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愛奴/ 當那個甜點開始想要成為正餐,再怎樣的快樂,都會開始變膩。

白薔薇 | 2023-07-18 00:00:06 | 巴幣 2 | 人氣 91

連載中愛奴
資料夾簡介
2009年的明日工作室小本恐怖故事。


性我者得永生裡,桌上擺了一只黃銅色的香爐,上面活靈活現地盤據著一隻展翅的鳳,吐出白煙裊裊,瀰漫著神秘香氣。愛奴眼眸輕閉,靠在大沙發上,維持著翹腿的姿勢。
有人甚麼都不記得,而有些人卻甚麼都記得。有人轉世後變了模樣,有些人卻還念念不忘。
她記得那一天黃昏,兩人雇了船遊湖,男人送她珍珠項鍊。也想起她為了證明愛情,扯斷項鍊要男人下湖尋覓珍珠證明愛情。
往事如昨,歷歷在目,然而記得最多的人最痛苦,把空頭支票般的諾言記住的人最難過,香煙繚繞,愛奴運氣,令自己在這個時候平靜下來,機會只有一次,她得把握得住。
快了, 她所有的愛恨,都將了結。
夜色繚亂,地上一片光點迷濛;一眼望去,盞盞車燈街燈霓虹燈像是飛舞的螢火蟲,地上燦爛熱鬧,反倒天上一片沉寂。
陳美玉坐在自己的公寓裡,啜飲美酒,看著美景,牆壁旁擺著平面電視跟十幾萬的立體音響,裡面輕鬆放送著過去的老歌,酒精跟音樂都應該可以讓人心情放鬆,但是她心裡只想著一件事情。
福生現在在跟太太做甚麼?
她咬著唇,眉頭促攏了起來,這句話就像是一句咒語,緊緊捆住自己,像是在壓抑些甚麼,彷彿熱水達到沸騰般的臨界點……
提了分手後,男人再也沒打過電話給她,陳美玉忍耐不住了,『刷』地一聲站了起來,走到角落邊大理石桌子上的電話答錄機旁按下接聽鍵,只見裡面傳來了單調的聲音說道: 『嗶------您沒有留言……』
「Shit!」陳美玉重重的捶了一下電話答錄機,暴躁的心情似乎都寫在臉上。
她拿起了電話,播出張福生的手機號碼。「福生麼?我想跟你約見面,一次就好。一次!」
陳美玉紅著眼,幾近哀求的口氣說出了她的要求,自尊在愛面前實在廉價;當思念的心強過自尊,她賤賣了自尊,將姿態擺到最低。
*                  *                      *  
多年前離開南部老家,陳美玉剛開始進入公司,一個人來到台北這個大城市工作,陳美玉為了早一點熟悉公司體制,人家六點準時下班,她每天都加班到八九點,硬是比別人留得晚,做得多。
每每搭電梯準備下班回家,總會碰上一個男人,第一次見到這麼帥氣又斯文的男子,叫人眼睛為之一亮。
擁有一張明星臉孔,高大的模特兒身材,除了他戴在手上的婚戒外,一切都很完美。
兩個人下班的時間總是巧合碰頭,而每次乘載的小小電梯空間裡,總不會再有其他的乘客,二人總保持著點頭微笑的距離。陳美玉注意到他喜歡穿深色西裝,領帶也是中規中矩的顏色,頭髮永遠分同一邊,沒有過時的古板髮油,有時候抹上一點淡淡的古龍水,樸素打扮,卻更加讓人放心喜歡。
她想就這麼看著,保持著適當而友善的距離就好了。每每當電梯門一打開,見到那張微笑的臉孔,那也就夠了。
她也從來沒想過,兩個人的距離,會有改變的一天。
突變的命運與突然出現的高熱一樣讓人措手不及,每天工作過時的陳美玉,患上重感冒,忍著身體上的不舒服工作著,一切照往。到八九點下班按電梯......
陳美玉卻在電梯打開之際,暈了過去。
恍惚中看到那個男人往前,於是順理成章地倒在他懷裡,接下來一切她記不得了,只覺得那股古龍水的味道好令人安心。
若不是因為這次的高燒打破了兩人之間的距離,她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跟張福生有所聯繫;而這男人在她生病之際,抱著她就醫,細心的程度,叫她回想起來都甜蜜。
他意外的關心,讓陳美玉大感意外,見到她傻傻地張著眼兒看著自己,他才搔了搔頭,不好意思地笑了:「妳不要以為我是壞人,我……其實我觀察妳好久了……」
他的關心言語,像是溫柔的棉絮,輕輕地把這個身處異地的孤單女子的心暖了起來。
「我叫張福生,妳呢?」
他們的愛苗,在連續搭了許久的電梯之後,被點燃了。
「我叫……陳美玉。」
異鄉打拼的疲憊,對婚姻厭煩的疲憊,兩顆因為不同原因而湊在一起的心,如同磁鐵般吸人。
愛與生老病死一樣,來的時候不分貧富貴賤,一律平等,每個人總會狠狠地愛上一回,而陳美玉的愛情,在道德窄縫中萌芽了起來。他給予她寵愛與溫柔,她拿自己的青春和努力回報他;他為了事業打拼,她隨側在旁,他出來自行創業,她替他規畫一切。
這麼多年下來戰友與情人的默契與情誼,她怎能放手?
她絕對不願意!
*                  *                      *  
夜幕低垂。
然而在市區裡,不夜的歌舞昇平、紙醉金迷,正要開始。
在飯店門口往來車陣中,張福生把車鑰匙交給了泊車小弟,用力甩了車門,發出好大聲響,令來往旅客頻頻向他注目。張福生見到周遭的人目光,這才稍稍收斂了一下,把風衣的領口拉起,掩住口鼻,往旅館大廳走去。
他已經一天一夜沒睡了,兩眼的血絲跟泛起的青色鬍渣令張福生看來格外狼狽,兩旁鬢角泛白的頭髮冒出了一些,與平常大企業家光鮮亮麗的形象完全不同,此刻就像一個平常不過的中年男子。
他開拓出一片令人自豪的商業王國;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在夜闌人靜的情況下,卻發現自己犧牲掉了那最原始的快樂。
那就是愛。
對於柔順乖巧的妻子的愛,早已轉化成家人的親情,在他事業王國如此勃發之際,需要一點額外的刺激跟娛樂。
中年的他事業有成,要的快樂再也不是支票數字上多幾個零,他要單純只愛「張福生」這個男人,而不是他背後那價值連城的附加價值。
陳美玉的出現,的確讓他枯燥乏味的生活多了一份刺激與悸動。這個女人有著能與他心靈相通的聰明頭腦,還有年輕新鮮又青春的肉體;這飯店裡有過他們最歡樂的時光,然而......
權力是最有用的媚藥,外遇是權力帶來的甜點,當那個甜點開始想要成為正餐,再怎樣的快樂,都會開始變膩。
愛奴  讀墨販售 https://readmoo.com/book/2102786090001   明天開始POPO一天一篇連載!終於~~~~

愛奴 - 白薔薇 | Readmoo 讀墨電子書
《愛奴》電子書 - 本故事於2009年紙本出版目前已絕版,2023年於讀墨同步販售電子版。新店捷運總站裡面的女廁,有間神祕的情趣用品店,這間情趣用品店的主人「愛奴」,最愛跟貪婪的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