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Kiaの腦葉公司日記 Day 24 2週目 (EGO裝備大量開發中)

Kia | 2023-09-06 22:15:20 | 巴幣 0 | 人氣 118

安安,這裡是Kia。本来這一天也就只是個過度一天罷了結果寫的比抑製戰的這幾篇還長。這就是六個異想體的篇幅嗎


以下內容包含腦葉公司的劇透,真心推薦大家玩過了再看



Day 24 2週目 EGO裝備大量開發中

  經歷過前兩天抑製戰的狂轟亂殺,今天久違的迎來了休息日。沒有任務,沒有抑製戰,只有加入公司的兩個新異想體。反正前言啥的就少說點,直接看看今天收容的新異想體。

  第一個是長相有點掉san的蜂後。有一說一,還真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東西。有著分裂成好幾段的頭部,外加黃黑相間滿身瘡痍的身體。嗯……為了我的理智,還是不勉強自己了。然後是,一間房間?第一眼望過去還真不知道能幹嘛。


  今天目標爭取把新異想體的武器摸完就下班,不過這樣免不了會遇到黃昏考驗。不過這次多了幾把遠程的waw武器,還多了閃金衝鋒這個aleph武器,應該可以打的比較輕鬆一點。有一說一,今天主要要管理異想體最讓我忌憚的反而是HE級的歌唱機。好在倒霉蛋勇氣剛好少過3級能好好的管理。

  上班。

  結果今天帶給我最多麻煩的反而是那兩個工具型異想體,先說說那個房間吧。3月27日的避難所,話說這名字好長,叫你避難所吧。進入避難所的員工免疫任何形式的傷害,同時將會緩慢回復生命值。此外,如果員工進入避難所時被異想體追擊,異想體將會開始轉而追其他員工。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避難所。

  當然,強大的效果通常伴隨著強大的風險。當員工在避難所待超過30秒後,那麼公司內的收容間,他們的逆卡巴拉值會一個接一個的歸零。咋家的碧藍新星首次遛彎就是這次,我只想說全屏殺什麼的也太犯規,雖然最後把他打回家就是了,不過因為員工死了所以重開了。

  也不是說這傢伙難管啥的,只是每次重開都要幫它開圖鑒的過程非常心累,要不分心計算差不多10多秒後(兩倍速)就離開,然後還要重複10多次,這對不耐心的我來說相當折磨。後來是學乖了當成最後一個目標來弄就是了。

  然後是第22天進來的工具型異想體,一個看起來像是工業革命時期做出來的東西,aka回溯之鐘。有一說一技能蠻炫酷的,對它完成一次工作時會點亮他的一個燈泡。當四顆燈泡點亮時,派一個5級員工對他工作,就會在展示一個華麗的動畫之後,把時間回溯。可惜當時負責啟動的是等級只有3級的倒霉蛋,結果一個華麗的動畫之後,員工死的死,瘋的瘋,就只有安潔拉在提醒我記得重新開始這一天,她真的我哭死。
4燈後啟動,直接展示一個特效
倒霉蛋: 我只是開個燈而已怎麼大家都死了

  雖然以我的狀況的話,正常的放5級幹員進去也不會怎樣,本來就很和平的公司,在經過一陣華麗的動畫之後,啥事都沒發生,只剩Tiphereth在罵我說怎麼讓員工死了,我謝謝你哦。我尋思這個圖鑒還要我消耗員工的生命來開?們都沒有。於是當天之開了4次燈後就沒碰了。圖片裡圖鑒開那麼多是因為第二天又開了四次燈。只開了8次,圖鑒沒開完。哭了。
風笛開燈開了個寂寞

  輪到歌唱機,主要的兩個機制殺為勇氣高於3級會跳進歌唱機裡自殺,自律低於3級同樣也會。有一說一,只要屬性正好的話其實蠻好照顧的,只是苦於整個公司勇氣等級小於3僅僅只有倒霉蛋一個,培訓部解放後新招的員工屬性必等於3所以也沒用,然後還有一個自律等級高於3的條件,至少屯了上百點lob點數終於有用了(?

