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漆黑身影[戰鬥描寫]

潛水員 | 2024-02-22 18:56:17 | 巴幣 2 | 人氣 53


前情
此篇是以我曾寫過的作品,擷取裡面其中一個片段來作為題材。
純粹描寫對打畫面,對於角色沒有過多的描寫,請斟酌觀賞。



夜幕降臨,在月光的照映下,一道身影現身在大批士兵面前……
此人身著黑色的連帽風衣、軍藍色的冒險者套裝、兩側腰間上各佩戴一把短劍。從正面看去,兜帽遮住他的眼睛,無法辨認其面容及性別。

面對突然現身且來路不明的人,原本嚴陣以待的士兵們紛紛舉起長劍、就戰鬥位置聽候差遣。

在隊伍最前端的小隊長,向前走了一步,對他大喊!
「什麼人!請掉頭離開!」

他並沒有回答。
「……」

「請馬上離開!這是最後一次警告!」

小隊長語畢。只見此人雙手拔出佩戴在腰間上兩把短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向士兵們!

他手持的短劍,是以富勒姆型的短劍為雛形改良而成。保有原本優秀的穿透力之外,強化了劈砍
力。他不僅速度快,他所踏出的每個步伐,配上他精湛的劍術,以及短劍的特性,在眨眼之間,其中一組小隊就被干掉了!

其他士兵見狀接踵而至朝他進攻!

現在這群士兵在他眼裡只有亂無章法可以形容。只因他的起步與出手速度夠快,就把這群士兵原本
強勁的士氣給攻破了,可見這群士兵訓練不夠。

他精準閃避士兵接二連三的攻擊,以不費力的方式反打回去!且他每次的反打,都是精準打擊在弱
點上!士兵們無法掌握他行雲流水的動作、招式,被打的潰不成軍!

擊潰最後一位士兵後,他用雙手將短劍用力地向下揮,揮去劍身上的汗水及血水!

他放鬆了一下,並輕輕吐了一口氣。
「呼……」

正當他要繼續向前邁進時,一個高大身影出現抵擋住他的去路!

「看來是訓練不夠!對方只有一個人,而且沒有使用魔法,還能被打成這樣……真是的!平時的訓練都練去哪了!」

他微微仰起頭,確認著眼前的人。

突然現身的高大身影表示。
「從你的穿著判斷,你應該是位冒險者。想不到現在的冒險者還具備對抗軍團的實力。怎麼了?想要造反嗎!」

他帶有嘲諷的意味回答。
「不,我其實也很意外。很意外現在的士兵都這麼不堪一擊!連個冒險者都打不過~」

這回答讓周圍剩餘的士兵氣憤地紛紛拔劍!

高大身影對周圍士兵怒吼!
「你們都給我退下!就這點程度的對話,耐不住性子,難怪會輸!」

剩餘的士兵們不甘願地將劍收回劍鞘,並且退下。

「我是這群士兵的軍團長!我不會讓你繼續前進,你就安靜地躺在這裡吧!」

他微微揚起嘴角。
「那就來試試看吧!」

軍團長拿起背上的戰斧。
「你的短劍有辦法抵擋住我的戰斧嗎!」

軍團長右持戰斧、左手使用火屬性魔法,將火燄纏繞在戰斧上,接著朝冒險者攻去!

冒險者不會魔法,他只有大量的魔力。他從雙手手掌心的位置,釋放出自身的高密度的魔力,將魔
力纏繞在手持的兩把短劍劍身上。

軍團長來到冒險者的面前,舉起纏繞火燄的戰斧,俐落的朝冒險者砍下!冒險者從容自若的將短劍
交叉在胸前,抵住軍團長的攻擊!

軍團長的這一記攻擊力道不小,產生出來的風壓將冒險者的兜帽給掀開!

軍團長難得遇到勁敵,心中不由自主的興奮起來!
「有料!能夠擋下我這記攻擊的沒幾個!」

軍團長左手握拳,從掌心的位置開始冒出火炎,他迅速的舉起左手朝冒險者揍去!

冒險者在見到軍團長舉起左手的那刻,迅速地向後退,與軍團長拉開距離!

軍團長的這一拳,雖然沒有直接攻擊到黑衣冒險者,但這拳的攻擊並未結束。軍團長順勢揍向地
面,地面瞬間裂開!裂開的瞬間還伴隨著向上暴衝的烈焰!

裂開的地面以及暴衝的烈焰,朝冒險者強襲而去!

只見冒險者面色凝重的擺好架式,在烈焰將要吞噬他之際,將自身的魔力覆蓋與全身、繼續將高密度魔
力纏繞於兩把短劍劍身。

冒險者先用右手的短劍,劈開朝強襲而來的烈焰!緊接著,他雙手緊握著短劍,將短劍維持在同一
側並上下平行,輕巧地向前180度轉身劈開烈焰!

軍團長的攻勢並沒有傷到冒險者一根寒毛,這使得軍團長面色凝重,他蓄力準備下一個攻擊!

冒險者將左手的短劍收回腰間的劍鞘,右手的短劍則是改用反手的方式握住!
「換我了!」

冒險者以迅捷的步伐朝軍團長攻去!

軍團長來不及防禦,先是右手手腕被劃了一劍,這使他無法用力也無法輕易使用魔法。冒險者的攻
勢尚未結束,緊接著短劍劍鋒劃向軍團長的肚子至腰間的位置,再繼續劃向左手手臂至手腕的關節處!這些位置是冑甲難以保護的地方。

冒險者這波攻勢凌厲,軍團長被打的毫無招架之力!且處處攻向冑甲難以保護的位置,因為這些是
人體的關節處,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絕對無法行動。

軍團長的雙手的關節處都被劃傷,開始嚴重失血,雙手無法彎曲只能筆直垂放,手中的戰斧硬生生
掉落至地面!
「可…可惡……我居然輸了!」

軍團長上半身關節處受到嚴重劃傷,被劃傷的部位持續失血導致意識開始模糊,最後雙膝跪地逐漸
往前傾倒。周圍的士兵見狀趕緊上前攙扶!


冒險者右手用力的向下一揮!將短劍劍身上的血水揮去,再收回腰間的劍鞘內,繼續往前邁進……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