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委託二:嗚嗚…青蛙們…嗚嗚…

武士イヴ | 2023-02-27 16:45:26 | 巴幣 1148 | 人氣 222


委託二:嗚嗚…青蛙們…嗚嗚…

委託人:洩矢諏訪子
委託內容:嗚嗚…椛你快點來…這種狀況只有妳可以幫忙了吧,緊急狀況,請快點來…嗚嗚…

  「哈啊…發生了什麼事情啊,一大早的前輩就跑來。」椛深沉地打了哈欠,在自家的走廊上被文叫醒,對她來說在這裡睡要比在床上睡舒服多了。

  「給,來自守矢神社的神明的緊急委託單,似乎是件一定要妳才能完成的事情。」文從自己的採訪背包中拿出一張單據交給椛,椛睡眼惺松地讀著。

  「嗯…上面什麼細節都沒提到,到底是什麼事情啊,真的有這麼緊急嗎?」椛揉了揉眼睛,由於剛睡醒頭髮還有些凌亂,委託單上只寫著一些表情符號和表達無助和緊張情緒的狀聲詞。

  「這我就不知道了,也許和守矢神社的秘密有關吧,為了保密而不寫在紙上?」文做了一番推敲,「妳想想自從她們搬來之後,神社內經常傳出一些奇怪且從未見過的儀器或裝置,有時還會借給河童研究。」

  「好像有道理,那我這次作為臥底為天狗眾調查守矢神社的底牌吧!」椛突然來了幹勁,立刻帶著臉盆毛巾到院子裡的水池邊做簡單的梳洗,椛家的院子裡有座水池,水是靠河童幫忙打井後抽取地下水而來,水質清澈,基本上盥洗和洗澡椛都在這口池旁邊進行。院子內還種植了一顆高大的楓樹,落葉隨風飄逸有時會掉落並漂浮於池子水面,意外地有意境但打掃起來非常麻煩。

  「那我先走囉,還是我今天全程跟拍妳們的行動呀?這肯定能產出一則好的報導。」文也跟著椛下到院子,並站在她的身後,眼睛一亮顯得饒有興致。

  「不好吧,前陣子到紅魔館,館內的人都表現得很害怕前輩出現一樣,前輩一定是跟拍過度所以被討厭。」椛用濕毛巾擦了擦臉,擔心地垂下耳朵。

  「害怕被討厭就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記者,記者就必須穿梭於資訊的是非之間,自身暴露於危險之中和壞名聲的增加,不正代表著這是越值得的報導嗎?越想掩蓋的真相就越應該挖掘出來讓公眾知曉才行!」文自信地將手放在胸口,「好啦,如果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再和我分享喔!」拍著背後黑色羽翼,文起飛離開椛家。

  稍作梳洗後椛坐在簷廊下檢查裝備,「這次委託連內容都不知道要怎麼準備呀…」,椛最後選擇先著輕裝前去探查,只背了自己的武士刀和圓盾,穿著平常山中巡邏時的制服,白色上衣胸口有一搓毛球和裙襬處印著紅色楓葉圖案的黑色長裙,以及天狗帽子就出發前往神社赴約。

  由椛家前往守矢神社須往山上飛行,途經九天瀑布後可以看見茂密植被中有條山道從山腳下一路延伸至山腰間的神社,以及河童重工與守矢神社合作建設的參拜纜車系統,能將從人里來的信徒從山下載運至神社,不但節省上山的時間也提供安全庇護。基於天狗眾與神社間簽署協議,下位負責哨戒的椛等白狼天狗必須輪班巡邏此區域,也減少人里居民上山參拜卻遭妖怪襲擊的事件發生。只是現在時間還很早,纜車還沒開始營運。

  遠遠得椛就已經看見本次的委託人,也就是守矢神社真正的主神洩矢諏訪子在屋頂急得上下跳。一路沿著外圍進入神社前大廣場,這裡為舉辦祭典使用的場地,廣場與神社前殿以一條參拜小徑連接,從空中看因為左右兩側種植茂密的紅楓,因此難以辨別位置。

