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廖添丁 - 稀代兇賊之最期

魂縈舊夢 | 2023-11-19 23:46:50 | 巴幣 0 | 人氣 87

很久很久沒玩這類橫向卷軸式的遊戲了。

說起這個遊戲,其實這也是我迷上Steam買遊戲之後的其中一款。
當初只想別讓小孩別老是整天看Netflix那些異世界後宮動畫,
是個爺們就玩點正常點的遊戲,趁著剛好有特價就入手了。

只不過小孩並沒有耐心在這個遊戲上,玩到一半卡關後就放棄了。
當時的我覺得有些挫折,感覺跟小時候的我們面對遊戲挑戰的態度完全不同,
也許生在這個物資過剩的年代,無法體會當年物資缺乏的我們對於遊戲全破的堅持。
又或者這個世代的小孩已經習慣了Roblox這類MMO的玩法,對於其他形式的遊戲已興趣缺缺。

接著這個遊戲就一路從今年的1月冰凍到年底的11月,才又被我想起來。

因為這個遊戲的美術風格很特別,再加上本身的我對於歷史就有些興趣,
於是再度安裝了起來,然後連線了一隻手把便開始了我的旅程。

在遊戲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其實不完全是小孩的問題,
當初的他只有鍵盤跟滑鼠,實在很難做出像手把一樣順暢的操作,也難怪他會想放棄了。
接著在短短的一個周末裏頭,終於把這個遊戲給全破了。

沒有想到我會再次沉浸在橫向卷軸的遊戲裡面,雖說這類遊戲曾是我國小的最愛。
從洛克人系列到惡魔城月下夜想曲,至今仍在我心中是永恆的經典。
只不過當我在國中接觸到RPG以後,就一直認為橫向卷軸只能算是基本款的玩法,
而我自認為操作技術並不差,之後的橫向卷軸遊戲就很難對我有吸引力。

話說回來,這款廖添丁確實相當不錯,
除了美術風格還有過場動畫採用漫畫方式呈現以外,全程的台語語音實在很驚豔,
但讓我最意外的,是遊戲中蒐集品的部分相當用心。

它並不是隨便找個物品搪塞而已,裡面的說明更是對我這個歷史迷非常滿足。
剛好前一段時間去逛了宜蘭的蘭陽博物館,裏頭也有許多的展示品與遊戲中十分類似,
再加上這些蒐集品有增加能力的功能,以及取得難度不高的設計,再再讓我投入到收集的過程中。

遊戲的最後那首片尾曲,也讓我感到十分有年代感相當不錯。
之後看了一下原來是台灣的遊戲公司,可惜沒查到太多的資料,如果有其他作品也該來支持一下。

但不得不說我也真的老了,居然是用較簡單的俠盜模式來體驗,
而非童年時堅持用Hardcore模式來挑戰自己,想想也有點不勝唏噓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