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誰開到刻痕八?(己解答了)艾莉存活的可能性?

yau | 2023-05-24 10:18:52 | 巴幣 0 | 人氣 204



現在回憶第十七和十八集有不解之迷,當然我連第一集那個古爸對米爸失敗的暗殺都忘記了實際場面,便是如艾莉死了是誰開到刻痕八級的?

其中一個可能是蘇萊塔了,而現在較低和「臉紅心跳」,其實就艾莉姐妹的刻痕是世界記錄,所以只能剛巧最佳狀態時達到藍色,那麼也只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極限狀態」,像「爆種」的意味了。當然也說過本編很像黑暗版的Seed。

但還有可能便是艾莉的活人,但艾莉不一定是蘇萊塔同一人物。

即使說子機是純電子裝置,也不表示艾莉不可以被綁死在風靈當中當生命單元,像鐵血的艾茵或者僅變成生物電腦,所以要開到刻痕八才能回復自由身。

而生物電腦不能等於當事人的腦部續存,這個方面涉及很多作者們的科學知識或是否要「硬」科幻了,甚至平日的生命和死亡觀了。

日昇系最高人工智能的奇作ZEGAPAIN,那是做到意識上傳,類似veda的電腦有很多台的,甚至單台是擁有超過個人的智能。但要再提意識上傳不等於需要死了。反而是活著才可以意識上傳,因為死了便沒有可以上傳的意識,才有所謂幻體和人造幻體的設定分別。

即死前上傳會變成幻體(現在的嬰靈似乎是出於這部),如果當事人先死了那個上傳的意識也不是真的本尊,你會被降格當ai,才再有過渡性的產物人造幻體(用其他資料補完)。

而這部是影響00或那些gbf系列的冷門作品,可以算是日昇的實驗作了。

很多人誤會以純理論上人死時腦部存活可以當義體人,實際上人最易死的便是腦,如果說僅是爆了腦而被安裝一個擁有本來記憶的複制腦反而更易,所以00s2結局時提耶利亞被打穿了頭腦,這麼快便在劇場版以複制人的身分再登場。

可是矛盾的是同時期那些人造變革體好像都只是小孩,開著高達也只是橫衡直撞自殺式攻擊。

因為那些小孩是真正的小孩,而00的劇場版那個提耶利亞是原本身體,但即使擁有前世記憶也不能叫本人。

這不同平時我們所說的失憶,不只因為法律多半喜歡用腦死定義死亡,更因為一旦僅是被灌輸的記憶,在人腦中有不同的原有記憶的模式。

那些對於當事人來說是「別人的事」,還需要考慮生物電腦不能等於生物腦部相同結構,所以可能能夠開到刻痕八,也只是因為那是用類似電腦的方式運作。

所以艾莉死了不等於蘇萊塔不是艾莉的身體,只是以本編猶在水星這個僅是採礦基地的技術能很可能做不到吧,而大天使君也論證過人造變革體比超級調整者更難做到(更神棍?)


雖然版友說「變成柏梅特粒子消失」,只是水星本來沒有的話,因為根本沒有這粒子的設定,可是ZEGAPAIN ed便有他們想要的畫面,女孩變成了一陣發光的粒子消失,只是因為真人死了很久的,而電腦在運作她們生前的形像,而電腦也以為自己是真人活著的。

而結局是主角(電腦)那些把控制複制人機器的敵人(同樣是電腦)打敗,然後把自己的前世記憶和外觀,輸入敵人複制機器當中,把本來是敵人未來(也是前世)身體的複制人,變成了自己新的身體。

最後因為zegapain 腦洞太大(martix vs skynet ??)制作又不好,所以收視率不高的,但有興趣可以看我的舊文介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au
re誰開到刻痕八

終於看了第二十二集時還是想回覆自己的問題,因為現在有答案了,其實還是蘇萊塔(加叫做艾莉的電腦合作)。

但前提先搞清楚「現在被叫做艾莉的」其實電腦,只是不局限於風靈了,而真艾莉己經不在的同時,仍然可能是蘇萊塔的身體。所以說一直是艾莉協助蘇萊塔無意義,但刻痕八時便不同了。

回到標題其實在回覆第二十一集時答了,便是其實普洛斯佩拉(埃爾諾拉)和女兒一起開機的,即是你們還不是夏亞大人的等級,只是那些舊自護的測試員的等級,需要兩個人才開到戰神渣古或三個人開菠蘿號,當然這些測試員都應當擁有一般的王牌駕駛員的標準吧。

相信以前無人試過雙座機的設計,即使風靈和鐵騎系列全部都是單座的,而死前幼女的艾莉也和媽咪共用同一座位。

而當有真人開到刻痕八,不論叫蘇萊塔還是艾莉或艾莉的複制人,便會像gx那些高達處可以轉給普通人駕駛或使用衛星砲了,至於蘇萊塔被數據風暴引起痛苦,其實是叫做艾莉的電腦故意拒絕做的。至於無人ms--

現在不是由風靈而是叫寂靜零號處發動的,還有其他人員合作,很可能像我的同人小說想像,是單人遙控單機,所以問題變成不是問題了。

最後,近來才發覺除zegapain外, zoe 系列的電視動畫Z.O.E. Dolores, I也有像意識上傳的這種設定。
2023-06-19 17:55: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