  進入前殿並落在屋頂上後,椛似乎發現守矢神社的布局擺飾和平時有些不同,但又說不出來具體哪裡有問題。

  「嗚嗚嗚…椛妳終於來了…嗚嗚嗚嗚…」諏訪子雙手緊緊抱住椛的腰,慌張地快哭出來的樣子。

  「妳好呀,洩矢大人,究竟有什麼事情這麼緊急呀?」本想伸手安慰一下,但由於守矢神社和天狗眾的關係,椛不敢太過無禮。椛也觀察到諏訪子裝扮上今天也和平常有點差異,但基本上還是那頂米黃色寬邊帽,帽子頂部有一對青蛙眼睛,現在眼皮闔上也許在休息吧,白色過膝的長襪,和紫色上衣的壺裝束,「對,就是這裡,洩矢大人,妳的衣服怎麼了嗎?」諏訪子的衣服和裙擺處原本應該繡有共四隻鳥獸戲畫的青蛙,其中裙擺處兩隻正面的喧嘩青蛙消失了,只剩下腹部位置的打坐青蛙和令一側裙擺背對的喧嘩青蛙。

  「是是是,就知道椛的洞察力最可靠,所以才會請妳來幫忙。事實上…牠們好像離家出走了…」諏訪子鎮定了下來揉了揉眼睛,但說話時仍舊支支嗚嗚。

  「咦?離家出走?到底怎麼回事?」椛也非常好奇地追問諏訪子事件原委。

  「這是因為緊急狀況才告訴妳的,通常來說守矢神社的秘密被外人知道的下場全都……」諏訪子瞪大眼睛並咧嘴一笑伸出舌頭,臉打上半邊陰影一般,以略帶威脅的語氣說道,嚇得椛喘著氣倒退兩步,雖說神社成為妖怪之山的鄰居也有段時間了,但椛未曾見過如此狀態的諏訪子,況且對方是實力遠超自己的神明。「好啦,以上開個小玩笑,但還請不要說出去,尤其因為妳們天狗眾有這麼多八卦記者,所以想提醒妳。關於我的衣服上繡著的青蛙們,其實都是當年和我一起參與諏訪大戰中戰友們的靈,而牠們的形體則是神社內的赤蛙石雕。」

  「什麼?還有這種不為人知的秘密?」椛驚嘆道,守矢神社自從結界外搬到妖怪之山內總會出現新奇古怪的傳聞或科技,這則消息椛還真是第一次聽說。

  「神社內原本有四座石雕,一對位於前殿而另一對位於正殿。」諏訪子的手指向底下前殿前兩側的石礅,那裡現在空空如也。「妳看,牠們兩個逃跑了,所以要請椛使用妳的千里眼,調查牠們的位置,之後我會將牠們回收…」

  「有個問題!牠們現在的形體就是原本那兩尊石雕嗎,還是靈體呢?因為我的能力只能看見實質物體,靈魂無法被千里眼察覺。」椛舉起右手提問打斷了諏訪子。

  「嗯…以形體來說牠們是石頭沒錯,但看得見靈的人如果以肉眼觀察,牠們會散發出紅色光芒。既然椛只能追蹤物質的話,要找的目標就鎖定那兩尊赤蛙石雕!」

  「好,我明白了,那現在有沒有搜索計劃呢?」

  「嗯……我只有剛才請早苗先到風神之湖看看,牠們雖然是石雕,但行為模式仍和蛙類一樣,所以我想沿著妖怪之山的水體尋找看看吧。」

  「那我們先到風神之湖問問看最新情況吧。」

  椛與諏訪子一同飛向神社旁的風神之湖,椛一路上也是仔細搜查,但始終沒有發現類似會移動的石頭。風神之湖是守矢神社鄰近的湖泊,湖泊中央佇立著許多根由神奈子立下的御柱,用以標記神的領域。由於今日風力微弱,湖面非常平靜,強風呼嘯而過時才能見到風神之湖真正的樣貌。早苗在其中一根御柱頂部向遠處張望,但似乎沒什麼進展的樣子。

