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五十五集~妳日子過得很辛苦吧?~》

露諾弭 | 2023-12-14 07:00:04 | 巴幣 110 | 人氣 95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位於室內,桑麗看著手指上的指甲油,她拿出小鏡子看了看粉底,今天的她跟完全樸素的她完全不一樣,正當她感覺良好時,她拿著號碼牌找到對應的桌子,但一看坐著的男人,她原本的大好心情瞬間蕩然無存,取而代之一股發自內心的厭惡感籠罩整個人,嘴角忍不住間斷抽蓄。

地中海禿頭、臉上坑坑疤疤、戴著黑框眼鏡、腹部一層層肥肉、大鼻孔和露出的粗粗鼻毛、棉襖上衣,桑麗頓時明白所謂的相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一群長年討不到老婆的臭男人,各個癡心妄想想要吃天鵝肉!

「妳好,我是盧士福,妳叫我小福就好,很高興認識妳。」盧士福露出一抹傻笑,似乎很是開心。

「姆......盧先生你好。」桑麗雖是坐了下來,卻想要逃跑了。

「唉呦真見外,我在廣州工廠工作,今年36歲。興趣是假日吃麻辣小龍蝦和看抖音。」盧士福笑的更是開懷。

「這個...我不喜歡吃太辣的東西,小龍蝦那個我在廣州還沒吃過。」桑麗兩眼放空,簡直是折磨啊......

「妳沒吃過啊?那太好了,我可以帶妳一起去吃,我們加個電話吧。」盧士福笑得可開心了。

「盧先生你也太急了吧?」桑麗一聽到加電話,連忙拒絕。

「怎麼會?我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歡你,我想問問妳平時有什麼興趣?」盧士福兩手按頰。

「搞咩啊!為什麼我要跟你講!」桑麗倔驢脾氣上來,口氣不好。

「哎喲喲,大閨女是不是害羞?別這樣,我是很溫柔的。」盧士福說得很是猥褻,桑麗一聽到理智線秒斷。

「隨便你怎麼想,我要換下一個了。」語罷,桑麗起身離開,拋下呆在原地的盧士福,到服務台重新抽號碼牌。

第二個男生長相清秀,外貌沒上一個那麼邋遢,桑麗噓了一口氣,心想可以多聊。

「妳今年幾歲?」清秀男生問道。

「27歲,快滿28歲了。」桑麗果斷答道。

「祛,老女人。」清秀男生往旁呸了一聲。

「生舊叉燒都好過生你啦!」桑麗一聽到老女人三個字和他鄙視的行為,頓時火冒三丈。

「賣剩蔗。我以前交過的女友都小於25歲,我實在不想花時間,在一個老大不小的女人身上。」清秀男生指著桑麗,絲毫不客氣。

「衰仔!你幹嘛來相親,逗我玩是不是?」桑麗齜牙裂嘴,單拳猛捶桌面。

「不關妳事,家裡人叫我來。不過我看妳這母潑猴的老太婆樣,也沒什麼好聊。」清秀男生說完之後就從坐位上離開,完全不給桑麗一點面子。


桑麗這下氣到想抓著男生的頭顱去撞擊桌子,不過她深吸一口氣強忍怒意,轉念心想總不會又踩到地雷吧?

第三個是穿著正式服裝,貌似相當成熟的男人,桑麗感覺他有點像王剛木的氣質,心想這下可放心。

「你好,我在廣州的某家網絡公司當客服,先生該怎麼稱呼?」桑麗齒唇帶笑,保持線上客服員的優雅端莊性格。

「鄙姓陳,陳鑫鋒。客服?那不是薪水很低的工作?在這物價通膨的年代,妳日子過得很辛苦吧?」陳鑫鋒嘴巴一說薪水低,桑麗對他好感少掉半成。

「嗯,還好。那請問先生做哪一份工作?」桑麗轉念一想,搞不好是上市公司的襄理,那他嫌棄自己薪水少倒也合理。

「我靠收房租過活。」陳鑫鋒回答。

「恭喜你,不用上班就有錢拿。」桑麗一聽是收租客,心想自己每個月都要繳房租,心裡頓時不美麗也不開心。

「也還好,前妻給的房子,離婚之後就歸我了。」陳鑫鋒繼續說。

「你這房子是你前妻給得?那你之前做什麼工作?」桑麗詢問。

「我沒去民間公司上過一天班,我去上什麼班?我老婆每個月給我錢,我為何要去工作?」陳鑫鋒講得那是理所當然,絲毫不覺得這有任何問題。

原來是一個被有錢女生包養的小白臉。桑麗大概心裡有底,她接著問:「陳先生經濟條件不錯,那為什麼要來相親?又為什麼要跟前妻離婚?」

「她說她厭倦我,我們兩個又沒有小孩,感情都走到盡頭,我能有什麼辦法?反正離婚過後,我拿到房子和一筆錢。」

「生不出小孩啊......」桑麗一聽到此話,有些尷尬。她不好意思問說是男方還是女方的問題。

「我看妳也不是很有錢的樣子,而我也不是妳所期望的那種男人,我們談到這邊就好。」陳鑫鋒給了彼此台階,似乎不打算繼續說下去。

「你對於感情好壞,是看對方有沒有錢?」桑麗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不然呢?我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我很容易被女生寵著慣著。可能我天生就適合吃這行飯吧?」陳鑫鋒聳聳肩,似乎是覺得被女生養這沒什麼。


