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沉玉亦若夢之驚魂

雲兮玥 | 2023-09-10 14:30:19 | 巴幣 2 | 人氣 47

    這一日,月嫚悠正在採摘接骨木準備做成果汁,遠遠聽見打鬥聲,便走過去查看,卻見瑪姬的長劍洞穿了尹蘿伊的咽喉,而佘利安和盧玥婭已然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月嫚悠感覺就像有人將一盆冰水澆灌在她頭上,渾身冰冷而麻木,悲傷如海嘯般洶湧將她淹沒,愣了兩秒這才撕心裂肺的哭道:
    「蘿伊!玥婭!莉安!」
    她奔向屍首,但還未碰到,便嗅到一股異香,瞬間明白是陷阱,也許三人根本沒事,正欲催動靈力將毒素逼出時,只覺得一陣頭暈目眩,暈了過去。
    三人正在採摘桑葚,突然聽見月嫚悠的哭聲,便過去查看,但卻見到月嫚悠倒在地上,雙手被縛送進傳送陣,三人正要去阻止,突然身後傳來陰惻惻的聲音道:
    「公主們,許久未見啊!」
    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三人也被縛住雙手送往靈界。
    在尹洛城的外頭有一處詩情崖,月嫚悠站在那,面前立著暹羅特,暹羅特逼迫她下跪,月嫚悠不肯,於是暹羅特讓她身後的士兵用鞭子使其屈服,但月嫚悠即使渾身傷痕累累,也不肯說一句求饒的話語,她昂然道:
    「我月嫚悠跪天跪地跪父母,就是不會跪你這種卑鄙小人。」
    她昂首而立,浩然正氣,連暹邏特都感到佩服不已。
    突然一道月嫚悠極為熟悉的聲音道:
    「嫚悠!」
    月嫚悠流下淚來,她就知道,她的朋友們果然沒事!
    她轉過頭,須臾間,她心中一驚,三人的脖子上竟架著寒光粼粼的刀,周身靈力徹底爆發開來,束縛她的繩索都被震碎。她焦急的說道:
    「放開她們!你要的人是我!」
    暹羅特用陰邪深沉的聲音說道:
    「那你便跪下求我呀!」
    月嫚悠屈辱的跪下,低聲下氣道:
    「放過她們吧!求求你了!」
    盧玥婭氣得目眥欲裂,她的嫚悠一向心高氣傲,如今卻被迫跪一個滅了她國家的人,而且還是為了她們啊!
    暹羅特扔出一把劍,說道:
    「你有兩個選擇,一,自殺並留下珍珠,你朋友便能離去;二,殺死你朋友並留下珍珠,你便能離去。」
    月嫚悠淚盈於睫,上半部是湛藍,下半部是湖水綠的眸子黯淡無光,許久後,她終於作了決定,拾起劍,取下耳後呈奶油色澤的珍珠,提劍走向三人,三人嚇得瑟瑟發抖,月嫚悠嘆了口氣,將皓腕上的白玉鐲摘下,取出珍珠項鍊,將白玉鐲贈與盧玥婭,珍珠項鍊給尹蘿伊,頭上的鎏金簪送給佘莉安,將劍架在自己頸中,哀戚道:
    「真正的蘊珠在玉鐲中。我們來世,再見!」
    盧玥婭絕望地說道:
    「嫚悠,不要!」
    但頸上的劍時時刻刻提醒著她不要輕舉妄動。
    就在劍將要斬下時,瞬息間,月嫚悠迴身射出數道冰凌針,殺死了三人身後的衛兵,三人重獲自由,盧玥婭來到她身邊時,見她渾身鮮血淋漓,心疼地說道:
    「你怎麼可以這樣呢?我死了就死了…」
    話未說完,朱唇便被摀住,月嫚悠流淚道:
    「不要亂說,莫要再提這種話了。」
    這時,孫凊荷和孫藕姝姊妹出現了,身後還跟著盧玥菈,盧玥菈一揚手,一道強大的攻擊襲向暹羅特,暹羅特隨即與幾人打了起來,月嫚悠站在後頭,雙手開始凝聚靈力,墨色的長髮緩緩浮起,慢慢褪成銀白之色,猛然睜開杏眼,上半部是湛藍,下半部是湖水綠的眸子竟呈銀白之色。靈力凝聚成籃球的大小,再濃縮成一根細細的針。月嫚悠臉色呈現脫力的蒼白,但仍是努力撐住,讓這根針靜靜懸浮在身前。
    六人與暹羅特之間出現了一層對峙的膜,月嫚悠手一揮,針急速飛出,刺破膜之後繼續向暹羅特飛去,暹羅特摒氣凝神去接下這一擊,陡然嘔出一大口血,丹田受到震盪,從此修練速度會是別人的四分之一倍,他氣急敗壞地瞪視了月嫚悠一眼,隨即便消失了。
    月嫚悠靈力耗盡,虛弱的坐倒在地上,暈了過去。
    過了不知多久,月嫚悠緩緩醒來,見到的是六雙顏色各異的眸子緊緊盯著自己,她不好意思地坐起,尹蘿伊見她坐了起來,沒心沒肺的道:
    「嫚悠,我想聽愛竹說!」
    盧玥菈喝道:
    「別胡鬧!」
    她細心地為月嫚悠把脈,隨後點點頭,道:
    「沒事,只需服兩顆回靈丹即可。」
    月嫚悠點點頭,隨後取出玉箏,邊彈奏邊吟唱,像涓涓的小溪,流淌在山澗,濺出美麗而坦率的小花,不知疲倦地一路歌著。純凈時,會使你懷疑它是否果真經凡人之手,箏聲緊,則若急雨敲階,箏聲緩則如細雨撫桐;張揚似朔風吹雪,舒展如微風拂柳。飄逸時,會使你仿佛看見霓裳仙子翩然起舞,舞著飛旋的衣袂與玄妙的身姿,聲音儒林賴泉韻般,繞樑三日,六馬仰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