  「早苗早苗,請的幫手已經到了,妳目前為止有什麼發現嗎?」諏訪子和椛落在旁邊另一根御柱上,從背後向早苗喊道。

  「啊,諏訪子大人,還有白狼天狗的犬走小姐。這裡沒有牠們活動的痕跡和線索,最糟的狀況是牠們已經逃出風神之湖,呼~呼~。」早苗似乎也尋找很久,累得坐在御柱頂部的邊緣休息稍微喘口氣。

  「嗚嗚…牠們怎麼會跑這麼遠,椛,妳的千里眼有看見什麼嗎?」擔心的諏訪子情緒又瀕臨失控。

  「嗯,我的視野內移動中的物體沒有符合赤蛙石雕外型的東西,牠們有可能不移動停下來嗎?或如妳們風祝所言,牠們已經逃出視野範圍了,必須擴大範圍向外尋找。」椛依舊冷靜地分析現在的情勢。

  「我覺得牠們順流而下的可能性比較高!」諏訪子非常篤定的說。

  「這怎麼說呢?」椛滿臉疑惑地看向諏訪子。

  「因為換作我來,我也會順流而下,既快速又省力,這是青蛙的直覺!」諏訪子頗具自信。

  「嗯…好,反正我原本就是被委託來當望遠鏡的嘛…,搜查路線就給妳決定吧。」

  「那麼早苗,這裡就交給妳囉,我帶著椛向下游尋找,如果找到的話先將牠們放回原位就好!」

(現在諏訪子大人的選擇:
前往九天瀑布與未踏溪谷,請跳至✿。
前往玄武之澤,請跳至✻。)

  諏訪子帶著椛一起飛向下遊,剛開始氣氛還有些沉重,不過很快的諏訪子表現得就像小孩子遠足出遊輕快且放鬆。椛不知道這種場合下該說什麼好,只管著繼續向前飛,迎面而來的風吹得椛的裙子和帽子兩側以紅色細繩連接的毛球上下擺動。諏訪子看起來也平復心情,在空中乎高乎低地爬升和下降,甚至還雙臂張開左右旋轉起來,可能怕帽子被吹飛,手不時扶著頭頂的寬邊帽。事實上幻想鄉的飛行能力與空氣動力無關,所以調整身體重心或作其他姿勢皆不會影響飛行,限制很少可以自由變化。

  兩人來到九天瀑布的頂部一塊凸起的岩石上,此為一座高度落差達到幾百公尺的大瀑布,水流拍在腳邊,湍急地湧現浪花後傾洩而下,嘩啦嘩啦的水聲之大,在這裡說話溝通也有些費力。

  「椛,在這裡你有什麼發現嗎?」諏訪子用盡全力喊道。

  「沒有,我只看到一些妖精,這裡我很熟,任何入侵者和不明物體進入視野一定會被我發現!」由於椛平時的哨戒區域就在附近,沒有人能比她還熟悉了。

  諏訪子聽到後便做出像青蛙般的四肢跳躍動作,雙腿用力向後蹬並躍下瀑布,椛見到如此景象著急了,原來神明也會有放蕩豪爽的一面,連忙起跳並俯衝飛行跟上去。由於諏訪子是自由落體落下,椛比諏訪子更早到達瀑布底部等待,原以為她會在落入水面前騰空而起,但只見諏訪子徑直落下並濺出巨大水花,椛想要逃走但來不及,激起的波浪已經打在她身上。

  「我在水裡找看看吧…啊,抱歉呀,不知道椛會這麼快跟來…,呀,椛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請不要生氣。」諏訪子從水裡探出頭,她的帽子漂浮在她身邊,但沒有因為水流而被沖走,反而帽頂那對眼睛炯炯有神就像完全清醒的樣子。

  椛的頭激烈地左右搖晃甩掉身上的水,但全身的毛還是溼答答,椛舉起背上的刀盾武器似乎被誤認為是生氣了要反擊,連忙解釋道:「不不,我只是想確認一下裝備狀態而已,嗯…,好險沒有被濺濕,那樣保養會更麻煩。身上濕掉到還好,在空中飛行一下子就乾了。另外淺水區我也已經搜查過,只有瀑布正底下的水太深無法看清,所以請洩矢大人潛水調查這片區域就可以了。」

