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笑容充滿七彩世界

笨笨 | 2024-02-18 12:24:15 | 巴幣 12 | 人氣 65

在看完了世界觀不怎麼開闊的開闊天空後,原本打算棄追今年的光之美少女。
而且我也大致了解這系列大略的樣貌,可以就此收手去找其他事情深究了。
但在好奇看完PV後,我的態度直接180度大轉變。
有夠熟悉的響子聲音,但這回不是偶像大師而是光之美少女。
光這點就超級想去看一下了! (*゚∀゚*)
另外OP畫面中完全沒有戰鬥畫面,取而代之的是抓發狂的小動物,挺好奇這樣要怎麼演。(YT傳送門)
雖然沒有戰鬥場面我自己會滿贊同的,硬塞戰鬥橋段有夠破壞節奏。
但魔法少女類型的動畫沒有戰鬥,那變身要幹嘛。 (。A。)


雖然目前也只播到了3集,還很難看出這代到底要怎麼演。
但主角群的部分已經交代的七七八八了。
(我這個月買的是比較便宜的DMMTV,沒辦法截圖真的很抱歉 QQ)
大姊姊系的彩葉和很黏人的小狗狗小麥,以及怕生的真由和會用貓貓掌扁人的小白貓雪。
人設上普普通通,腳色互動和動畫呈現上算是優秀,小麥狗狗型態的動態也都做得滿好的。
希望不要像之前一樣,到中間動畫品質愈降愈低。

這代的變身,我自己就覺得沒有劇情演出那麼好了。
可能是看習慣有夠長的變身,突然變簡潔讓人有點不習慣。
也可能是沒有開闊天空變身的那種驚豔感。
不過以長久來看,簡短的變身確實會好非常非常多。
可以不用快轉跳過變身,感覺應該會挺好的。

聊一下戰鬥的部分。
目前兩集看下來,還真不曉得這到底能不能算戰鬥部分。
就真的像OP演出呈現那樣,追著發狂的動物跑啊跑~ ε≡ヘ( ´∀`)ノ
第一集小麥就很開心地追著發狂的山羊,畢竟他本來就是愛散步的狗狗。
第二集則是彩葉變身後,跑步變得超級快。
動畫演出滿有趣的,還以為我在看賽馬娘。(...好啦,還是賽馬娘的跑步動畫做得比較好)
不過以兒童向動畫來說,扁動物怎麼想肯定是不行的,
就算是成人向作品,痛扁動物對我來說還是挺反感的。(惡靈古堡除外,殭屍狗真的不扁不行 XD)
所以製作組將戰鬥橋段改成追逐,我自己還算是能接受。
但長期看下來會不會無聊那就不好說。就看之後能玩出什麼新花樣了。


這次真的有點太早來聊這代光之美少女了,很多東西也都只能講個大略而已。
要不是我真的很想畫畫看友情天使,不然我應該會等到第6或第10集才來聊這動畫。
不得不說友情天使的外觀設定真的超級可愛! 黃色配紫色真的超級搭的! =U=

另外這次在上完底色之後,發現高彩度下底色上完,完成度就滿高的。
所以呢~提供一下這張的線搞,有興趣的可以拿去自己上色看看。(Imgur傳送門)
因為線搞是黑的也沒有背景,如果看到一片黑很正常。
放到繪圖軟體或是印出來就會是正常的樣子了。
阿對了,如果自己畫完想發到網路分享,記得要註明線稿來源喔~ (用這篇文的網址就行了)

後記: 都打完這篇文了,我還是想不到這次標題要寫什麼 ( ˘・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