簡單掩飾的鄧小媥和湯杰瑞偷偷躲在人群之中,每當桑麗移動去找下一個相親對象,他們就會在桑麗背後指指點點。

「可惜,連我都覺得對方不錯,不知道為什麼她都不給人留情面?」鄧小媥不解問道。

「可能是太挑了吧?」湯杰瑞思索片刻答道:「從剛剛領導一坐下來講沒兩句,就對對方各種撈叨,不是她離開就是對方離開,十幾個人看下來就是這樣。」

「我也這麼覺得,剛剛看的那些人隨便一個都比你好。都讓我有點心動了。」鄧小媥嘖嘖說道。

「喂,這話我不能當作沒聽到。」湯杰瑞在旁不滿意地大叫。

時間很快就過去,之後廣州市政府的官員出來告示大家,此次《廣州相親大會》已結束,如果有看上眼的男女,應該都交換好聯絡方式,希望月老能夠帶給大家好姻緣運。

桑麗一臉疲憊走出市政府,她萬萬沒想到居然沒有一個男人她能夠看上眼,這點是她最氣餒的,她同時也對於自己如何高標準審查男人這件事暗暗驚訝。




鄧小媥和湯杰瑞兩人則你一言我一句熱烈討論。

「唉,終於知道領導在工作其實很忍耐了,我光是看到她對相親對象指指點點,就知道她若要挑剔起來,其實也可以很厲害。」湯杰瑞看到跟平常不一樣的桑麗,這才知道公司的領導階層,私底下都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可不是?所以我說辦公室那群人,都沒有見過Sir真正發脾氣的模樣,之前還有新人說Sir難相處,我當下就不服氣,因為我看她跟那個新人,已經是好聲好氣在說話。」鄧小媥打抱不平,說起上個月的某個事件。

「有一說一,其實領導的種種條件在公司真的不算差,如果不是她挑剔成性,她這年紀在廣州,估計老早早就是帶娃的娘。」湯杰瑞嘆道。

「可不是?你看她今天下來肯定是掛顆鴨蛋的結果,看她那副憔悴樣,這我聽過我親媽說過,越大的女生會把條件開越高,最後就變成大齡剩女。」鄧小媥連連點頭,心想上次說她交到男朋友,她親媽高興地說自家黃花大閨女終於騙到傻頭鳥。

「好可惜。」湯杰瑞搖頭嘆氣。

「才怪,我以前就跟她說過,不要老是對那個不知是死、是活的勇志念念不忘,但她吃了秤砣鐵了心不聽勸。我又能拿她怎麼辦?」鄧小媥哎呀呀,相當不以為然。

「勇志是誰?」湯杰瑞疑道。

「你沒聽過?好吧,我們找間餐廳吃晚餐,我跟你說說Sir的心上人,那個到底存不存在世界上的台灣人勇志。」鄧小媥眼睛一亮,想起這事倒是沒跟湯杰瑞好好說過,於是拉著他到餐廳從頭到尾說一遍。


結束這場勘稱鬧劇的相親大會之後,桑麗更加確認自己骨子裡就是那種找不到想要的對像,就寧可不嫁的鐵娘個性。

平凡無奇且上班下班的日子又過了幾天,桑麗跟李水柔在廣州白雲機場會面,同行的還有李水柔的姐姐,李彩華也在一起。

「這是怎麼一回事?水柔,桑凱她妹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不是跟妳說過,妳過來就好嗎?」李彩華盯著眼前的不速之客,頗不滿問道。

「姊,事情是這樣子的。因為我實在不太敢上台,所以我想拜託桑姊姊跟妳一起同台,我負責在下面攝影棚給妳打氣就好。」李水柔扭扭捏捏,雖說是自己親姊,但真要說起來,她對於李彩華的態度那是又敬又怕。

「可我明明當初......」李彩華沒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明明她跟桑凱說要帶著李水柔同台,說明海底世界的大成功讓大宇總公司的人馬看到節目後能夠滿意。結果又被這小妮子竄了進來,更要命的似乎是她妹妹的社交恐懼症又發作。

雖說不願意跟這發育不良的野丫頭一起上台,但事情都發展成這樣,而且看起來自己的妹妹上台意願也不是很高。李彩華決定在這事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妳似乎很不想看到我來,可我跟妳說,我已經上台錄影兩次,比起妳這0經驗的,我還算是台風穩定。」桑麗挺起腰桿子,試圖讓自己底氣更足一些。

「笑死?妳一個窩在小公司的客服員,口氣還如此囂張?」李彩華冷哼一聲,相當不以為然。

「好了啦兩位,這真的沒什麼好爭。」李水柔打哈哈道。

「不關妳的事,況且妳又沒要上台。」李彩華和桑麗異口同聲說道。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