  「啊哈,椛的脾氣真溫順呀,要是早苗有妳一半的情緒管理就好了!那請妳在水面上等待一下,我馬上就回來!」說完諏訪子便向瀑布底部下潛,只剩下帽子還浮在水面和椛四目相對。

  由於瀑布高度落差,在瀑布底侵蝕出一塊深水區域,諏訪子潛至底部後摸索著河床,似乎仍舊沒有見到赤蛙的身影,因為牠們應該會發出紅色光芒。

  諏訪子剛好在帽子正下方浮出水面,向椛搖了搖頭,稍微調整帽子角度後便躍出水面,臉上心情難免顯得失落,椛也不曉得該如何安慰神明大人,只能繼續跟隨。

  九天瀑布底部為未踏溪谷,這裡不只人類,就連妖怪都很少來到此處,除了荷取以外,由於河童重工在這裡建設一些水利工程設施,例如為守矢神社纜車系統提供電力的水力發電廠就坐落於此處。河道兩岸也長滿紅葉和楓樹,水位要比瀑布淺很多,椛同樣一掃而過,除了零星幾隻妖精外就是沒有赤蛙石雕的身影。

  諏訪子改變姿勢,背朝著地面躺著,雙手抱在胸前閉上雙眼看起來像正思考下一步。

(現在諏訪子大人的選擇:
想前往玄武之澤請跳到✻繼續尋找
到再往更下游的霧之湖請跳至❁

  妖怪之山的玄武之澤雖然上游非發源自風神之湖,但還是屬於同一個流域,此處為河童們的領土,處處可見凸起高聳的六角黑色玄武岩岩壁和地勢低䨟的水塘與沼澤,河童重工的主要工作室也設立在此地。

  諏訪子與椛並肩飛行著,期間氣氛沉悶未有言語交談,椛再次以千里眼快速掃視後說道:「我的河童朋友荷取剛好在,現在去找她看看能不能提供幫助吧!」

  「真是不錯的主意,越多人幫忙一定越有機會找到牠們!」身為妖怪之山的水生聯盟,荷取和諏訪子也有不錯的交情,河童重工與守矢神社的開發案通常都由她們詳談後達成協議。

  兩人在一片較大的沙洲上地勢較高的沙洲著陸,周圍雜亂地生長芒草香蒲等水生植物,巨大的拱形玄武岩岩體下建有一座木造長形工廠廠房,形成像洞穴般的天然屏障,這便是河童重工的工作室,鐵捲門拉起敞開著,荷取正在靠外側其中一座機台前,帶著護目鏡焊接著未知金屬板,不時發射出陣陣強烈閃光。廠房大門入口為卸貨區,現在很空曠,但如果有進出貨時各種紙箱、木板釘箱會堆滿此處,賓客接待和休息區在進門後的左手邊,擺放幾張沙發椅和茶几可以和客戶討論需求內容和簽約金,右手邊是廚房,設置著水槽流理臺和冰箱,雖然有灶但不常使用,因為荷取平常只會吃未調理的小黃瓜,她簡直已經把工作室當家。

  與諏訪子一同走進廠房,由於近距離接收強光訊號會使她頭暈目眩,椛暫時停止千里眼能力,但這僅限於實體光線,若遇上如魔理沙的大師閃光則不會受影響,仍舊可以清楚的看見彈幕,只是躲不躲得開又是另一回事了。

  「喂,荷取,妳現在有空嗎?」椛向荷取機台方向大喊。

  荷取聽見聲音後放下手中的焊槍,用手將護目鏡向上撥並轉過頭來,「啊,原來是椛和青蛙神明啊,歡迎歡迎。」荷取脫下胸前和袖子上的防護服,走到門口迎接,「什麼事情呀,這個組合還真少見。」荷取和平時一樣穿著水藍色的連身裙裝和雨靴,藍色的頭髮以紅色小珠子髮式綁成雙馬尾,即使在室內仍然帶著一頂綠色帽子。