  不過也只有在要開發它武器時要注意就是了,如果開發完後可以直接放著不管,逆卡巴拉值歸零後除了能量減少之外啥都不會發生。所謂的魅惑員工,也要有人跳進歌唱機後才會觸發,不過通常這個時候本主管就已經重開了。這東西就意外的比想象中還好管。ego武器看起來很有趣,低速但超遠距離的高額白傷,從外觀來看根本就是火箭炮。不過沒ego護甲有點可惜。

  下個異想體就來聊聊那棵樹,寄生樹,觀察等級未達到4級以前顯示為世界樹。對寄生樹完成工作後會給予該員工祝福,被祝福的員工,其精神值跟工作效率會增加。此外,寄生樹的逆卡巴拉極值歸零後,會隨機誘惑一名員工(包括文職)進入自己的收容間並給予祝福。就是第23天看到的那個綠霧纏臉。老朋友凱撒說過,強大的效果伴隨著強大的風險。會給祝福的有一個算一個都是壞分子(絕望騎士除外)。

  當公司內有5個員工擁有寄生樹的祝福時,寄生樹將會黑化,然後把擁有祝福的員工成跟寄生樹看起來很像的植物人,那些植物人雖然不會動但是他會傳播病毒啊。被病毒感染過深的員工也會變成植物人,成為新的病原體。好傢伙,繼上個輪迴的生化危機史萊姆版,現在又來個植物版是嗎。
寄生樹進化——黑化樹


  寄生樹主要麻煩在他的逆卡巴拉極值為1就算了,還很容易變0,讓我們來看看啊。對寄生樹進行壓迫工作後會減少,有異想體突破收容時有小概率減少,當沒對寄生樹進行工作時,對其他異想體累計工作5次也會減少。總之要他的逆卡巴拉值不歸0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主管唯一能做的呢,就是把那些暈船的員工用鼠標敲醒,告訴他們「醒來,不要再暈船了」,總之跟黃泉列車是同類型的替(咳……異想體,屬於偷偷搞事情的類型。

  然後是帥氣的小紅帽僱傭兵,小紅帽的話最有趣的一點就是無法對她進行溝通工作,取而代之的是可以以現有的能量為代價對他進行委託,反正主要就是鎮壓異想體啥的,異想體等級越高需要的能源也越高。他的戰鬥力啥的上一天也見識過了,離譜。就是可憐咋家懲戒鳥了,出來遛個彎而已就被小紅帽打回家了。本來可以試一下委託她打黃昏考驗的,可惜金魚腦主管我忘記了。

  管理方面的話,不得不說本主管直覺還是可以的,異想體出逃會讓她的逆卡巴拉值減一(懲戒鳥出逃除外),跟上一天推理的一樣。剩下的管理須知跟F-02-58有大量的互動,估計這編號對應的就是大灰狼了,不過現在還沒拿到就先不細說了。EGO武器的話,帥氣,跟小紅帽一樣遠近攻擊皆可。防具的話除了藍傷1.5其他都是0.6,在WAW級算是不錯的了。飾品的話獲得同款口罩,蠻帥氣的,可惜他在這個輪迴只是個過客。

  輪到今天的最後一個異想體了,蜂後,逆卡巴拉極值為1,工作結果為良小概率減少,工作結果為差大概率減少。令人害怕的管理須知(詳見第一輪迴第23天的貪婪女王)不過他不會出逃,取而代之的是會在四周圍傳播孢子,員工吸入孢子後會在一定時間內持續性的受到紅色傷害,如果有員工因此死亡,則會有一個工蜂從員工的尸體裡爬出來。每當工蜂殺死一名員工時,則又會召喚一隻工蜂。繼史萊姆跟植物後,現在是蜜蜂生化危機了嗎。什麼時候來個僵尸版跟寄生樹一起玩植物大戰僵尸啊。然後以上說的文職也通用,我謝謝你哦。

  不過有擬態在,那些工蜂就不足為懼,讓其他員工保持距離便是。很幸運的只犧牲一開始的3名文職的情況下度過這次生化危機。之後也很幸運的沒出現過孢子。明明當時管理須知類似的貪婪國王讓我吃盡了苦頭。EGO武器,來福槍,帥的,極遠的攻擊距離跟極快的攻擊速度,強的。防具的話,差點意思,反正還湊合吧。不過如果把EGO武器改成像圖書館那樣的刺槍的話,弱可能會弱些,帥應該也很帥。

這傢伙的大頭貼也怪嚇人的==

  就今天也就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度過了,主要的翻車在於摸索這些異想體比較麻煩。接下來就會回到記憶庫,打一打情報部跟安保部的抑制戰,上層就算是收工了,可喜可賀。



上一天  |  下一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