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偷偷藏不住』與『絕世網紅』觀後感

抒影 | 2023-08-15 00:25:35 | 巴幣 14 | 人氣 106

這幾年台北的夏天實在太炎熱!白天若外出處理事務,回到家幾乎只能攤平。最近兩週雜務比較多,寫作也就受影響。
也體會到上班族下班後,只想放鬆大腦、來追劇的快樂🤣

第一部追完的是『偷偷藏不住』~雖然已經是大齡,但是看到桑稚的小心思、小動作,真是一秒回到少女時代!

這齣劇成功的不僅是單純的甜,尤其在刻畫小女生的愛慕上,在壓抑的舉止、與思路的糾葛上絲絲入扣,而不會落入大喇喇和無理取鬧的彆扭,讓女性觀眾能夠回憶起自己的成長,並且有全然的帶入感!我覺得是這個清新爽朗的故事,最不簡單的地方❤

在被『偷偷』甜過之後,我選的是上一季的話題影集『絕世網紅』。

從極甜的氛圍,一下子落入華麗冷酷的末世情調,看著虛偽的互相吹捧、爾虞我詐,真讓人適應不良,我心情還低落了一、兩天。

但我非常喜歡『絕世網紅』的戲劇節奏!雖然是探討網紅現象,但兩個時間軸從現在與過去交錯在一起,呈現發展的細節,卻不會讓人吸收雜亂~編劇的技巧非常高超。並且以推理的架構,帶著觀眾不停追著主人翁徐雅莉的忽上忽下的命運轉折、想要找出她爆起爆落的原因、卻恨自己來不及思考的緊湊,身為戲迷我覺得超過癮!

其實,類似的題材,五年之內台灣也曾經推出過。

但無論是校園之愛、或是網紅剛崛起時抓緊熱度的戲劇製作,我覺得在呈現上都有一點"孩子氣"~在情感的陳述上顯得扭捏或太簡單;在社會題材與人性的深度上還不夠深入,很少有讓人看完覺得領悟或驚悚,給人當頭棒喝的震撼。

不知道是不是成長背景的緣故?我覺得比較安穩的社會,分析事務帶著比較溫和的濾鏡。至於對於情感的剖析,是不是跟父母懼怕孩子早戀的干涉,讓陳述內心是一件尷尬的事?

這個暑假,可以拋開一切、讓戲劇好好滋養我的內心……我看到自己需要補強的地方,也逐漸灌飽我愛戲劇的能量,我很開心。

不管在出版業、還是影視業,不管有團隊、還是個體戶,如果我們在一個園地耕耘,勢必會改變這地的土壤。

但我們決定使用化肥或是有機肥,要追尋潮流耕種經濟作物、或是引進新品種需要適應期,長久下來,對整體的生態一定會造成漣漪。

下週,還需要出一趟遠門,等我回來,也要準備復工啦。

秋天快來吧!我喜歡冷一點的天氣,才好寫稿子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