  「荷取,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在找兩塊紅色石頭……」諏訪子很隱晦地說明。

  「咦?難道說…」荷取以不確定的口吻回答道:「昨天晚上纜車停運的例行維護,我在未踏溪谷的河中看見兩個發出紅光的物體,但我那時在岸上沒有特別確認,當我維修完畢時它們已經消失了,它們不太可能爬上九天瀑布。推測往更下游去了,不過我也不確定,或許就是你們要找的東西喔!」

  「喔喔喔,太棒了,終於找到線索,椛,我們繼續追蹤吧!」諏訪子流露出興奮神情上下跳著。

  「其實我很想一起去,但我現在手邊還有工作,不過我可以提供裝備幫助妳們!」荷取也表示很感興趣,「上次那部能和椛共享千里眼視野的裝置能暫時借妳們,我已經將它縮小體積開發成行動版,有需要嗎?」

  「好啊!……」諏訪子話還沒說完,椛直接插話:「不用了,那個頭箍圈得我的額頭好痛,請先考慮使用者的感受進行改良可以嗎?」椛雙手插著腰嘟著嘴表示不滿。

  「抱歉抱歉,還沒找到技術突破點,感應元件有想過換成貼片外型,但還沒完成…」荷取苦惱地用手搔著後腦枃。

  「那算了沒關係,謝謝妳荷取提供情報!」諏訪子雖表現得高興,但看得出來她仍顯得擔心和著急,此為藉由她頭頂上帽子的眼神判斷出。

  「好,我要回去忙了,下次有機會幫上忙再合作吧,這次就不收費用。」荷取轉身走回廠房內機台前繼續方才未完成的焊接。

  「守財奴。」椛小聲吐槽道。

  和椛飛離河童重工工作室後,諏訪子想著接下來要去哪裡尋找自己的老戰友們。

(現在諏訪子大人的選擇:
想前往未踏溪谷請往回跳到✿繼續尋找
到再往更下游的霧之湖請跳至❁

  沿著河流前行,地勢逐漸變得平坦,兩人已經到妖怪之山邊緣。妖怪之山中的河流匯集後注入位在山腳下游的霧之湖,這座湖在清晨時經常被霧氣籠罩,能見度非常差,幸好有椛隨行,能夠直接看穿濃霧不受太大影響。

  「唔,湖泊左岸岬角有一隻比較強的妖精,應該是琪露諾。她的身邊還有兩塊會移動的石頭,我覺得非常可能是神社石雕!」椛再次掃視前方,由於可見光被霧影響因此藉由比紅外線和波長更長的光波段觀測,以溫度和反射狀況判斷材質為岩石,雖無法看得很仔細,外型圓圓的和椛以前看過神社內的石雕很像,但僅僅是推測。

  「上次那隻妖精因為冰凍小青蛙才被我修理過。但那兩隻不需要為牠們擔心,牠們很厲害不會被欺負的。走吧,我們過去看看!」諏訪子率先加速向椛手指的方向全速前進,椛緊跟在後。

  「唉,這兩隻青蛙竟然不會被冰住,再試一次看看,凍符『パーフェクトフリーズ』!」琪露諾再次施放符卡,面前所見的兩隻發出紅色光芒的青蛙絲毫不為所動。「如此強大的青蛙還是第一次見到,你們能當咱的朋友嗎,咱也很強的!」琪露諾顧著對著本質是石頭的赤蛙們說話,沒差覺有物體正快速接近自己。

  霧中能見度約僅有二、三十公尺,當清楚見到岬角上的石頭物體正是守矢神社前殿的石雕時諏訪子大喊道:「沒錯,就是牠們!椛,幫我堵在湖面上別讓牠們逃跑了!」椛聽見後立即減速停止,拔出背後的武器與盾牌做出防衛姿態預備阻擋。

