刻,先是用手指輕敲桌面幾下,然後面無表情地問道:「所以,你懷疑威斯先生殺害了威斯夫人?」

  這麼直接的問話,讓約翰不自覺地吞了口唾沫。

  他有些慌張地揮手說:「不、不一定是威斯夫人,但那個手鐲一直都是威斯夫人最喜歡戴的⋯⋯」

  威斯夫婦的鶼鰈情深和威斯的友善同樣出名,這在鎮上幾乎人盡皆知。

  老警察將手掌朝向約翰安撫道:「好,我懂了。」

  說完後,畢斯直接從座位上起身並走向門口,同時朝約翰招手說道:「跟我來。」

  約翰不明所以,只能趕緊起身跟上老警察的步伐,一起走出警局。

  隨著路途越來越熟悉,他發現老警察竟然是領著自己正往威斯先生家走,這讓他心底湧上一股慌亂,連忙小跑到畢斯身旁,緊張地說道:「畢斯先生,我、我⋯⋯」

  「不用緊張。」畢斯並沒有理會他的支支吾吾,只是要他冷靜。

  看見對方壯碩的身軀,約翰心下稍定。雖然他頗感無奈,但也只能選擇繼續相信老警察,希望畢斯不會把自己報案的事情告訴威斯先生。兩人經過幾條街道與小巷後,終於來到威斯家。

  畢斯並沒有第一時間上去敲響威斯家的門,而是朝一旁的牆角處指了指,示意約翰先去轉角待著。

  等看見約翰躲好後,老警察才敲響威斯家的門。

  等候了一會兒,並沒有人開門。

  這幅景象看在心中早有猜想的約翰眼裡,更是顯得詭譎異常,在這個時間點,威斯夫人通常都還在家裡,如果有人敲門,應該不會這麼久都沒來應門。

  畢斯又敲敲門,這次加上幾聲呼喚。

  仍然沒有人來開門,這讓約翰揪緊了心。

  老警察又叫喚幾次,威斯家的門始終關著,沒有一絲一毫反應,也沒有傳來應門的聲音。

  就在約翰的心臟提到嗓子口時,威斯家的門突然開了。

  畢斯正打算再次敲門的手停在半空中。

  當美麗的臉龐與戴著銀鐲的皓腕出現時,約翰瞬間忘記呼吸。

  前來開門的赫然是威斯夫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