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人的畢(聖)業(地)旅(巡)行(禮) ── 東京、靜岡遊記D2

Kaze | 2023-11-14 14:01:48 | 巴幣 0 | 人氣 163

來到第二天,這天的行程就跟聖巡沒什麼關係,純粹是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其他景點,位子是三島、伊豆長岡方面。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蠻煩惱到底要不要把伊豆長岡放在這天,用完全一天的時間去逛有水之都之稱的三島,可是考慮到後續的時間和路線的問題,發現這天沒去大概也沒機會去伊豆長岡了,所以還是決定將伊豆長剛納入到當天的行程。

會選擇到三島玩,除了順路以外,也是想要多認識日本的一些地方。在查從東京去沼津的交通資訊的時候,三島這兩個字就常常跑到眼前,也勾起了對這個地方的興趣。我個人是很喜歡鄉下那種慢活的氛圍,看到三島的介紹時就覺得自己肯定會喜歡這裡,觀光客沒其他地方那麼多、有很多與大自然相關的景點,因此就斷然決定要排出一天在這裡玩。結果相當陰錯陽差的,這一天的行程排得有夠適合,正好用來緩衝前一天馬不停蹄的地獄行程,當初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的情況,算是旅行的小卻幸吧w

至於伊豆長岡的話,很顯然的對於LLer來說幾乎是必去的地方,畢竟一個痛車站已經是一個足夠的噱頭讓粉絲往這裡跑了,實際上也有快樂小火車跟幻日火車在那裡跑,更是大大增加了吸引力。不過由於本人還蠻摳的,從三島到伊豆長岡要搭一段時間的火車,如果去伊豆長岡只是為了要搭車跟看車站,我覺得根本划不來,所以也就決定在伊豆長岡附近逛逛,雖然就火車和剩餘的時間來看的話,也就足夠去伊豆之國而已XD
本來是有想說要到更遠的修善寺,不過到伊豆長岡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就算真的去修善寺也是晚上,或許晚上的修善寺也是一個值得逛逛的地方,但時間上來說真的只能忍痛放棄了QQ

好的,廢話結束,進入正文(X


Day.2(三島+伊豆長岡 part)

對,行程還是依樣潦草,基本上只是把想去的地方填上去而已,實際上照計畫進行的行程也只是少數,哭阿

當天起了一大早只為了能多一點時間在行程上,應該說這七天是我上大學以來最健康的幾天了,早睡早起、規律運動、幾乎沒碰3C,為了健康著想我還是多多去旅行好了......
總之一起床就搭新幹線前往三島,原本的規劃是徒步去周遭的景點(又一次的做死,不過抵達的時候該說真不愧是水之都嗎,外面下著傾盆大雨,真的是有夠幸運呢(棒讀。看到跟從天上倒水一樣的雨勢,只能打消徒步旅行的想法,畢竟從安全面、時間面來看不管怎樣徒步都會是最差的。


於是乎花了一段時間,我終於從JR三島走到了當天第一個景點,三嶋大社。

蛤!?

這時候你可能想問,阿不是說用走的在各方面都很划不來嗎?嘿對,事實上我從踏出腳步的那一刻還是這麼覺得,只是我一直都搞錯問題的重點了,效率什麼的都是其次,重要的是到底到不到得了想去的地方。什麼意思呢?好啦,其實只是我不太會搭日本的公車而已QwQ
在來日本之前,聽從朋友的建議是有下載交通APP,但真的拿起來用的時候介面不熟就算了,北口南口的公車又有所差別,對一個連在台灣都很少搭公車的人來說難度是頗高。雖然是有實際先操作過幾次,可是這種東西不再當地使用根本就沒有意義,實際上真的使用後一直搞錯站排的位子,公車亭的時刻表也幾乎沒寫中途停靠站,還有一些公車需要事先買票等等,搭車的難易度直線飆升。當時下大雨,真的沒有時間讓我在那邊研究要搭哪一班,所以最後直接開問路人,結果有夠幸運的,問了好幾個人都說不是本地人。欸不是,說好的觀光客稀少呢?還是他們只是怕麻煩,看我是觀光客所以想用這類話來打發我?可惡,你們居然用我的魔法來對付我QQ

之後為了不浪費時間,也只能乾脆撐傘又開始作死徒步了。途中真的是有夠硬,雨下超大我還背了一個背包加托特包,然後雨傘小的要死保護包包心很累,布鞋是好幾年前買的鞋底都已經磨平沒有抓地力了,路有夠滑好幾次都差點跌倒。但是所幸到第一個景點,也就是三嶋大社的時候雨勢就奇蹟般地幾乎消失了,可喜可賀。


(這是一個莫名很喜歡拍神社內部東西的人)

在神社裡漫步參拜,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已經把參拜的動作背起來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甚至是理所當然的事可是還是有點小雀躍。神社的大小體感上應該是比神田明神還要大,進去的時候是從側門,由樹木組成的綠色隧道,剛好可以讓雨傘休息一下。整體的氛圍上跟神田明神有很大的不同,相較於神田明神的華麗,這邊顯得相對樸素一點,神社文化跟大自然的結合,走在裡面有種小秘境的感覺。



