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3月的獅子 真人版電影全兩集食完了

yau | 2024-01-11 17:10:37 | 巴幣 0 | 人氣 90


因為是較小路的電影
^^^^^^^^^^^^^^^^^^^^

除部落和uwants只發到專版和日本綜藝影劇版。

其實在去年尾便看完首集還發過一文,但倒底從漫畫版到動畫共花一年半來看完本作,到最後最簡短的真人版上集時失望,因為不想推薦不喜歡的作品,只好僅在部落寫了幾行字只可說幸好沒有買台正版碟。

幸好下集挽回了這部「慘被真人化」的負評,但也是難以彌補沒有海外上映和港版中文影碟的局限,到底上集的印象做成票房不佳。可不是成敗論英雄,既然下集較可看還是正經常地介紹還刪原文。

我只想把原著討論連結貼給大家般了,反正這種電影在海外大約只有看過動畫或漫畫任一的人看的。



但我會把本文轉貼網址回兩個舊討論串上

後編
^^^^^^^

對不起前編的印象強差人意又寫過的,還被删除只好到本文最後才寫的。

這是在動畫第二季首播前上映的。

相當於原著第六集後部到第十二集的故事,並且給動畫第二季缺席的,日向三姐妹的生父誠二郎現身。

故事開始時小零擊敗了連續數屆的新人王「光頭仔山崎」,以現役新人王的身分,按棋會規矩要挑戰現役名人(棋王)接受指導被秒殺了。

這又不是輕小說或機人番,你叫個甲子園的去打奧運棒球給我看便成了,這部分也可以說是很寫實的。

之後便是三姐妹的二女日向,為了維護被霸凌同學「千穗」,結果本人也一起被欺侮了。

這里開始了很多和原著或畫不同情節。

真人電影省略了日向起初心儀的對象另有其人,不是小零而是同樣富於另一種天分的棒球選手「勇介」,但他較高年級而被棒球名校看中升學當然要離開故鄉。

反過來說到底要雖然對三姐妹視同死於的妹妹的再生般,可沒有很明顯喜歡任何一人,反而更像是單戀認為自己來搶奪父愛的義姐香子。

而因為作為運動名星的勇介不存,所以校中同學沒有能夠維護日向的人了,而原著或動畫中學校的老師向壞學生攤牌反而精神崩潰而辭職後,沒有出現更強硬的人接手。而霸凌事件只是單純使千穗轉去自己鄉下的學校,而日向又要轉去鄰近學費較貴的私校

之後因為誠二郎這個在前編沒有提但隱約知道存在的,離婚和再婚父親回來,被識破是因為失業和逼遷想帶著新妻和么女搬來。

這時問題便大了因為你無資格說他的,誠二郎的失業只是一時的很快便會找到新的工作,但對於仍然是高中生的零,仍然在理論上正常時較能供養家人。

零只好坦言實情了,職業將棋選手的收入其實很豐厚的,或者相對勇介來說的「武(體育)」的「文科競技」差不多的,就算你們三個長輩任何一個單獨正常時,也不會多個我的。

為了日向他這時在姐妹的生父丶姨母丶外祖父等長輩面前,告白求婚和願意放棄念高校專心下棋,而嚇得她暈倒了---

(錢進棋盤了)

結局當日向醒來時小零的對手,即他認為搶走香子的島田太太逝世的打擊下,被他意外地打敗了和放棄退學的想法。

原著或動畫不同的地方是,島田的太太沒死外,其實是得到香子的照顧,漫畫還像有意做給讀者看,兩人被逼一起睡時不脫便服還綁著自己,向現實的各位說我們是純潔的。

(雖然不是寫給處女廚的少女漫畫,但作者是有意向讀者致意的)

最後,電影的彩蛋是下次要較正式地挑戰現役名人(棋王)

前編
^^^^^^^

於2017年動畫第一季完結後的三月上映,片長110分鐘。雖然有三次元萌到我的有村架純和清原果耶加持,但故事居然只是把本來簡化漫畫的頭六集故事的動畫版,進一步簡化,相當於動畫第一季到第二季的前半部。

同時發覺我的老朋友「我們的存在」,是有真人版還是港版dvd(店子見到不需網購的),完整把未動畫化的後部完結了,結果同樣動漫真人化居然完勝了這部。

所以不怎想寫這部的,請勿見怪。

*結語 花一年半看「完」全系列,但到底漫畫未完結而香港圖書館暫只入到台版第十五集,而實際港版陸版才出了八和四集。暫時要放下等候更新而只好轉看其他作品了,多謝一直有看這討論的各位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