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Kiaの腦葉公司日記 Day 21 一週目 中央本部 初來駕到

Kia | 2023-08-14 18:00:06 | 巴幣 0 | 人氣 62

這個算是第一集吧,也是這一天開始才決定吧自己玩腦葉的過程寫成類似日記的東西
關於前面發生了什麼,我應該會多花一篇大概的描述。

不過這一天丟在推特的時候寫的真夠簡略……相等於是直接重打了

總之,


以下內容包含腦葉公司的劇透,真心推薦大家玩過了再看



Day 21 中央本部 一週目

  第21天了,恭喜本主管來到了中層區,第一個注意到的點是,居然要選兩個異想體。嘛,任務啥的就黃昏任務跟鎮壓4個異想體任務,也沒有新任務。就直接介紹異想體。

  首當其衝的正是腦葉公司殘念係帥哥亡儀葬蝶,以下簡稱蝶哥。蝶哥的話之前的輪迴中有收容過,所以這裡簡單介紹一下。簡單來說蝶哥雖然容易出逃,但是本體實力很菜,容易鎮壓。而且身為HE級異想體,他的EGO武器是WAW級的,酷誒。

  會無視另外兩個沒看過的異想體直接選蝶哥主要是今天是記憶覆蓋日嘛……選一點好管理的異想體應該沒啥問題吧,更何況還可以解鎮壓異想體的的任務。一石二鳥。

亡蝶葬儀

  第二個更是重量級,高挑的身材,烏黑的身軀,蒼白的面部綁一捆捆著帶,彎曲的脖子出掛著歪斜的天平,來者正是黑森林三鳥之一,審判鳥。加上控制部的懲戒鳥,距離湊出終末鳥就差一隻大鳥了,總之希望大鳥別那麼快來吧。

審判鳥

  上班。

  今天的目標就訂在拿到審判鳥的裝備跟解決黃昏考驗。鎮壓4個異想體的任務……再想想吧。至於蝶哥的裝備,之前就拿過了今天就負責幫員工練練正義唄。

  那先來聊聊審判鳥,管理須知老二樣,工作結果為良時逆卡巴拉值小概率減一,工作結果為差時逆卡巴拉值大概率減一。逆卡巴拉極值為二,表示說只要運氣不要太差應該……大概率不會突破收容。比較麻煩的是,對審判鳥工作會讓員工受到藍傷,而且大部分的EGO護甲對藍傷的抗性超低。好在絕望騎士的EGO護甲恰好對藍傷有抗性,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的運氣真的很好。

  裝備的部分,不得不說有中了頭獎的感覺。武器是稀有的藍傷之外還是ALEPH級,護甲也是全部傷害抗性為0.5的優秀護甲,主管直呼賺爛了。

審判鳥的管理須知啥的
  審判鳥聊完了來看看黃昏考驗吧,也是今天卡關比較嚴重的部分。就先來說我第一個面對到的琥珀色考驗吧。琥珀色考驗會在任意4個部門的其中一條走廊中的一段召喚出一隻名為食物鏈的大型黑色蠕蟲(以下簡稱大蟲),這段期間大蟲會緩慢移動到走廊的另一端,到達另一端後,大蟲會召喚幾隻小蟲後傳送到另一個走廊。

  攻略的話,主要對著大蟲的後面輸出就好,在大蟲的面前的話員工會受到很多不必要的傷害。道理我都懂,可是現實還是很骨感的。最後一次打大蟲時,因為廢物主管我的失誤,太專心在打一隻大蟲的同時,沒注意到對面也來了一隻大蟲,注意到的時候員工已經死亡,還能怎麼辦呢,重開唄。所以至今都還沒成功通過琥珀色黃昏考驗。很可惜,如果小心一點應該能打過的。

食物鏈(忘了截圖 取自腦葉Wiki

  綠色黃昏考驗的話,同樣的會在四個部門的任意一條走廊中各召喚一台小型工廠,前往何方。雖然工廠本身沒輸出能力,但它每過一段會產出幾隻由方形機器人,理解的過程(以下簡稱方頭)跟人型機器人,疑問所組成的部隊。

  我本來想說:“區區手下敗將,以為聚在一起就能打倒我的員工嗎。”然後就被震撼教育了。事實證明,一隻方頭的電鋸很容易被折斷,但是三隻方頭的電鋸,雖然也容易被折斷,但是要砍死我的員工倒是綽綽有餘的。

  在嘗試幾次人海戰術翻車後,修正了自己的想法,近戰武器只帶有擬態的史爾特爾跟帶著Da Capo的我家女兒豆豆,其他員工只帶有遠程武器的在後偷偷輸出。看起來這樣穩穩打下來還是挺穩的。

前往何方(忘了截圖 取自腦葉Wiki
方頭(x 理解的過程(忘了截圖 取自腦葉Wiki

  最後是翻車在琥珀色黃昏2次,綠色黃昏3次,其他時候都是金魚腦主管殺手快樂泰迪在carry。明明有工作日誌輔助,快樂泰迪這裡還是很容易搞砸。哭啊。關於紅色黃昏跟紫色黃昏,完全沒看到,也希望它們不會太難打。感恩讚歎。

  今天的內容大致上就這些,下一天見。


上一天  |  下一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