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詭鎮》第一篇

松櫝 | 2024-03-26 13:11:10 | 巴幣 1216 | 人氣 433

詭鎮
資料夾簡介
清晨,約翰從窗下看見了......


  天色曚曨,太陽還沒冒出地平線,露水凝結在葉片上,空氣裡充斥著冷冽氣息,每一口呼吸都會讓人感到肺腑沁涼。

  街道兩側的住宅屋門緊閉,將四溢的寒氣拒之門外,窗戶也被窗簾遮得嚴嚴實實,沒有留下任何供以窺探的縫隙。

  清冷的街道,在秋季清晨是常見的景象。

  除了需要工作的人們,沒有什麼人願意在這個時間點離開溫暖的被窩。

  約翰頭戴報童帽,身穿褪色皮襖,脖子上繞著一條圍巾,腳上蹬著破舊短靴,一步一步踏在街道上,替每戶居民送上報紙。

  這是一份艱苦的工作,鎮上居民們並沒有貧窮到需要讓孩子來擔任這份工作。

  除去失去母親的約翰。

  自從母親意外逝世後,他本來以為自己會流落街頭,成為有一頓沒一頓的乞兒,最後在某個寒冷的冬夜凍死在街道上。

  沒想到,鎮上卻給了他這份工作,讓他不至於淪落到不堪的境地,甚至被逼迫得需要離開這個村子。

  雖然他還有個叔叔,母親也曾有過幾名來往甚密的朋友,但在母親逝世後,叔叔便離開了村莊。而其他幾位,不是閉門不出,就是極少與約翰聯繫。

  幸好鎮上的牧師並沒有強迫他接受領養,只告訴約翰:他可以繼續住在母親留下的房子裡,直到年滿十六歲,再去找他登記產權。

  之後,母親的葬禮非常簡單。

  她生前那些朋友,除了叔叔和威斯先生以外,便只有左鄰右舍基於同情到場。舉行完葬禮後,鎮上便像是沒有發生過這件事般,很快回到各自的生活,也沒再聽誰聊起過。

  約翰的動作很快。他想要讓自己的表現無愧於這份意外得來的工作,也有早點完成工作回到家裡休息的想法。

  在他將捲起的報紙放在威斯先生家門口時,奇怪的聲音吸引了他。

  像是斧頭劈鑿的聲音。

  約翰搖了搖頭,甩去多餘的想法,試圖把注意力放回自己的工作上。就在他想邁步離開時,一連串的斧鑿聲卻讓他停下了腳步。

  那是斧頭快速又連續劈砍地板的聲音。

  雖然鎮上的居民在家裡使用斧頭並不罕見,不管是進行木工或修理家具都有可能,但急促的劈鑿聲仍讓他心裡升起不好的預感。

  帶著一絲忐忑與好奇,約翰管不住雙腳,忍不住悄悄走近,將眼睛湊到窗前,試圖透過窗簾間隙窺看屋內的景況。

  約翰搖頭晃腦地變換角度,卻始終看不清楚窗內的景象。那一聲又一聲的斧鑿聲,讓他心裡就像是貓抓一樣,心跳也不自覺加快。

  終於,透過微小的縫隙,約翰視野中出現一道銀影,那是倒映著微光的斧刃,隨著銀光向下,響起的是又一聲劈砍。

  下一幕,讓約翰嚇得差點驚叫出聲,只見斧頭消失在窗框底下後,畫面裡竟然濺起了鮮血,斧頭上緩緩滴落的液體讓他看得膽戰心驚。

  緊接著,一隻戴著銀鐲的手臂顫抖著舉起,上面染滿鮮血,虛弱無力地想要阻止這一切的暴行。

  鏘!

  隨著又一次的斧鑿聲響起,那隻沾滿鮮血的蒼白纖手無力落下。

  約翰一屁股跌坐在地,強忍住內心的驚惶,渾身劇烈地顫抖著。

  他用手緊摀住嘴,將反射性的尖叫死死壓回喉嚨,腦海裡是一片空白。等到他醒悟過來後,才拼命撐著自己的身體向後移動,想遠離那扇藏有恐怖秘密的窗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