  另一頭琪露諾由於以前被諏訪子威脅過,再次見到對方而且還大聲叫喊著,以為又是來修理自己的,立刻朝著湖畔樹林方向逃跑,想躲進草叢中,赤蛙石雕們則從兩側繞過諏訪子,並起跳向湖面方向流竄。

  「你們逃不掉了,乖乖回家吧,蛙狩『蛙は口ゆえ蛇に呑まるる』!」諏訪子轉身後施放對付青蛙專用的符卡,大量彈幕出現在她的周圍使得赤蛙們無處可躲,只見牠們的靈逐漸與石雕抽離被吸向諏訪子,兩尊石雕落在湖中的淺水區濺起水花,半尊浸沒在水中,靈則回到諏訪子的衣服裙擺上,那兩隻喧嘩青蛙刺繡再次顯現。

  「咦?不是要來抓咱的嗎?」琪露諾從草叢中探頭走回湖邊岬角,望向仍在湖面上方漂浮的兩人。

  「啊,是那個笨蛋妖精啊,妳剛才對我的戰友施放冰符卡對吧,又想冰凍多少青蛙?還想被鐵環揍得滿頭包嗎?」諏訪子回到岸邊,吐出舌頭並雙手插在腰間,「我的戰友們都很強大,真是太驚險啦!牠們才不會被妳欺負呢。」

  「不…不要靠近我啊啊啊!!」琪露諾嚇得後退好幾步,撞到身後站著的椛後跌坐在地上。

  「妳沒事吧,我不清楚妳們間有什麼過節,妳好像非常害怕洩矢大人的樣子。」椛伸出手扶起琪露諾。

  「聽我解釋啊,這次是意外!我看見有兩個紅點在湖面上移動,我想將湖面結凍過去查看,結果發現牠們似乎免疫一般跳上浮冰,才會有後來的冰凍測試。而且牠們不算活著的生物對吧?」琪露諾在自己面前揮動雙臂盡力表達,深怕諏訪子又對她出手。

  「這不用和妳解釋。椛,可以幫我搬其中一尊回神社嗎?」

  「噢,但它們現在在水中不好搬運。」椛飛到石雕上方盤旋著。

  「我想我可以幫上忙,我能再將湖面結冰,這樣妳們就有立足點了,像這樣,嘿!」琪露諾將一根手指伸進水中,湖面立刻結起一層冰,就像凜冽寒冬中的湖一般。

  「不需要!我游到水裡就行,而且石雕也結冰和冰塊黏在一起了要怎麼拔出來,快讓冰融化喇!」諏訪子生氣地用額頭撞向琪露娜的頭。

  「啊,痛痛痛,好嘛,不感謝咱就算了還用頭錘。」琪露諾摀著頭抱怨道。

  「不過我能感受到妳也很喜歡青蛙,但手段太粗暴了。如果妳能溫柔點,我會考慮介紹我以前的戰友們給妳認識。」諏訪子也沒有非常討厭琪露諾,想給她一個機會。

  「好呀!我會練習到我的冰凍青蛙技術沒有失誤絕對完美!」琪露諾自信滿滿地說。

  「不是這個意思!」諏訪子又生氣地說,看來她們間的關係仍然不穩定,需要很長的時間磨合吧。

  將赤蛙石雕從水中打撈起來後,椛將武器盾牌改放在胸前背著石雕飛行,諏訪子則是將它懸掛於自己身下。回到神社並將它們擺回原位後剛好趕上神社開放參拜的時段,諏訪子從神社物販部裡拿了一些錢交給椛後就回到後殿去休息,畢竟神社內的規則她在參拜開放期間不可以到前殿。

  椛也打算回自宅的走廊上補眠,遠遠得她仍注意著離自己非常遠的文前輩,雖然文全程都保持距離的跟隨著,但椛非常機警,文應該沒有辦法拍到過程中詳細的照片,自然這個守矢神社不為人知的秘密也算守住了。

故事編得有點扯不知道接受度如何
接下來想到的委託人還有神奈子、荷取和美宵,要先寫哪個呢
還是有其他建議可以講,但是要看我的純度夠不夠了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女兒別哭
2023-04-03 07:27:48

更多創作