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妄想代理人

阿講 | 2023-12-08 10:00:38 | 巴幣 0 | 人氣 82




正文
無劇透


一部關於“想要推託”的作品。

有一股頗為濃烈的日式懸疑味,意思是說它的案件性極其樸素,而且挖到最後會發現它相當不貼地還不實在的事兒拿來當懸疑的謎底,讓人看到最後會困惑這還叫“本格推理”嗎的自稱本格推理小說一般。當然本作不屬本格推理也沒有如此自稱過,但就它那樣賣弄懸疑感和查案和排惑的方式來看,看到結尾還是不禁這麼想了……而且某種意義上又回到了日系作品最愛的話題上。一方面能理解這種虛實是今敏的好本領,但另一方面又不禁想既然要玩這套就別又整這一個走向了吧。

不過要說的話確實每一集的節奏感都很好,非常順暢。前六話拿來充當案件鋪墊,到了第七以後就像是要正式演這一個懸疑劇一般整了一個分水嶺。還挺有電影時長那樣的今敏敘事風,平穩安靜大半部再在最後關頭交代要事。當中也不乏一些今敏風的幽默,在安靜尋常的情況下讓當事人一本正經地做出符合他們性子的KY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