當天雖然下著雨,不過還是有一些明顯是跟團的觀光客,參拜要淨手等了好就才輪到我,淨手的水冷到讓我有點起雞皮疙瘩,因為是相當濕熱的天氣,所以這樣的溫度反而更加舒服,讓我都不禁做出了再去排一次淨手隊伍的迷惑行為(X
跟神田明神一樣,除了主要的神社以外裡面還有大大小小的其他小神社,雖然沒有神明相關的知識,不過一邊閱讀告示上的介紹一邊散步相當愜意,是參觀神社的樂趣之一。

參拜的時旁邊有自助籤,想說機會難得就抽一下好了,結果抽到了子孫繁榮的籤,還有附一個小飾品(可惜之後不見QQ了),基本上除了子孫繁榮,其他部份意外的有點準,當下稍微有點嚇到XD

其實這裡也有看到繪馬,只是不太清楚繪馬的規定和方法等等事情,所以這次還是沒能繪馬初體驗,只能等下次了。

比較特別的是,三嶋大社裡面是有養鹿的,作為其中一個特點,這邊有賣仙貝可以去餵機掰鹿野就沒什麼好奇怪的了。跟印象中日本的鹿一樣,還是一臉機掰樣,飼養的區域其實蠻大的,可是裡面除了鹿以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真的是鹿(しか)しかない笑死wwwwww

......

對不起(X

總之機會難得也就買了仙貝來餵,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來吃的都是雌鹿,要不是因為下雨旁邊沒人在餵鹿的關係,我還想看看如果是女生來餵的話會不會變成只有公鹿有興趣,不過沒人也好,這樣我對著鹿講老頭子諧音冷笑話就不會被當成怪咖了(X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就待了好久,神社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離開的話是從正門出去,鳥居就跟國境一樣,兩面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景色。到對面的土產店吃了當地名物的三島可樂餅,跟台灣的比起來只能說真不愧是名物,真好ㄘ。
(辣個4盜版不二家嗎w)

吃完之後就自己一個人跑去源兵衛川玩水了,這應該是當天我最滿意的點了,只是這個地方藏在社區裡面有夠難找,要從一個拱橋旁邊根本沒有告示的樓梯走下去,雜草叢生根本不像是可以進去的地方,害我在那邊猶豫了好久要不要下去,不過看到河中央有幾個明顯是落腳點的小木板,想說那應該是來對地方就下定決心了。
整個步道並不算長,很快就走到盡頭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過雨的關係所以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但是仔細想想好像真的不應該貿然下去。落腳點是在河中,而且高度其實也沒有高出河面多少,水一多就會直接讓腳泡在水裡。雖然流速不快也蠻淺的,只是考慮到後續行程還有自己不諳水性確實該好好想想才對,但這也是馬後炮了哈哈。
走到一半看了一下前後確認沒人後(落腳點幾乎是單行道)卸下所有行李,把鞋襪都脫掉坐了下來。聆聽流水的聲音有撫慰人心的效果,河水很清澈很冰把腳泡在裡面很舒服。就像是在日本動畫常看到的場景,這也算是圓了一個小小的夢想。回程的時候有遇到其他帶小孩的遊客,會車的時候他們直接跳進水裡讓我有點嚇到,不過看起來是一開始就有要下水的樣子應該不是我害的才對w


離開源兵衛川後是開心的午餐時間,ㄘ了另一個名物的鰻魚飯,據說當地的鰻魚是用富士山融化的雪水養殖的,不過我吃不出來有什麼差別就是了,一方面是平常滅多不吃,另一方面是至今ㄘ過的鰻魚飯都很好ㄘ,這裡的話尤其是附餐的辣個鰻魚湯,我的媽好喝的要死。

吃完午餐後當作餐後散步的行程,去了白滝公園和樂壽園,兩個地方都充滿理應不會出現在城市的大自然,白滝公園不大就跟一般認知的公園差不多,只是公園的一半是由和河川連接的小湖泊,一半是由樹木和熔岩組成,算是小型的依山傍水。




在樹蔭下小憩片刻後,就到了原本是日本皇室別宅的樂壽園,這裡就相對大上了不少(畢竟豪宅X)。裡面也充滿了豐富的自然資源,其中有一個天然小湖叫做小浜池,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當天運氣不錯,可以看到池子裡稍微有水的樣子(聽說乾枯的狀態才是常態)






