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記』彰化市-阿泉焢肉飯

豬肉霖 | 2023-04-15 01:13:17 | 巴幣 1000 | 人氣 187

  你有沒有聽過彰化市的阿泉爌肉飯?這是一家小小的店面,卻吸引了無數的食客,每天都要排隊等候,就為了嚐一碗香噴噴、肥而不膩的爌肉飯。這家阿泉爌肉飯是位於彰化市知名火紅小吃,每天內用外帶的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有時候心裡會覺得為什麼彰化會有這麼多排隊名店呢??稍微帶大家來了解一下這家彰化著名的爌肉飯小吃吧!

門面攤位

門面攤位

門面攤位

門面攤位

(各品項的價目表,不過部分品項價錢有所變動,這個目前只能參考)
今天過來這裡用餐我們選擇跟上次去杉行碗糕一樣避開了用餐尖峰時段,大概也是早上十點半過後才過去用餐(彰化的爌肉飯尖峰用餐時間為早上跟中午喔!!要注意),也是很幸運的用餐人數沒有到很多,不過還是排了一下子!好險疫情有比較趨緩,這裡終於開放內用了,阿泉爌肉飯用餐環境有分室內跟外面(騎樓),選擇要外帶請直接排隊點餐,選擇內用則是直接找座位入座,會有專人過來找你點餐喔~

很快的主餐跟配菜就上了,這次我們點了爌肉飯加上香腸還有兩碗湯品,爌肉飯的部分,爌肉肥而不膩,而且可以跟店家告知想要什麼部位的肉或是哪種肥瘦等級的肉喔!而且飯粒也吸收了醬汁的香氣,一口接一口,讓人停不下來。

古早味香腸,這個我不得不說....真的很合我的口味!好吃~口感一整個紮實,口味有點像是高粱香腸的感覺~不喜歡吃帶有肥肉塊香腸的朋友這條香腸一定會很喜歡,那除了香腸之外還有其他各式小菜可以點喔~~每樣都好吃!這次我只是想吃吃飯跟香腸,所以沒有點很多。

香腸的橫切面

魷魚湯,湯的味道基本上都是同一鍋出來的,魷魚也很好吃QQ的口感很有嚼勁!整體口味偏清淡!貢丸湯部分,湯頭還不錯,貢丸也算是好吃Q彈,不會有其他怪味道喔~最後,阿泉的爌肉甜中帶鹹,爌肉上面的皮燉的很Q軟,豬皮一入口肥而不膩鮮嫩多汁,瘦肉的部份吃起來軟硬適中不會柴意外的好吃,飯裡面還會配上一小塊的菜圃覺得鹹甜鹹甜的很好吃!這家真的是意外的好吃,因為之前人太多我都沒有入座吃飯,想吃的朋友真的要避開飯點時間過來才不用排隊排很久喔!彰化有很多好吃的爌肉飯,等之後比較有空我會一家家慢慢介紹給大家~今天就先到這裡了。
彰化市-阿泉焢肉飯推薦指數:⭐⭐⭐⭐⭐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電話:(04)728-1979營業時間:07:00~13:3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