到這邊時間抓得還不錯,便準備前往最後一站的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會想去這裡除了是想搭纜車看看整個西伊豆地區之外,當然還為了能有正當理由去搭HPT和幻ヨハ的痛火車(X
去程是搭HPT,順帶一提伊豆箱根是不能PASMO和西瓜的需要自己買票,車子來的時候真的是處在興奮到極點但是只能憋在心裡的狀態,啊啊終於有自己正逐漸踏入她們的生活圈的感覺。由於上車是在終點站,有充足的時間拍火車外裝,能親眼看到曜梨車廂真的感無量,上車之後實在是不能造成別人的困擾只能忍著想到處拍的心情乖乖坐在位子上,不過倒是開啟了錄音APP想把成員的發車語音錄下來,可4整趟下來根本就一次都沒遇到,不是說有嗎QQ



(曜梨,我的超人)




(運氣不錯,搭的車廂有おすわ的簽名)


到伊豆長岡後因為時間緊急,所以就直接搭乘公車離開車站了,結果搭的時候還搭到水族館痛車,而且這次是真的可以聽到成員的廣播,有夠爽不過人有點多就不方便錄音錄影了。













下車後還要稍微走一段路才能到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這時老天ㄍㄧㄣ了大半天也終於ㄍㄧㄣ不住了,開始飄下了微微細雨,真的是微微不大不小最困擾人的那種。為了有充足的觀賞時間(下山的纜車末班記得只到五點)就先搭纜車上山,坐了7分多鐘吧,期間可以把整個西伊豆盡收眼底,海拔比我想像的還要高上不少。


上山之後就是開闊的視野,天氣好的時候是能看到富士山的,可是......嘛。
整個地方以藍色為主基調,加上在遠離世俗塵煙的地方,是個相當適合讓人靜下心來休息的地方。從平台上望出去甚至可以看到沼津還有淡島,一想到幾天後就會造訪那裡就難掩興奮之情。在咖啡廳買了買了飲料和冰淇淋後,就坐在懸崖邊愜意的眺望景色,雖然說是在下雨但也跟網路上看到的景色不同,別有一番風味,很悠閒的就度過整個下午。







離開之前有稍微再往上面的地方走,有遇到足湯就泡了一下,跟源兵衛川是兩個極端,燙得要死但我就喜歡這味兒,旁邊有自助毛巾要用買的,我是用自己的就是了。最後有看到三年級看星空的眺望台,當時有小朋友在上面玩所以就沒親自爬上去了(不過聽說好像本來就不能上去?)





回程的時候,有去土產店買送人的禮物,搭公車要回去伊豆長岡又遇到了痛公車,而且這次車上除了我沒有其他人。沒錯,錄影放題ーーー!(雖然乘客越來越多之後還是要低調一點就是了)
在車站買了印章本,並以伊豆長岡站的兩個印章開啟了這次沼津聖巡的序幕,回到三島照預定搭到了幻日列車,接著就直接轉車去沼津了。









(きゃん在水費的親簽)

踏上這片土地後,「終於來了」真的是無意識就脫口而出,心心念念的沼津,那個我朝思暮想的城市,我終於抵達她們生活的這個地方了。即使還在車站之中,她們的身影就已經無處不在,每走一步內心就越是激動。不過天公不做美,抵達的時候下著今天最大的暴雨,沒辦法安穩地將第一幕映入眼簾,只能拖著行李箱急急忙忙趕往飯店。




晚餐的話就順勢去車站前傳說中的雄大解決,聽說年底就要停止營業,能趕在那之前來過一次真是太好了。內裝給我有一種親切感,好像是台灣那種鐵皮屋餐廳的感覺X,當然還有滿滿的周邊、跟親簽就是了,拍照拍到手軟。不過手機君的生命值在拍到一半的時候就歸零,然後行充突然暴斃,所以其實蠻多東西沒拍到的,包含餐點。點的是幻日リコ的生日set,味道就......普通,一般水準。











至於下榻的飯店,說到沼津當然只能是那裡了吧?沒錯,リバーサイドホテル!也就是善子家隔壁!雖然因為太晚訂了沒有訂到想要的房間,但CP值還是高到爆表,一走進去就覺得這是這種價錢能住到的地方嗎,台旅學著點好嗎!




C-IN之後就在飯店到處晃晃,發現櫃檯旁邊有一個夜羽大人的秘密小房間,裡面擺了一堆跟Aqours相關的周邊和獎狀,夜羽推來到這裡應該會絕頂升天,又是榮譽町民又是名譽支配人,你的頭銜好多啊,可見夜羽大人是多麼受到當地人的喜愛了。


(耶我是リトルデーモン)
(翻譯:ありがとう♡)











最後回到房間休息,接下來就是怒濤的努瑪梓啦!


小心得:
想去的地方都有去成功,相較第一天就玩得比較輕鬆,回到飯店後也沒什麼疲勞的感覺,只是老實說三島只配到半天實在是不夠(講甚麼理所當然的話),像是有名的Sky Walker跟柿田川公園本來都有排進行程,但這次都只能割愛,也想要照著水都路線圖走一遍體驗感覺。再來就是天氣沒有很好吧,不過以過往的運氣來說的話,只下這麼點小雨也是萬幸了。希望下次去的時候可以放晴QwQ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